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不说精挑细选 不说闭眼瞎选 谈不上理想 只说优缺点(提车作业)
1 195 发布于 2015-06-15 23:57:04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精挑细选想订阅此频道,戳这里了解详情


自我介绍:生于80年代中期,什么好事从来没赶上过,学习一塌糊涂的我靠着“小三门”考进了本省的一所大专,好歹还是国办的。在北京漂泊几年一事无成的我选择回到家乡(其实是父母逼的),去年也终于成家了,过着简单的生活。(当年其实也想着自己能成就一番大事业,能怎么成功之类的,事实。。。我TM呵呵了)

选车篇:选车思路  1、 14万落地(这是硬指标)

                                2、合资是首选

                                3、性能要好、动力要够(最后还是再动力上没有跟上自己的想法)

                                4、主动安全性要好  配置要适中

                                5、空间要够用(家里父母和我们两口坐,所以空间上有需求,平时和朋友出去玩之类的空间问题就                                      凸显出来了!)

                选择车型   科鲁兹(是在北京上班的时候偶然大家聊车的时候我自己第一次说要买车的话会选择科鲁兹)

                                 未选理由  当年看起来外观是那么的“虎”实际驾驶感受真的不是我喜欢的类型,1.6排量太肉了,                                  开这车去过一次北京,中低速超车的时候狠不得脚伸到油箱里,内部空间确实也够呛)

                                 朗动  (快离开北京的时候就有点点想有自己的车,当时朋友就是在北京卖车的,他随口说了句朗                                    动挺好看的,回到老家就开始进入到汽车之家这地方来看车了。我从我的角度客观来说这车不错,                                  首先外观就不错,尤其白色的,又有轿跑的小感觉,其次价位又适中,优惠的力度都还不错,最后                                  销量也不错,保有量高,整体质量还可以,没有大的毛病。不选它的原因是这车在我们县城都满大                                 街跑,结婚用的都是这车队,所以你们懂的)

                                速腾  (当时都差点了这车,1.4手舒版,14.29万元就可以买,原价是14.79万元。没买的原因是预                                  算,老爸和老妈觉得不错,可以买,我当时看上的是中庸的外观,不错的动力,还有独立悬挂,动力                               悬挂是我看的比较重,所以一直再纠结,老婆觉得实用很重要,钱也很重要,我就把速腾选下去了,                               其实我到真没有受到车黑的影响。)

                              思域   (车外观还不算过时,在3年内吧,动力、悬挂都是我的菜,纠结在内饰那部分了,确实不像                                 这个档次的车,所以就没选,本身对这款车也没有特别的喜欢和关注,没有驾驶过思域对思域的性能                               不做评价,但是觉得日本的车还是比较可靠,不要动不动写个帖子里面都要加上我爱国不买日本车之                                类幼稚的话 ,真的挺没劲的!)

                              全新爱丽舍  (外观还可以,由于试驾过我多说些这车的试驾心得,首先是动力,1.6排量绝对是在入                               门紧凑型车里面 比较优秀的,加速快,其次就是内饰刚上市没有黑色内饰,不好看,14年有了黑色                                 内饰好看很多  ,用料都是在这个级别的,别指望有什么特别的,最后是就是价格,本身的定价也不                                算高,而且大部分地区的优惠力度很够,如果预算在10万落地选车的话我首选爱丽舍,还有一些比较                              好的有出彩的技术点我没有说,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看看!)     

         选定车型       C4L    我是在看爱丽舍的时候知道有这款车的,之前在北京也开车,那个时候对车并不是很感兴趣,                              只知道开而已,因为在北京开车路上见的车也不少,但是真是对C4L一点印象都没有,看爱丽舍论坛                                的时候知道这车的级别似乎还不错,比世嘉要高点,开始压根也没有把这车当回事的来看,其实压根                               也没看  ,某天突然看到C4L的车型照片,越看越喜欢,由于当时老爸刚买了小北斗星在县城当代步使                               用,觉得再买一个新车似乎不怎么好,就没往10万以上的车型考虑, 结婚后老妈觉得应该买一辆稍微                             好一点的车,最后定的预算在14万落地 ,正好看到汽车之家里有C4L的降价信息,降价幅度在1.8万,                             过完年后15年降价幅度在2万以上, 再加上外观内饰都是我的菜,买不起1.6T的,觉得1.8应该不会肉

                           结果最让我觉得应该买这车的理由竟然是C4L有那么多的安全气囊, 呵呵!这车的配置够厚道,在优惠                            完的价位里面很少有 这么厚道的配置了,外观就不多说了,有多好看我想大家都看了很多作业。

这个时候我想大家看字也烦躁了,有的还是拿着手机在看论坛,哥们我就先上图了,使用心得最后和大家分享,希望能帮助到正在选购此车的朋友们!(摄影水平没有,个别照片用水果机拍的,希望高手勿喷)


这是刚从北京提车回家后在车库拍了一张


我自己其实也不知道该怎么配图片说明,我说到哪算哪啊!

大家都把这大鹏展翅放到最后,我就要放到前面!


我对这车的外观没的说,车头设计的有犀利的感觉又大气



腰线丰富

在太阳下多好看


帖的尾灯熏黑膜 个人感觉视觉效果很不错,提升很多,资金有限,能做的装饰也不多!


尾部的造型是我最最喜欢的,很多车的尾部设计都差些意思!

双人标
凑合能用的大灯,亮度肯定不好使。
日间行车灯还是LED的,又有雾灯没的说。
1.8排量的标示

侧面来点

尾灯来个特写



215的轮胎够厚道

熄火锁车自动折叠

感应开锁解锁钥匙都不用掏方便的很啊!
贴膜的效果,贴膜作业就不弄了,因为自己从网上买的膜朋友帮贴的,我也跟着干活没顾的上拍照!

