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152 本田CR-V论坛 >  第一次看见她的内脏器官——小白首保作业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09-12-7 14:10:19

第一次看见她的内脏器官——小白首保作业

 

眼睛一眨,我的小白就满百日啦~

想起4S的嘱咐“提车后三个月或5000公里首保..”

不敢造次,12/5.和老公两人睡到自然醒后就P颠P颠带着才开了2250公里的小白去检查身体~~

太阳很好,但有点冷;4S的服务态度不错,但工作的效率不高..

一进入口,上来一个接待小弟问清是首保,开始按部就班对小白“嘘寒问暖”起来,看他在工作板上OOXX一番,然后过来一个代驾师傅就把我们和小白分开了,说大约一至一个半小时可以提车,貌似不欢迎我们留在现场,我还在想呢,这样不是就不能拍照上论坛作业了嘛,不过这是人家的地盘,要尊重人家。

我们被请进休息室,有沙发有电视有茶水有杂志,还有4台网络出了故障等于废物的电脑(仔细一看还是一个主机接着四个显示器哇咔咔,小气的可以啊)..

我坐着发呆,间歇性的去偷看小白在干嘛...一个小时过去了,我发现小白仍然被孤零零的晾在一边...老公坐不住了去问那个礼貌接近满分的接待小弟啥时候能结束走人啊??小弟的回答差点让我们晕过去“你们的车好像已经做好了!”我承认我们是车盲,但在论坛学习了三个月,至少知道做保养是要把前面的大盖子打开捣鼓捣鼓的吧~~

真的是人善被人欺吗?老虎不发威还当我是HELLO   KITTY啊?

稍稍发几句声音,搞不清状况就乱哈拉的小弟马上去找人抓紧开工了...真是蜡烛!不点不亮...累..

这下我和老公也不孵空调了,就站在小白旁边左右护法,觉得碍眼就赶紧的干活!

告诫和我一样的车盲朋友在4S一定要多长心眼,否则真的蒙你没商量..如果我们就这样傻傻的签字把车开回去也不会发现什么,就算有察觉他们也不会认账的,到时候只有自己撞墙的份了..

啰嗦了这么久,终于,等到技师和工人来看望小白了....

继续看图说话..

这是第一次看见装上后的发动机护板,这个还蛮值得加装的,犹如护心镜..

 

这两张照片我也说不出名堂来,反正难得见到小白的肚皮下面就留个影吧..



 

这块前护板马上被发现不是在4S装的了,原来是有2个固定螺丝没有上(两块护板中间,左右各一)师傅说这是要在车身上另外钻孔的。我看看也不太影响牢固度,反正这护板是很容易成为牺牲品的,如果下次有换的机会再说了

 

后护板倒没有这个问题,设计的比较奇怪啊~

 

复杂的车底结构..犹如电脑主机的内部....可惜对我们来说还是隔行如隔山啊...

 

这个是专门收集机油的机器,是不是他们过滤后还反复使用啊

 

师傅准备放油啦,很有经验啊,还用张纸引导~~

 

开了三个月,里程2250后的机油就已经像酱油了..师傅说新车的缘故,是正常的..

还在滴滴答答...

 

拍这张照片差点弄脏我的衣服,嘿嘿~像不像油锅?可以煎荷包蛋,准备开饭了

 

 

第一次看见小白这个大盖子里面的样子,最关心的是玻璃水在哪里加,因为这个可能要自己弄的。喏~ ,就是这个蓝色盖子的地方,里面几乎没有水了,好像也没用几次啦,师傅说出厂时里面水是不多的。后来师傅帮我加了,当然是自来水~~一大桶下去还不满,够了够了,加满也太重了,没有必要,会费油啊~~

 

这个就是所谓首保的内容,非常简单,因为是免费的,价格合计135元

 

悬在半空的小白,让我想起满清十大酷刑

 

师傅准备换机滤了..

 

就是这个小蓝罐子!~

 

师傅准备换垫片了..

 

就是最左边这个六角螺丝里的垫片..这个也很关键吗?不懂...

 

高高在上的小白狂喊:放我下来,放我下来,你们这帮坏人!

 

师傅在换新的机油进去,我看过这种白色罐子的是108元,还有蓝色罐子200多,金色罐子300多...估计以后就要考验我们的心态给加哪个档次的油了,问下各位车友都用哪个啊??

