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292 悦翔论坛 >  ==变速箱异响解决进度报告==(问题完全解决) 终结
 
  • TMC3000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20帖 | 427回
  • 注册:2009年12月13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10-11-22 21:25:37

==变速箱异响解决进度报告==(问题完全解决) 终结

 

经过几周的等待,今天接到4S电话新的五周齿轮已到,马上飞奔4S

上一次的努力,我们解决了 五轴同步环 五轴从动齿轮轴承问题(约占60%的噪音)

这次解决 五轴主动齿轮与从动齿轮列和发出的异响。

下面上图



这是新的五轴从动齿轮,外观上和旧的没有变化

 





上面两张是五轴主动齿轮连接在变速箱一轴上,变化很大,大家可以看到齿轮上的凹槽,

它的作用是在齿轮列和的时候能够储蓄润滑油起到储油槽的作用,作用很大可以缓解齿面摩擦。

 



装机实验,呵呵,开心那激动呀,告诉大家异响和老状态比完全消失了(在上次讲述的THK轴承使用),

换上原装轴承实验还有一点点。

 



装上五档同步组件。实验: 完美,没有异响。

 

工作总结:1,修改五档同步环,改为外吸式(通过埋置磁铁)

     

                    2,替换五档从动齿轮的轴承(规格为 外径37,内径32高27滚针轴承,可向THK, 等轴承代理商咨询订购)

 

                    3,更换新状态五档 主动 从动 齿轮

 

                  其中异响噪音来源比例为 1占50%, 2占10% ,3占40%

 

这三步可完全解决变速箱异响,注意是完全解决(现在踏离合与不踏声音没有变化)

 

下面感谢 常州悦翔4S服务站( 潘经理 ,单主管)

                  有了他们二位的支持,恩能够得到长安资源

                  感谢他们无微不至的服务

                 感谢服务站的小兄弟们的热心服务!!!!!!

 

通过多次的努力我们解决了变速箱异响,同时给车友们一个可行有效的方法。

请大家支持我,

斑竹:上次您是没看到我的帖子吧,这次别漏了,想要JING

有疑问的车友可联系我!!

 

 
分享到:
20
  • TMC3000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20帖 | 427回
  • 注册:2009年12月13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10-11-22 21:38:35
呵呵,谢谢本地车友。
 
  • TMC3000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20帖 | 427回
  • 注册:2009年12月13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10-11-22 21:41:53
很辛苦的哦,不顶木有小鸡鸡哦
 

 
  • TMC3000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20帖 | 427回
  • 注册:2009年12月13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10-11-22 22:26:34

引用:

原帖由 小白aiai 于 2010-11-22 21:53 发表在 8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加群来交流交流撒:92591802 常州悦翔群

我在群里的 奎
 
  • TMC3000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20帖 | 427回
  • 注册:2009年12月13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10-11-22 22:43:49
谢谢,大家顶才是真的顶
 
  • TMC3000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20帖 | 427回
  • 注册:2009年12月13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10-11-23 20:11:05

引用:

原帖由 小白aiai 于 2010-11-22 21:35 发表在 2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你这种解决方案是不对的,有后患,建议你还是跟他交流一下:那个同步环上面带磁铁,时间长了把铁屑吸上面的,以后换档会更困难,造成挂不上档,齿轮严重磨损的我们声音来源是在抬离合器前与后产生的 同步环是齿轮是换档后啮合产生噪声的,离合器和换档机构两回事情踩下离合器后,发动…


注意了,悦翔使用的是惯性同步器结构,在空挡的位置,不踏离合是变速箱一轴转动,同时五档同步齿轮也在转动,这时五档位置的同步环在两个齿轮间是随意晃动的它发出的声音,以前的帖子我说了,九月后变速箱青山做了优化就是有三个弹簧把同步环向前推,可是很多车还是响。


相信我吧,这个方法我和上海大众的发动机工程师何工讨论过,可行。

 
  • TMC3000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20帖 | 427回
  • 注册:2009年12月13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10-11-23 20:20:54

引用:

原帖由 xcwq8878 于 2010-11-23 16:49 发表在 43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把这些问题综合考虑才是真正的解决问题方法。磁铁吸铁屑也是不能忽视的。我在机油滤清器上加的磁铁就吸附了不少的铁屑。

没关系的,注意看看我发的图片,上次改的同步环到这次拆开大约行驶1500公里,里面没有问题的没有吸附铁屑,同步环的位置比较高不易吸附,即使吸附,同步环后方不存在摩擦等问题。放心吧
 
  • TMC3000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20帖 | 427回
  • 注册:2009年12月13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10-11-23 20:23:01

引用:

原帖由 一号悦翔 于 2010-11-23 19:22 发表在 47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这帖还不给精等什么呢 那个阿斯顿马丁有什么好给精的!!!!!

