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环保先锋。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坐标西安,父母在新疆,家里有两台SUV,一台是15年买的驭胜S350 2.0T,另一台是17年买的荣威eRX5。17年买车的时候还看过许多混动,本田CRV等等,最后买了eRX5,当时对阿里的斑马智行是有些许期待的,没想到几年来还是原地踏步没有长进。但也算享受过插混,已经被新能源的静谧和丝滑打动,油门轻轻的动力足足的,再开燃油车都觉得肉,开着不对味,所以换车还是考虑新能源,没考虑纯电动主要是因为里程焦虑。
从小在新疆长大,买车就喜欢SUV觉得通过性强,视野也好,所以如果换车还是想换个SUV。
二零年十月份准备换车,又看了许多SUV。一开始记不清6月还是几月看唐DM、宝马5系新能源。那时唐DM 2021还没有上市,当时想着等它上市就买了。但后来因为要买房,暂时把换车这事儿搁置了。
10月房定下来开始看车,试驾了各种车,特斯拉,蔚来,5系新能源,唐DM。本来没想过去看理想,当时某帝的各种论坛对理想ONE其实都不是很看好,言论一边倒。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路过理想体验店,顺道试驾一番,发现这车确实不错,无论驾驶体验还是中控系统。
后来又去了比亚迪4S店,比亚迪这么好的车真是败在销售手里,销售爱答不理,问他车配置他也含糊不清的,不过倒不影响我看车。毕竟我来之前评测都看了许多了。最后没选择比亚迪主要四个原因:
1.纯电里程短,开过插混都知道电动车里程,标100也就能跑80-90,冬天估计就60,理想ONE有180公里还是多一些!
2.馈电油耗高,问了车主一般在12+暴力驾驶16或17都有。理想ONE是增程式,1.2T的发动机严格的说是充电器不是直驱,油耗就要低一些。
3.中控系统一般。感觉就像安了个安卓大平板,没有UI可言,不过听说现在跟华为合作了,可能会好些。
4.没快充。本人目前家里还没有充电桩,理想ONE的充电方式则快慢皆有。
5.无6座,后排体验不是很好。理想ONE 有6座,关键是西安增程式可以上绿牌!
这里不是说比亚迪不好哈,就是不符合我的需求罢了。当然优点也很多,4.3的百公里加速,赛车刹车卡钳,各种豪华配置,但都不是get我的点。看了宝马5系,说实话真的心动,但考虑到如果只开一台车还是实用为主吧,等买第二辆车时再考虑轿车。
再说说提理想ONE啊,当时售前感觉很一般,不像新势力应该有的服务水准,销售动不动找不到人不回消息了,付了钱等交付也稍微漫长了些,有待改进确实有待改进,但是售后还是很不错的,现在加我的车主顾问有五六个,遇到啥问题随便问个都有人解答。
选的是白内饰双色轮毂。白内饰经常穿牛仔裤害怕弄脏,买了坐垫,商城换了洗护套装,这点赞一下理想,真的不错。
提车了感觉真的棒,车果然是男人的大玩具,一点不后悔,后面再给大家分享理想ONE 的赞 都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