雨刮器,刮的挺干净的,速度有3档调节。




仪表盘很有科技感高大上哦!

中控按键设计合理,屏幕大小合适赞一个。

那是我在新疆工作时买的,总觉得以后会用的上,时隔3年后真的用上了。

插优盘听歌方便的很,在这个价位有空气净化功能很“骚”哦!

一键启动又使**格调增加不少

看看这分区空调,我都快受不了了。

还有天窗,你们说说这可咋闹呀!

多功能方向盘,巡航、定速、音响都有了

还有一键升降,啧啧,没治了,更可气的是还是四个门窗都是!

点烟器烟灰缸就没啥可炫耀的了

真皮手刹,是不是真皮的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是这样介绍的!

设计的有点小

关闭状态

扶手箱可以向前移动,只是不能调节高低。

可以放DVD碟片哦!

大灯高低调节、启停技术、ESP哎呦不错!

可以插遥控钥匙的,此处接缝有点不好!

档把造型不错,手感也还好,二挡的位置有点夸张。

方向盘调节到最前的位置

空调出风口

好看不?

工作台是软的,同级别少见!
仪表盘亮度调节
后排出风口烟灰缸





音响满足我们使用

从上买的防踢膜,自己弄的没有贴好,建议到专业的地方贴,次货很实用又便宜。


网上买的脚垫,比较搭车的内饰。


发动机盖有隔热棉,可惜不是液压支撑。


专用的电瓶马达,新出厂的都装着这货,异响也有,我不知道没装什么情况,装的也就那么回事儿!

买的发动机护板,没买铁的,买的是塑钢的,安装的时候费了点小劲,最好找修理师傅来安装,有的护板还未必直接就能安装上去。

今年3月的新车
三九的时候拍的


晚上拍的灯,尾灯确实识别度较高,也很漂亮!

 

我的小4L 时尚时尚最时尚,开着这货我春心又荡漾,药药切克闹。..........................................................................    分割线..........................................开始最后要说的使用感受以及优缺点了,说的不到不到的兄弟姐妹们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别骂我就行,我说的只是我个人使用观点不代表大众使用感受,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不对,如有雷同这才正确)


优点:优惠力度大,入手价格实惠。

          配置厚道

          做工谈不上精良也算有质感,整体效果出众。

          外观大气不失时尚  稳重不失锋芒(我就显摆一下,说的不对别在意)

         **格调高的那些配置都非常实用,我的是手动1.8高配,比低配多出来的钱绝对值

          油耗对于我来说算省的,我平时开车一天最多30分钟,县城基本堵车的情况很少,去市里走国道也            算好走,比较省油。

为什么我优点说的这么笼统呢?其实好些配置我想是经常看论坛看汽车之家网站的朋友们把这车的配置什么尺寸早就看了很多遍了,包括咱们的车主们也是,拍来拍去,说来说去说的都是些大家常见的东西,你还能把雪铁龙拍成时尚大片不成,我其实最想说的还是缺点。下面说说我使用时发现的不足吧!

缺点:C4L1.8的动力远没有我们以为或者是想象的1.8那么有劲,仅仅是够用(这句话的前提是一般开车时间比较短的司机,这车要说有劲它也有劲,没劲也没劲,保持2500转速,换挡在2800换完不掉2200不是所有人每次换挡都能保持这样的转速,有时候放离合踩油门的时机把握并不准确的时候转速掉下来你车的提速就会出现断层,你时机把握好了提速还是可以的,这款发动机虽然不是亲生的高转速发动机,我觉得它应该有更好的表现,开空调动力损失较为严重吧,我说的手动挡。这个问题肯定有争议,每个人对车肉的理解不一样。也许是我的车没有磨合出来,也许是我的开车技术真的还差些,希望大家把自己开车换挡的心得一起分享一下。其实我很奇怪为什么不把世嘉2.0的发动机拿来放到这款车上?

       异响的事情我不说,不影响使用,他就算不是什么大的问题。车内大屏幕无法关闭是我头次见到有这设计的,发动机启停不是我们想用的时候才有,而是我们不像用的时候才能关,你想关闭只能每次打车后手动关闭,这样的设计我也是觉得欠妥,不是所有车主都生活在拥挤的地方开车。感应把手那东西尤其是右车门最容易受到干扰失灵不工作,我的就是到4S看了下很简单的就修好了。隔音因人而异,为什么我也放到缺点里面来了,我住在小县城,基础设施不完善,公路肯定会差些,有些地方还是土路,这不光考验悬挂避震也考验隔音,我觉得隔音效果在我开车的环境里真的是一般般,需要改进。

我实际开车时间大概有5年的时间,以前在北京工作的原因也开过不同品牌的车,大都是常见的车型,手动自动都有开过,这款车的手动挡确实想完全掌握它需要些时间。

最后我想说的是,买车要卡紧预算,别太去纠结油耗、做工之类的,现在的车都有自己的定位,该怎么样厂家会帮你设计在合理的范围内,基本不会出现大的毛病,买车要有主见别见什么喜欢什么这样买车不光费钱还累心!虽然优缺点说的不是特别细致我任希望能大家提供到帮助。

版主快射吧,我这是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发帖子,以前也发过一次石沉大海,难道这次不能如愿?希望河北张家口地区的车友们能多多互动交流!最后祝咱们C4L论坛越来越好,关爱生命,安全驾车!

最后再认证一下吧,哥们儿确实是C4L的车主!

最后编辑于2015-06-16 00:01:25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0页
1 23456 ... 10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