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瑞维亚音响改装(劲浪KX3黄盆),小白勿入、小白勿入!
1 3 发布于 四川 2024-07-05 18:58:07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先说提示:不懂音响的人和不爱自己动手的人,不适合改装哈。哪怕你花钱让别人给你弄,你也要多学习几天基础知识再弄。要不然只有被坑的份。
我这一套下来,等同于音响改装店3W的效果,实际价格不到1/2,所以不懂的人千万别盲目跟风。

接下来正文:
音响所有设备以及线材情况:
1.前劲浪黄盆KX3 3分频(对于一般爱好者来说,这套喇叭已经是天花板级别了)-4000元
2.中门哈曼卡顿一对-300元
3.尾门劲浪165同轴一对-365元
(有的朋友就说了,前门这么好,中门和后门怎么这么垃圾,其实我也想换好一点的,但是音响改装无底洞,还是根据钱包来)
4.捷力低音炮8W1,位于备胎位置。950元+补型箱300元
5.歌航GDT28,16路DSP-1400元
6.英国创世纪H6功放,用于推黄盆。(功放的搭配也是迫于钱包的问题,选择了他,对于黄盆来说,最好是进口4+2两台功放)-2300元
7.丹笛1200.1功放(单独推捷力低音炮)-590元
8.所有线材都是正力车福的-1000元,电源线主线4号线,两台功放分别使用6号线,DSP用8号线。音频线是14/16/18分别对应中低音、中音、高音。
以上器材:全部闲鱼入手。(就喇叭来说吧:劲浪KX3的指导价是18000,改装店正常价格是10000,闲鱼全新价格是6600左右,二手则是4000-5000),所以价格差就出来了,不懂的人千万别学习。
9.全车4门3层隔音,以及低音炮位置隔音(平静隔音,淘宝上买的材料500元,自己动手装的),所以我看那些做隔音的,简直是血赚啊。
10.A柱倒模-1000元
11.安装及调音费用1500元(安装是找调音的师傅一起的,调音永久售后,只要这个师傅没领盒子都有效.)
数学好的同学可以算账了、


再说一下16路DSP分配问题吧:劲浪KX3高中低和低音炮走的低电平,用了8路,中门和尾门走的高电平,用了4路。

↑我在闲鱼收的这套喇叭成色不错,测试也完美过了。


左边和右边的倒模,也是咸鱼上找人弄的。

中门喇叭用的这玩意

这个巨大的保险盒

正力车福音频线

正力车福电源线

创世纪H6功放,安装在电池位置外挂,我觉得这个选择是对的,因为发热量巨大,这个线整的还可以吧??


备胎位置的低音炮,开了两个孔,然后中间位置放的螺丝配重,完美解决了这个板子的共振问题。

备胎位置内部,丹笛的功放和捷力低音炮、保留内胎*

DSP放置于副驾驶座椅下面

总结:再次说明,这个方案是考虑钱包的问题,别给我说6路功放不能推KX3,推是肯定能推的,只是没4+2推的好而已。
然后我说想传一点视频的,结果不知道怎么传。有喜欢的朋友私信我就可以了。
不足:我一开始就是想要保留备胎的,所以选择了最小尺寸的低音炮,改装完成后,备胎安装这些其实是不影响的,但是,由于备胎安装上去以后,备胎和低音炮的间隙只有1厘米左右,导致低音炮在工作时,弹出来会打到备胎,最后无奈把备胎取掉放家里面了,买了个便携打气泵放车上。
后续可能考虑换个10寸的低音上去,反正功放是1200W的,没问题。
然后说说音质:毕竟不是完美的设备搭配,所以也不是完美的发挥了喇叭的性能。但是,我觉得这样足够了。
PS:丰田车机真的很垃圾,车机出来的音质和手机蓝牙直连DSP的音质完全两回事,所以我后期一直是手机蓝牙直连DSP作为更高品质的音源。然后丰田的车机自带一个皇帝位,所以大家在手机放歌的时候,不要在手机上开音效哦,切记。

下面再欣赏一下真正发烧友的设备吧,乌托邦系列




  • 车辆改装
最后编辑于2024-07-05 19:43:55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