 
  • TMC3000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20帖 | 427回
  • 注册:2009年12月13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10-11-23 20:45:47

引用:

原帖由 小白aiai 于 2010-11-22 21:35 发表在 2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你这种解决方案是不对的,有后患,建议你还是跟他交流一下:那个同步环上面带磁铁,时间长了把铁屑吸上面的,以后换档会更困难,造成挂不上档,齿轮严重磨损的我们声音来源是在抬离合器前与后产生的 同步环是齿轮是换档后啮合产生噪声的,离合器和换档机构两回事情踩下离合器后,发动…
上QQ看了一下,怎么把我踢了,麻烦告诉一下群号
 
  • TMC3000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20帖 | 427回
  • 注册:2009年12月13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10-11-24 12:08:05

引用:

原帖由 zhangxu68 于 2010-11-23 14:46 发表在 36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来一次顶一次!!楼主,请问为什么你们当地配件到货如此之快??是长安偏爱,还是4s特别申请啊?有没有什么内幕啊?是不是有什么潜规则啊?嘻嘻。。。


呵呵,别想太多,没有什么特殊的照顾,其实这个车不是4S不想服务好,而是他们也做不到受制于长安的配件质量和成本管理。


所以我们大家相互理解,人家也上班的不容易,像我去的久了和他们也成了朋友相互帮忙罢了,如果对立着来,最后谁都不爽,你说对吧。毕竟这车价格在这呀。

 
  • TMC3000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20帖 | 427回
  • 注册:2009年12月13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10-11-24 12:12:30

引用:

原帖由 sqlxh 于 2010-11-23 10:16 发表在 29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换哪个东西是自己出钱,还是免费换啊??

所有的配件全部免费,所有的服务免费,另外送全新变速箱油+香烟+茶水+陪你玩
 
  • TMC3000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20帖 | 427回
  • 注册:2009年12月13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10-11-24 12:20:07

引用:

原帖由 icad0701 于 2010-11-23 01:28 发表在 19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顶楼主,大功一件。不过,不是所有车友具备这种专业知识,也不是所有4s具备这种配合度。因此,盼望长安能了解这种情况,组织4s店统一执行改造、更换。

是的,很多车友没有机械知识,所以我才分阶段把 具体的方法过程告诉大家,谢谢支持
 
  • TMC3000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20帖 | 427回
  • 注册:2009年12月13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10-11-24 12:26:24

引用:

原帖由 七喜可乐 于 2010-11-23 13:57 发表在 33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昨天我去维修站问这个方案了。这个方法只适用于现在的新车,并不适用于我们这些老车。在车的左前轮处仔细听听,我们这些老车怠速的声音是沙沙的响,新车还有一种“啾啾”的声音。

不是的,我的是老车目前一万多公里了,你可以看看我上次发的进度就明白了。(异响包括沙沙与啾啾文字不太好形容)
 
  • TMC3000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20帖 | 427回
  • 注册:2009年12月13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10-11-24 19:56:28

引用:

原帖由 蓝色的鱼2010 于 2010-11-24 14:49 发表在 68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变速箱异响问题终于可以彻底解决了,楼主辛苦。好贴必须顶!请问楼主强磁铁是怎么和同步环固定的。

磁铁外径是4毫米,同步环上使用电脉冲打3.9的孔,通过过盈配合镶嵌进去。
 
  • TMC3000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20帖 | 427回
  • 注册:2009年12月13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10-11-24 20:02:07

引用:

原帖由 yeqing54 于 2010-11-24 16:28 发表在 75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请问整个更换过程,需要多少时间?

如果制作零件的时间不算,按照我的方法大约两小时可完工。我改的时间因为需要确定问题所在,需要试验,而且需要等待4S的


配件,所以时间较长。

 
  • TMC3000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20帖 | 427回
  • 注册:2009年12月13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10-11-24 20:07:09

引用:

原帖由 lydcl88 于 2010-11-24 12:25 发表在 63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常州的兄弟,我是溧阳的,请问你这个问题是在常州运河路200号的维修站搞的吗??全部免费的吗??那我们可以去搞不啦?

是的,
 
  • TMC3000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20帖 | 427回
  • 注册:2009年12月13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10-11-24 20:28:09

引用:

原帖由 沙甜柚子 于 2010-11-24 20:13 发表在 80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分析得有道理。

哎,了解一下同步器结构吧
 
  • TMC3000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20帖 | 427回
  • 注册:2009年12月13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10-11-24 20:43:37

引用:

原帖由 沙甜柚子 于 2010-11-24 20:13 发表在 80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分析得有道理。



 
  • TMC3000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20帖 | 427回
  • 注册:2009年12月13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10-11-24 20:45:43

引用:

原帖由 yeqing54 于 2010-11-24 20:37 发表在 83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需要拆哪些零件?
拆卸左前轮,变速箱外盖,一目了然了
 
  • TMC3000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20帖 | 427回
  • 注册:2009年12月13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10-11-24 21:18:06

引用:

原帖由 yeqing54 于 2010-11-24 20:53 发表在 87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谢谢!非常感谢!我们这边4S说你提到的三种配件,他们都有优化过的配件,包括规格为 外径37,内径32高27滚针轴承。正在订货中,换了试一试。

祝你早日解决,轴承建议换用THK, 等名牌的高速轴承
 
  • TMC3000

  • 发信息

  • 热门:1帖
  • 帖子:20帖 | 427回
  • 注册:2009年12月13日
  • 来自:江苏 常州
发表于 2010-11-24 22:57:16

引用:

原帖由 zhangxu68 于 2010-11-24 22:10 发表在 90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同步环上的孔,是楼主自己钻出来的啊?不是优化过的已经自己有孔了吗??“电脉冲打3.9的孔,通过过盈配合镶嵌进去。”这句话对我来说,就像天书一般。我之前的理解就是磨出一个圆形磁铁,然后用锤子砸进去,呵呵,够暴力吧


呵呵,磁铁如果用锤子砸,你想呀会退磁的呀,还有也不能用一般的钢材料磁铁,高温也会使磁铁退磁的。


呵呵变速箱温度热机时大约在90°左右,所以选用的磁铁至少要耐120°的温升。


这个磁铁不用自己制作有标准件可以买。


 

 
123 / 3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