新的油是比较干净清澈啊~~

小师傅人蛮好的,快完工了还帮小白打扫打扫我问他人家说日本车很不安全呢,他说相比之下安全性稍差是真的,因为塑料配件比较多,车损可能比别人厉害点,但绝不至于每撞必伤人死人的,再说了谁买车开车是用来撞的呢。不过这车质量还是很好的,基本十万公里内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是哦,车技那么差就买坦克开算了,我相信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开着漂亮省油的日系车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这样简单的首保也给搞掉了足足半天的时间..以后做保养准备拖朋友去开桌子打牌消磨时光了,呵呵~~

开着洗车后干干净净的小白回家,老公说感觉油门很轻很舒服,我想肯定是心理作用吧~~第二天我亲自开车去朋友家玩,发现是真的耶!~原来起步有点点肉的感觉现在基本也没有了,换了三个东西,不知道是哪个起了这么大作用呢??

谢谢大家耐心看完我的啰里八嗦,我这个车盲的言论基本对车友们也没啥帮助,纯属凑个热闹哈~

 习惯拍砖的车友能轻点就轻点

 最后祝大家出入平安,万事如意!


PS: 接待小弟在我的保养手册上写了下次保养是2010年3月或7000公里,我问下各位车友啊,如我这般主要上下班开开,公里数不多的,明年3月要去保养吗?还是完全可以等到了7000公里再去?要知道以后的保养都是需要真金白银的呢

[ 本帖最后由 angelmao 于 2009-12-07 22:36:49 编辑 ]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发表于 2009-12-7 18:55:32
引用:
原帖由 98293 于 2009-12-07 14:38 发表在 1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真的很羡慕,我的还没来。

不用羡慕,你也会拥有的
 
发表于 2009-12-7 21:23:40
引用:
原帖由 xyc34560 于 2009-12-07 20:42 发表在 9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车开的也不多哦。

恩,就上下班开开,路程不太远,来回也就二十公里左右。主要买车是觉得双休日、节假日出去玩方便些
 
发表于 2009-12-7 21:25:46
引用:
原帖由 qfcity 于 2009-12-07 21:14 发表在 10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好贴,顶一个!LZ的小白没做底盘装甲吗?不做底盘装甲对车子有啥影响吗?

这个还真不太懂,做的人很多吗?具体利弊、作业步骤和价位怎么样呢?
 
发表于 2009-12-7 22:26:51
引用:
原帖由 cyw0612 于 2009-12-07 22:06 发表在 13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2驱还是4驱的?

2.0经典四驱
 
发表于 2009-12-8 08:45:06
引用:
原帖由 jheat 于 2009-12-08 01:03 发表在 16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白桶的是普通矿物油,5000公里一换;蓝桶的是半合成机油(SM级,5W30),金桶的是全合成机油(SM级,5W40);全合成机油可以在8000-15000公里的里程内,有效保护发动机。合成机油较普通矿物油,添加了抗磨损、清洁积碳污垢的成份,保护发动机的实际效果得到大幅度增强,尤其对…

这个,简单说就是越贵越好咯?那我二保的时候就加金色的?
 
发表于 2009-12-8 08:48:57
引用:
原帖由 jheat 于 2009-12-08 01:10 发表在 17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玻璃水里添加了大量自来水?!也就是上海,最低温度达不到冰点,否则玻璃水箱体已经涨裂了。少量使用自来水冲洗玻璃没事,总用自来水的话,水垢会逐渐堵塞喷水孔。安全起见,把这些自来水尽快用完,换上玻璃水。万一哪天上海降温上冻,不知能否想起去换掉这些自来水。


这样哦,上海偶尔也会冰冻的...

家里有蓝色的浓缩玻璃水,现在再加点进水箱也吧?

然后抓紧用,没事就冲冲洗洗,用完后就用净水和浓缩玻璃水

谢谢老大指点那么我下次就等到7000公里再去保养没问题吧?

[ 本帖最后由 angelmao 于 2009-12-08 09:24:50 编辑 ]
 
发表于 2009-12-8 09:28:56
引用:
原帖由 天马踏雪 于 2009-12-08 08:51 发表在 21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很不错的首保作业 ,就是我来晚了 ,文字描述得很详细,也很动听!斑竹提的"水”值得注意,要在鄂尔多斯这样的天气,早冻坏啦。下次保养的问题,建议你不要按时间去,按照实际行驶里程做保养比较合乎实际。


恩,恩,我也是这样想的。7000公里再去。

那个,净水加上浓缩玻璃水就不会冰冻了吗?上海偶尔也会零下几度滴

 
发表于 2009-12-8 19:20:50
引用:
原帖由 nancywen 于 2009-12-08 17:56 发表在 26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和我家的VV跑的路差不多,也是不到3k公里就去首保了,把车放到店里,我就在客户休息区发呆,大概两个小时,通知我做好了,我中间根本都没见过VV一眼,不会骗我吧....


