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自吸阿特兹能喷火?疯狂减重300公斤的RX8长啥样?
1 81 发布于 2018-07-01 17:45:12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阿特兹作为目前马自达的主力车型,自从2015年上市就凭借其亮眼的外观吸引了一大批粉丝,身边有不少阿特兹车主,问他们为什么要购买阿特兹,得到的答案基本就是“骚帅骚帅”“好看”“颜色吸引人”总之都围绕着外观,一个字就是帅!尤其是一直很火的颜色~魂动红
(不过这个魂动红一开始年感觉确实有点绕,前鼻音后鼻音不好分啊)


基于“魂动”理念打造出来的阿特兹和前两代马自达6有很大不同,外观上融入了更多的曲线设计,使整车看上去更加性感,运动。


而这一台阿特兹,更是安装上了源自日本的JunIT全部套件,细节上的改变使整车的气质提升了一个档次,再原有基础上看起来更加的年轻有活力。


轮毂方面选择了美国订制旋压铸造轮毂,多细条幅的轮毂非常美观,尺寸225-45-19的扁轮胎,视觉效果很棒,只是感觉这个轮毂透视效果一般,我个人是比较喜欢那种可以清楚的看见多活塞大刹车的那种轮毂。



然而我觉得这台车改装上目前来说比较明显的一个缺点就是避震没有改动,原厂避震使车看起来非常高,而且俗话说的好,百改降为先,然而这台车偏偏不走寻常路,结果就有点尴尬,看起来不是很协调了。
从接近上方的角度拍完这张,车主看完图也下了决心,得动避震了,那要动就得一步到位,直接订了一套气动避震,等过几天安装好了楼主一定更新一波姿态阿特兹!


阿特兹素车的尾部本来确实略显平淡了,但是这套JunIT的套间就弥补了这一小缺陷,尤其是叶子板后部夸张的设计,视觉效果相当不错。


从轮毂,到大口径排气,尤其叶子板后部的包围,还有小小的鸭尾,使我都有一种这是一台赛车的感觉。


还有不得不说的就是发动机的“创驰蓝天 技术”,超高的压缩比,高压缩燃烧大幅提升引擎的工作效率,油耗降低、扭力提升分别达到15%以上。


看到题目大家一定在期待着他喷火的样子,先来说说原理
一般可以喷火的车也是非常少见,而且基本都是涡轮车,看到题目比较喜欢改装车的朋友可能会问,这车是不是加装了涡轮?自吸车怎么可以喷火?


其实自吸车也是可以喷火的,只是比较费事这台阿特兹特调了ECU,喷火的原理倒是和涡轮车差不多,只是没有涡轮不算“偏时点火”


这个喷火确实花了不少心思,车主哥哥先是花了两千多买了一个旧的排气头段去厂家当模具,然后开发头段排气。ECU等了半个多月。ECU相关设备是德国发来的,等了一个月,前前后后花了三个多月,才达到了目前这个效果


喷火的原理其实也很好理解,首先得高转速一会把排气管尾嘴烧热,达到可以点燃汽油的温度,同时特调ECU工作,延迟喷油时间,多出来的废油,遇到已经烧热的排气管,就立马燃烧爆炸,产生喷火效果
在路上碰到这台阿特兹,可一定得主动保持车距,不然可能车主大哥一脚油门你前杠就着了。
...................................................................................
当天本来只约了这一台阿特兹,只是在路上车主一直打电话联系着另一位车主,我问他是什么车,他只说是另一台马自达,本来以为也就是一台阿特兹或者昂克赛拉吧,然而见到了这另一台马自达以后,却让我大吃一惊,居然是兰州唯一一台RX8!一直听说兰州有一台RX8可是拍车一年多从来没遇到过,第一次见到实车甚至有一丝丝“震撼”的感觉。


RX8之所以在车圈很火,就是因为那一台神奇的神器,转子发动机,对于转子发动机,膨胀压力作用在转子的侧面。从而将三角形转子的三个面之一推向偏心轴的中心。这一运动在两个分力的力作用下进行。一个是指向输出轴中心的向心力,另一个是使输出轴转动的切线力。
原理如图


