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扬声器还是不要折腾了吧,没多大意义。
2,你听到的干扰主要是汽车电路的脉冲(尤其是高压点火部分)可能来自3个方面
A,电源部分,可以通过加入滤波器(不是整流器)加强滤波。(实在不行就给它单配个电瓶,呵呵)
B,电路部分受到电磁辐射干扰,可以用铝箔对整机进行电磁屏蔽
C,收音部分天线串入的电磁干扰可以通过改变天线的方向来减轻,
D,对于以上部分的电路,还可以试试不同的接地点还减少杂波的引入。

原帖由 dodsun 于 2011-02-16 11:32 发表在 26 楼
谢谢指导,又长知识了。我本对小i的音响系统不报太大奢望,但感觉还是有提升空间的。正如你说的,喇叭确实是可选更换的,音响系统的关键在于整车的电路部分(如何提供无杂波的电流)和防止外界干扰上。不知你是否有很好的实践可以向大家推广一下的?期待学习。
我还没有车(驾照学习进行中……),不过看照片原车的高音只是压电陶瓷的,确实算不上“喇叭”,要换掉,
同时换了喇叭之后阻抗就不不匹配了,要配上分频器,分频器的作用不光是频率的分配同时也可以提供阻抗的
匹配,分频器的频率截止点要和你的扬声器也要匹配(比如你的高音喇叭的低频截止为8KHZ而你的分频器的分频点却在
9KHZ那就破坏音质了),对于IX35的原车喇叭而言换成JBL的听感肯定会变好(不是音质只是听感),一套音响系统,
音箱占据着相当的比重(大约一半较合理,比如整个造价2万,音箱要占1万元),但是音箱也不是就换上好喇叭就万事大吉的,
根据每个喇叭的频响曲线的不同,箱体的的设计也不同的,组装完成以后还要调教,随便的换喇叭可能会造成声场的混乱,
但是如果你的耳朵不灵敏或者你对音乐本身不熟悉,可能不会察觉,相反,好喇叭的高低频的延伸及箱体本身带来的
一些音染还对音频有一定的修饰,会让你觉得变得好听了。如果有条件借来信号发生器及扫频仪,在车内调教一下最好。
还有一点,有着足够的功率余量,高的响应速率,低内阻,无杂波的电源也很重要。
今天开了一下同学的顶配CC,感觉自己的音响差距太大了!
我觉得35原喇叭就很不错
cjaliou 2011-2-18 14:07:53 发表在 33楼
我还没有车(驾照学习进行中……),不过看照片原车的高音只是压电陶瓷的,确实算不上“喇叭”,要换掉,
同时换了喇叭之后阻抗就不不匹配了,要配上分频器,分频器的作用不光是频率的分配同时也可以提供阻抗的
匹配,分频器的频率截止点要和你的扬声器也要匹配(比如你的高音喇叭的低频截止为8KHZ而你的分频器的分频点却在
9KHZ那就破坏音质了),对于IX35的原车喇叭而言换成JBL的听感肯定会变好(不是音质只是听感),一套音响系统,
音箱占据着相当的比重(大约一半较合理,比如整个造价2万,音箱要占1万元),但是音箱也不是就换上好喇叭就万事大吉的,
根据每个喇叭的频响曲线的不同,箱体的的设计也不同的,组装完成...
IX_Colonel 2011-2-3 23:12:42 发表在 18楼
引用:原帖由 钰夕 于 2011-02-02 13:36 发表在 15 楼
说实话,感觉中国的改装技术不是很行,我还是决定在车的后面加一个低音炮不知道?不知道楼主装了没?其实我觉得35的原车印象还可以,只是后面的音响一般。所以想加一个低音炮试试。这样既不会对原装音响有所影响!算是试水吧!
我用我有限的一点知识回答你吧。如果你不加功放,那低音炮只能加一个有源的(也就是自带功放),但有源音箱本身音质比不了无源的,也就是如果你追求音质,还要加一台功放。
IX_Colonel 2010-12-25 22:28:35 发表在 主楼
由于是年底,各大物流都忙得要死,苦苦等了N天后,今天终于到物流提了JBL喇叭。先上图,想在首保的时候把喇叭装上。装喇叭我有两个方案:由于只换喇叭,我想让4S直接换,毕竟他们对车熟悉一些,拆装起来也轻车熟路;另一方案就是让音响改装的门店给换,这样可以提一些升级的意见。不知TX们的意见如何?
外包装,看着就很精致
内包装很严实
这是后声场的GT5-652同轴喇叭
七八十年代这个LOGO就是汽车音响的“天王”,无可比拟,如今……
652的背面
这是这次改装的主角——GT5-650C,中低音
650C的背面
高音头、线材及配件
这套方案是最简单的升级方案,不用功放,直接用主机推,不改线路,期待改后的试听……主要的...
IX_Colonel 2010-12-25 22:28:35 发表在 主楼
由于是年底,各大物流都忙得要死,苦苦等了N天后,今天终于到物流提了JBL喇叭。先上图,想在首保的时候把喇叭装上。装喇叭我有两个方案:由于只换喇叭,我想让4S直接换,毕竟他们对车熟悉一些,拆装起来也轻车熟路;另一方案就是让音响改装的门店给换,这样可以提一些升级的意见。不知TX们的意见如何?
外包装,看着就很精致
内包装很严实
这是后声场的GT5-652同轴喇叭
七八十年代这个LOGO就是汽车音响的“天王”,无可比拟,如今……
652的背面
这是这次改装的主角——GT5-650C,中低音
650C的背面
高音头、线材及配件
这套方案是最简单的升级方案,不用功放,直接用主机推,不改线路,期待改后的试听……主要的...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