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精挑细选。想订阅此频道,戳这里了解详情。
本人九零后,从小就对车比较感兴趣。但仅仅是停留在感兴趣,并没有像发烧友那么懂车。说来惭愧,直到选车的时候才开始大规模补课,了解车的各种知识。不过好在自以为天赋应该还算可以,无论是学车还是了解车的知识都比较快。本来是计划买一辆20万可以落地的,但一来选车这东西,看着看着标准就提上去了;二来考虑到两年左右要结婚,不如就一步到位得好。我这个人有轻微的选择困难症,毕竟家里不是土豪,不可能像人家那样随便买个车玩玩一两年就换了。所以从考虑买车到最后提车大约过了两个月,基本上同价位区间可以接受的品牌和车型都去试驾了一下。挑几个典型的说说,也算给像我这样的半新手也不怎么追求极限驾驶的即将买车的车友们一点小小的建议吧~
帕萨特:最早考虑的就是它。不那么张扬的外观,广泛的认可度,让不怎么了解过车的我第一选择首先想到了它。确实,无论是质感和观感都比较符合我的审美。硕大的后排空间也能满足我经常携家带口的需要。但这车在同级别中定价确实不便宜。而且看过了其他的车,帕萨特似乎真的像人家说得那样,有点老气,毕竟我还年轻。而且,,据说方向盘还有点歪,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我怎么能忍,最终排除。
迈腾:基本上和帕萨特没有任何区别。一些细节上的做工更加精细,是它对于帕萨特的优势,但同配置价位也更高1万左右。
君威:这是被我排除了的车中最喜欢的之一。动感的外观,却又不像蒙迪欧之类的那么张扬。而且做工很精良,摸上去很有质感。试驾过最高配的GS,配置确实十分豪华,动力也没有任何说得。但是油耗太伤人。。而且GS的定价,已经可以让我考虑一下豪华品牌了。
蒙迪欧:这车看起来十分惊艳和夸张,但是真正开起来和坐起来就打折扣了。做工略渣,体形太过笨重。作为一个新手,我更看重一辆车的质感和做工,反而什么动力之类的我觉得正常就可以啦~
阿特兹:唯一试驾过的一款日系车。其实也只是去试试而已,从头到尾都没有打算买,主要还是因为是日系车。不过根据我短短二十分钟的试驾和试乘,我觉得这车还不错~
宝马3系:买A4L的怎么能不象征性地去看看3系呢!试了320li,各种驾驶模式弄得我眼花缭乱,宝马不愧是驾驶者之车,也许多少年后我会考虑吧。不多做评价了。
ATSL:其实当初只是从网上看到照片和视频,就挺喜欢这款车的。但因为去年提车的时候之前那家凯迪拉克4S店搬走了,新的店还没有开业,也懒得去外地看了,就没考虑了。前段时间新店开业后我去看了看实车,当我近距离看到它的外观和坐进前排的时候,稍微有一丝丝的后悔,因为ATSL的科技感和豪华感真是爆棚了。但当我坐进后排的时候,我又恢复平静了,因为我毕竟是要选一辆携家带口的家用车,ATSL那后排无论是空间还是舒适度都差A4L远了。
也看过几款同价位的SUV,主要还是油耗太高,而且SUV一般比轿车性价比差一点。
最后才看的A4L,说实话我一向很喜欢奥迪这种清秀的帅气,有运动感,但又不会太夸张。做工精良,而且油耗表现相当不错。至于缺点,当然也有,但既然选择了就学会去接受吧~下面上图啦

提车当天拍的,35TFSI标准版,4S店送了真皮,其他没有加装任何东西~
新车发车处,旁边就是修理和保养的地方。

霸气的前脸

提车的时间,2014年11月20日,车是一个月前出厂的。

从后面看很有动感。

在朋友家,从13楼往下看。

4S店送威固膜,贴膜前4S店给洗车。

第一次破处。。有一次堵车,我乖乖地等在那里没有动,旁边竟然有一辆公交车从细缝里往前钻,直接擦着我的后视镜就过去了,还把后视镜按进去了,而且那公交车头也没回就一骑绝尘地消失了。当时可把我气坏了,虽然是绿豆大小的刮蹭但毕竟是新车,而且我是堵在那里没有动的,也丝毫没有占旁边的车道。你公交车就稍微等一下能影响你多少生意吗。。因为有个远房亲戚是在公交公司管事儿的,当时特想给他打电话让查一查是谁开得车。但因为当天有事,就先去办事了,办完事气也消了,想想大家也都不容易,就算了。。

提车三个月的时候,真正意义上的破处来了。这次我俩都有责任,按理说他走的不是拐道,不应该拐弯,但这个小路口没有把车道划好,就算双方责任了,各自报了保险。

其实车速不快,我没看好距离,还是欠缺经验。

还好没伤到大灯。

没有变形,只是蹭了些漆,4S店1350。。

不过他的竟然破了。。事实证明天籁皮确实不厚。


两天后满血复活,修车确实是门技术!!
如果说第一次是我经验不足,第二次真的是躺着中枪!!距离第一次事故过了将近两个月,这天夜里11点多我真的已经躺了睡了。结果楼下有几个小伙子吃完饭开车离开的时候,竟然没看到我的车停在他们旁边,从车位里直接拐出来了,是一辆12款的A6L,把大灯清洗都蹭掉了。。他的门上蹭下来一大块儿。事后了解那小伙子是喝了酒了,但当晚报案的时候他临时找了个没喝酒的朋友充当了一下替罪羊。。

第二次满血复活,这次修车4700。。大灯灯罩也都换了。
以下的图片是今天刚拍的

今天天气不错,先洗了车。没有拍大鹏展翅的,这个算吗~

最爱的日间行车灯

低角度

A4L的前脸其实还是很有侵略性的

尾标

最近感觉凌渡尾灯的设计是不是很像A4L

传说中的腰线

还算比较宽敞的后排空间

对于怕热的我来说,即使很少坐后排,但出风口也是不能没有呀~

从后排看前面,我这个人比较崇尚简约,不喜欢给车做过多的装饰。窃以为人家本身的设计就已经很完美了。

还是后排

前排

半年左右跑了6500公里,还没有做首保,4S店说7500以前首保就可以。6500公里的感受:2.0T提速还是很不错的,超车什么都没有任何问题,最快是在高速上的下路段大概到过140公里每小时。。另外档位简直太平顺了,没有任何顿挫。偶尔用下S档,一般情况下都是一D到头的。油耗十分惊喜,粗略计算了一下,大概加油用了3500多吧。对于2.0T的车型,我真的已经很满意了。注:机油没有减少哦~

行驶中的转速一向都不会很高,当然是得益于CVT啦,控制油耗的功臣啊。100-12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基本也是这个转速,没有拍到过而已。

还是新手,没有出实习期,不过已经在高速上驰骋了3000多公里了~大部分都是有老司机在旁边的,偶尔也自己上。

行驶证

最后认证一下。第一次交作业,个中规矩不是很懂,不知道这样可以过吗~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