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t自尊2015款,行驶50000公里。八月初突然提前发动机故障,去检测是上游氧传感器故障,但是过了一会就自动消除了,没有管它了,继续使用,没有任何异常。
好景不长,九月初跑长途,在高速服务区加了一次油之后,立马报故障,当时那叫无语,半夜三更在高速上面,还是外省,硬着头皮开回家。第二天立马去4s店,检测,上游氧传感器故障,还在保修,等配货,通知更换,故障消除。
问题来了,过了两天,又重新报故障,这次报故障比较诡异,具体表现为点火时屏幕提前发动机故障,但是马上就消除了,仪表盘也没有相应图标,不过每次点火这个故障都会出现。再次去4 s店,请专家检查,说油品不行,这箱油是道达尔加的,之前也一直在他家加油,没有任何问题。经过检查,说火花塞烧的不好,更换火花塞,清洗节气门,把行车电脑程序升级,故障码消除,继续使用。
最严重的问题来了,使用过程中发动机抖动厉害,不是持续性抖动,就是车跑热以后一阵一阵的,抖动时候空调出风口都是热风(当时没开空调),车辆加速无力(也是偶然性,低速行驶时油门踩到底转速起来了,但是速度不起来,持续几秒后速度才能起来,顿挫感很强),且油耗巨大(半箱油跑了三天不到,以前同等情况至少五天)。这段时间是没有报故障码的,但是车肯定不正常。去了一家4s检查,电脑读取还是有故障的,故障见附图。但是这家店直接给出结论是油品不行,要我观察。
观察两天,问题还是出现了,车辆重新报了故障,这次报故障就是正常报了,点火屏幕报故障,仪表盘也会有相应图标,22号送至4s店至今仍然在等电话。
车辆养护很好,一直在4s做保养,店里要换什么就换什么,都按要求在做,还没满三年,在质保期。
有懂的大神给我出出主意吗?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