(上一张图以及大部分文字片均来自网络,侵删。)
RX8目前国内保有量非常的少,作为RX7的继任者,RX8的车身线条更多了几分硬朗,看起来重心更低。
看到机盖上那个独特的三角造型了吗,那就是设计师刻意设计出的,用于代表转子,表示这台车最独特的一面。


这台车进行了很大程度的轻量化改装,原车将近1450kg的重量在一通猛拆,猛改以后,质量仅有1150kg,狂减300kg,内饰部分基本拆空,夸张的是空调都拆掉了,车主在里面架了一个几十块钱的小风扇


原车很有“马自达”风格的内饰完全变成了赛道风,不论是  快拆方向盘,还是六点式防滚架,或者是defi的油温,水温,转速表。


之前问过车主哥哥开这样一台车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本以为一台改成这样的车会有不少小毛病,比如热啊,上下车困难啊之类的,没想到车主的回答居然是10000转断油太爽了,拍摄时也忍不住踩了几脚油门,不像刚刚那部阿特兹一样,转速的提高一直伴随着噼里啪啦的回火声,这台RX8只会尖叫着把转速拉高,一直都是嗡嗡嗡的声音。


不过这车的后杠到不是为了轻量化拆掉的,虽然也见过一些为了轻而拆杠的车,但这一台确实是在拍摄前两天出了点小事故,被追尾了,所以杠坏了就拆掉了,拍完问老哥准备等他装好后杠以后找个天气好的时间再出来拍一组,但他告诉我说,再不打算装了,就一直这样吧。


其实没了后杠,倒是很好的和前面的机盖相呼应一下,更是浓浓的赛道风,一台这样的RX8真的是魅力十足了,路人看到的第一感觉觉得这是一台赛车。


这车的另一大特点,就在于车门,乍一看,很多人应该都会以为这是一部双门车,但他确实是一部四门跑车,对开门的设计也是独树一帜,同时也增强实用性,方便了后排乘客进出,打开时先开前门再开后门,关闭时则相反


这车内饰里唯一没有动的貌似就是后排座椅了,车主哥哥说为了保留一点实用性,后座依然是原厂,但我相信没有几个人体会过RX8的后座。


对了,开这车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自己动手修转子的过程很有趣,当然也包含一个缺点.........转子只能自己修了。


轮毂方面选择了rays 57 xtreme轻量化轮毂,邓禄普Z1半热熔胎,搭配上autoexe避震套间,也是很有一番赛道姿态味。


机盖上改装了机盖锁, 把原厂拆了改装机盖锁也是轻量化和方便,也更牢固,而且这台车也把原来在引擎盖下的电瓶换成了轻量化的,并改到了后面,主要目的是后移慢慢做机舱净化的,因为这个发动机目前比较杂乱所以没有拍照,等收拾好以后再补图。


再拍完的第二天晚上,无聊刷到朋友圈,居然就刷到了原车主卖车的消息,确实没想到,更想不到的是不到10分钟,这台车就被本地另一个转子玩家康哥收走了,康哥本来也有一台正在修复的RX7,这下真是集齐了,RX8也算是找到了一个好去处,后来问康哥(收了RX8的大哥)为什么这么着急,他说,就害怕这台RX8落到不懂它,不真心喜欢的人手里,那真的白费了原车主的心血了。


现在康哥自己的改装店里,一台RX7在复活,一台RX8在慢慢收拾,还有一台EK3正在改装。


 玩日系车的应该都很羡慕康哥吧,拥有两台转子神器,还有一台EK3,真的是日系车爱好者中的赢家了。
后来,RX8虽然卖了但是在一直钻研这台神器,是不是就要去康哥店里再体验体验。
最后附上两张RX8的部分改装清单



文字 Sky Zhuó
拍摄 Sky Zhuó
后期 Sky Zhuó
Nikon D7200   Lightroom CC
     刚满16岁的高一学生党,拍照技术文笔也都一般,凑合凑合看。
    各位看官有什么建议或意见的话可以留言,都会仔细看,第一时间回复。
     也希望大家都能拥有自己心爱的车。

  • 用车感受
  • 摄影
最后编辑于2018-07-03 14:43:16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5页
1 234 5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