保养好后有没有觉得油门舒服点?

我想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忽悠客户到这种程度吧,我猜那个接待小弟也不是要故意骗我,只是不清楚状况就乱讲~~如果我没盯着看倒真有可能被额了!~

 
发表于 2009-12-10 20:22:31
引用:
原帖由 smynuli 于 2009-12-09 13:52 发表在 37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你的后门音响。。有声音吗???我的没有啊。。


说实话我一直没有注意过这个问题,刚我特意去四个门挨个听了一遍,都有声音呢。

因为我是改了GPS的,你看看你的音响有没有多模式切换?可以试试,如果都没有的话最好去检修一下哦

 
发表于 2009-12-15 09:06:26
引用:
原帖由 seaboy0335 于 2009-12-14 23:03 发表在 45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不错 不错 三分开七分养 顶顶更健康

老版主终于冒泡啦蜜月时间够长的哦~~~蜜季了吧
 
发表于 2009-12-23 15:25:05
引用:
原帖由 ghblove 于 2009-12-23 11:23 发表在 50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xxoo 是啥意思呀,嘿嘿

就是打XX和OO啊,请不要想歪咯
 
发表于 2009-12-23 15:29:48
引用:
原帖由 gmxw1665 于 2009-12-23 10:35 发表在 49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自来水再加点白酒还可以凑副的用

这样,警察会不会判我驾驶酒后车啊
 
发表于 2009-12-24 08:31:36
引用:
原帖由 庞口地 于 2009-12-23 23:00 发表在 63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我是自从有了合成油就一直在用。就是那个金瓶的。贵点但是对发动机好很多尤其是在高速运转时和冷车启动的时候会减少活塞与缸套之间的摩擦。摩擦减少了发动机寿命就长了。

恩,恩,估计我以后也会用金瓶吧
 
发表于 2009-12-24 08:33:20
引用:
原帖由 tfzly 于 2009-12-23 22:27 发表在 62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其實按公裡數去就可以的啦......
是,以后基本会按公里数去啦,谢谢指点
 
发表于 2009-12-25 08:24:48
引用:
原帖由 庞口地 于 2009-12-24 08:50 发表在 67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在我们这金瓶的要1万公里做一次保养。白瓶的是5000公里做保养。不知道其他地区怎么保。我车是从10公里开始用的金瓶的。现在17万公里了。自我感觉良好。

其实用什么机油是车主决定的,4S或车行只能给建议,所以,拿主意的还是自己
 
发表于 2009-12-26 09:19:34
引用:
原帖由 毛茸茸D大腿 于 2009-12-25 21:11 发表在 70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你们那里没有30度的坡。

我每天上下的车库有40度的坡
 
发表于 2009-12-28 21:53:04
引用:
原帖由 大漠孤烟zhi 于 2009-12-28 18:02 发表在 76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雨刮器里最好用玻璃水,1、好的玻璃水冬天不结冰,如果加自来水的话,应该在室外结冰之前就把水放了,防止蓄水壶冻裂。2、玻璃水有清洁功能,有些自来水清理不了的,玻璃水可以。3、不同品牌的玻璃水最好不要混用。

多谢前辈指点!
 
发表于 2010-1-13 08:55:49
引用:
原帖由 khaxxxx 于 2010-01-07 20:44 发表在 82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想问楼主烧机油么

当然不会啊,正常情况下怎么会烧机油?
[ 本帖最后由 angelmao 于 2010-01-13 08:56:00 编辑 ]
 
发表于 2010-1-25 08:33:39
引用:
原帖由 小鱼777 于 2010-01-24 20:41 发表在 91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白桶的是普通矿物油,5000公里一换;

蓝桶的是半合成机油(SM级,5W30),金桶的是全合成机油(SM级,5W40);

那蓝色和金色也是5千公里一换吗?谢谢
 
发表于 2010-1-26 15:36:30
引用:
原帖由 悠客003 于 2010-01-26 13:58 发表在 93新窗口中打开引用楼层
看完你的帖真让我心惊。我车上星期才做了首保,我可没你这么小心,从头到尾我都在休息室让他们侍候着,他们说你的车好了我说了声谢谢也说开回来了,也不知他们到底做了哪些内容。


我本来也不想盯着看的呀,多累啊,可是偏巧碰到可疑之处,其实他们也不是故意漏做,是那个小弟搞不清楚乱讲。

 

你安啦,估计多数4S这点诚信还是有的。

 
12 / 2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