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个人简单介绍,南京,IT创业6年有余,前面的汉兰达跟着我5年多,公司最近几年托***的政策福气,市场还不错,一直在平稳增长。自己也快到不惑的年纪,对得起他人更要对得起自己,开公司给社会做了点贡献,开辆好车给自己做个奖励,汉兰达实际上还真不错,大小毛病都没有,但,但,但,对自己说,到了换车的时间了。
换车的品牌,不用说,宝马。
提起宝马,前面也看到胡润的所谓各种品牌车及车主的调研,宝马很不幸的成为负面新闻的代表品牌,但是,然并卵,宝马一直以来的运动形象一直深得我心,爱运动,爱生活,这是我理解的宝马文化,没办法,奔驰范,奥迪热跟我无缘,直接奔着宝马4S就去。
2016年1月份,市场行情怪异多端,3.0T现车狂少,偶尔一辆颜色配置也不合适,2.0T反而变成主推产品,而我对20T实在不感冒,2.7的汉兰达在高速上满载时给我带来的不爽的感觉不想被重新演绎,只能定位30T,而30T毫无疑问,个性化配置是最合适。
缺省配是现车,个性化至少3个月,最后经过反复思量,还是决定个性化配置。牺牲点时间换自己更喜欢的颜色以及配置,毕竟不是小物件,不是玩几天就会换的东西,一个字,等。当时个性化配置最大的担忧点就是4S不给锁定价格,只能用汽车到店的时价来签,也就是有可能最后被4S多强奸个几万的问题。但能怎么办呢,你心属宝马,只能如此,但最后的结果还好,4S还比较实在,最后还是当时的市场价格提车,没多黑多少。
1月份订车,4月份到港,5月初提车,把大家关心的车价以及配置跟各位通报一下,配置,35I典雅的基础上,配置了:运动方向盘,19寸448轮胎,全景摄像,抬头显示,HK音响升级,照明组件,多功能仪表盘,驾驶辅助。
配置说明,个人觉得宝马的个性化选配的价格都是比较实在的,该选的一定要第一次就选上,省得后面想加了,到了改装店,费用高而且很麻烦,最重要是很麻烦,还改不好,所以,牺牲时间换配置,我个人觉得还是很值得,不需要为了一点时间,去抢现车最后少了一些想要的配置,非常麻烦。
配置说明2:个性化配置,在典雅的基础上进行选配,性价比是最高的,细细算账就不再赘述。而配置的物件中,比如抬头显示,音响升级,360度,照明组件,驾驶辅助,我个人觉得都非常值,实在属于必选之列,你说开的是X5,不带个抬头显示,真不像个X5了,当然,抬显只能驾驶员自己看到,但是,开车都是自己在开,就算大家都是外貌协会的兄弟,自己个人开车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啊,开车是给自己选的,不仅仅是给其他人看的,开车的人心情愉悦是最重要的,个人体会,所以,基于如此考虑,我还选了个驾驶辅助,每次开车时候,安全带自动的拉紧的那个瞬间,车给人的安全感是满满的,真的属于必选。
车的颜色,外星光棕,内是棕红,就是内棕外棕,4S销售推荐的车内摩卡,没有选,因为个人觉得棕红的颜色更鲜亮一点,更年轻的感觉,摩卡是成稳大气,但个人觉得颜色偏深了。车外的颜色,选了X5推荐色星光棕,没有选宝石青,实际上我觉得宝石青也是非常漂亮,但汉兰达一路黑色5年多,换个颜色换换感觉,而且星光棕在不同天气下颜色变来变去,还比较酷,基于如上原因,就这么选了。
车价说明,告诉未买车的各位兄弟们,4S的报价,所谓车价,装修包,手续费,实际上都是整体打包的,车价便宜了,手续费高了,车价高了,手续费或装修费低了,都一个回事,最主要还是看总价。
我个人也怕麻烦,装修啥的都不想外面折腾,所以都一并给了4S,车价+装修+按揭服务=82.4万(选配近5万),保险1.7W,税6.6256,加在一起91万。装修贴膜,汉威膜,其他什么底盘装甲,车漆镀晶,BWM行车记录仪,脚垫等,汽车保姆RCC,腰枕颈枕,延保一年,乱七八糟的,基本配齐了。值得一提的是行车记录仪,虽然感觉不是非常美观,不是那种隐藏式的,但只要车前有动静,不管开着还是停在停车场,前面有人了,就会开始拍摄,不断的闪着蓝光,还是给坏人以威慑感的,哈。软件上面,宝马原厂的APP,4S送的APP都在手机里,感觉也是很智能化,远程控制,行车记录等所有信息都能查到。
在此说明,准备喷我价格高了好多万的兄弟们就算了,不要喷了,因为我在提车前去了南京的其他4S,也是这个价格,我等了几个月,等的就是时价,4S没狮子大开口黑我,我就心满意足了。南京的行情,这个时间点就是这个价格,也就这个样子了。不同的时间,不同的价格,就这么回事。
如上介绍,为准备购买X5的兄弟姐妹们一些参考,我购买的X5的过程中,也感谢论坛里其他的兄弟发的文章,给我做功课提供了非常多的参考意见,因为很多4S的销售人员对X5的了解都很弱,还是要自己做点功课。感谢论坛里其他的发帖兄弟,车开了后,以后上论坛的机会可能就很少,开车近一个月,想来想去,还是写一篇短文,发上去,以回馈一下即将购买X5的兄弟们!回馈一下论坛!!
希望所有开X5的兄弟们,未来开X5的兄弟们都2016年行好运,发大财!
下面附上几张贴图,都是苹果照,最后申请版主蛇精蛇精。
BTW1:现在每次开X5,流程是发动,安全带,关闭自动启停,按下大P,挂D走路,同时开启AutoHold,这按钮按的标准流程,搞得跟开飞机一样,哈,汽车缺省下的开启停,关AutoHold ,自动空调都不是非常的人性化,听说刷隐藏还影响保修,所以短期也不去折腾刷隐藏的事了。
BTW2:宝马的导航输入功能实在是弱,请大家近期要买的要等6月份生产支持屏幕手写的,不然每次都用用互联驾驶打电话,或者手机导航传到汽车上,也是有点麻烦。原来汉兰达的导航屏幕手写写惯了,觉得还是很方便的………..
全部属于个人见解,只代表自己,不代表任何其他宝马车主。谢谢诸位看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