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0 | 回复:1289 Panamera论坛 >  24岁的人生第一辆车 —— Panamera 四驱行政提车两周作业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20-4-29 19:57:12

24岁的人生第一辆车 —— Panamera 四驱行政提车两周作业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大咖俱乐部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本人24,坐标杭州,去年九月刚从英国读完研究生回国。回国后,爸妈便让我开始考虑购车事宜了。其实自小到大,保时捷始终是我的唯一选择。所以在学业生涯的最终章,自己就已经研究起了保时捷的选配。那时候还是在英国读研的最后两个月,繁忙且焦虑的毕业论文期间。图书馆短暂休息的片刻,除了眺望繁星点点的夜空,官网选配便是我的另一种“休息方式”,以至于外国同学以为我的论文课题有关于保时捷公司……
       至于保时捷的具体车型,虽然Panamera和911我都挺喜欢,但内心还是稍微倾向于911。然而我爸他完全不同意给我买911,连谈的余地都没有(我爸一直都挺依着我的),可见中年男人对跑车的偏见之深……但无奈我不是出资人啊,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Panamera。


       先上几张图:




  


一. 车辆信息

       车型选择的是四驱行政加长。
       行政加长:这是我爸一定要我选的(他另一个迷之执着与偏爱的地方……),但是我自己倒也觉得,虽然我车后座平时一般不坐人,但空间用不用是一回事,有没有则是另外一回事。至于外观之美感,每个人都有各自观念,不必非得计较出长轴标轴谁更好看。另外,行政加长标配了13万的配置(全景天窗、四区空调、氛围灯、后排座椅加热、后排电动座椅、后排电动遮阳帘、后排USB接口),所以真正加长的价格为三万多。不过讲道理,要我自己选的话,上面括号里的后四样我也确定一定肯定不会选哈哈哈……
       四驱:这是我自己做主选择的。那时候纠结了很久这6万8的差额,是去选四驱还是配置(6万8可以选配21寸车轮 或者 深色PDLS大灯+座椅通风+座椅盾徽压花)。最后还是选择了四驱,因为相较于上面括号里的选配,我确实更喜欢四驱一点。


二. 购车

       老爸最开始给的预算是150万,提车后算了算,最后落地在160万。自己想选的配置基本都选了,除了7万7的21寸Exclusive Design车轮(选了的话就过160万了, 所以只能后改了……)
       配置单如下:


       由于是全款的关系,所以带有3万3的强制装潢:Xpel全车车衣、Xpel玻璃膜内饰膜以及德赛西威P-one行车记录仪(算了算在外面弄这些,其实也差不多的价格)。





三. 等车提车

       接下来就是“短暂”的等车过程了,没错,真的是短暂……从订车到提车,总共三个半月108天,连我销售都惊讶这么快……
       等车过程中,还中了两个小奖。一个是4S店的疫情知识竞赛,拿了个一等奖(1000元工时券或一方油漆券);另一个是在他们抖音直播里“刷弹幕抽奖”,被抽中送了个保时捷手机支架……之后还很幸运的20800元竞拍到了杭州车牌,原本前几年基本都在4万左右。
       提车当天,按道理,人生第一辆车应该很兴奋,可是不知为何,心如止水,毫无波澜,也许是因为之前做了过多的了解和预习……也没有要求提车仪式,签了一堆字,刷了卡,办了保险和临牌,总共两小时左右。
       
       首次见面:

比我想的要干净多了

       
       送的一些提车礼物:

包含了自己中奖的和本应该过年给的鼠年礼盒

       
       女朋友送的一些提车礼物:Jellycat笑脸猪、保时捷官方脚垫、行李箱垫和20瓶燃油宝

说是治愈笑脸猪,为什么这个玩偶笑起来这么瘆人......

脚垫已经被踩脏了.....

       
       提好车上完牌后,先去换了21寸的轮毂:

21寸确实颜值高

       
       售后服务中心贴完Xpel车衣和内饰膜玻璃膜:

车衣确实让亮度提升了




 
       废话说完了,终于开始聊车子本身了……各位已经开了或者订了的车友前辈们以及将要订车的车友兄弟们,不喜勿喷,毕竟 “1000个保时捷车主中有1000个保时捷”。

四. 外观

       说到Panamera的颜值,基本可以说是绝大多数车友选择它的最直接理由。
       先拍了一堆照片......

       万象城:


       
       西湖-九溪十八涧:


      
       西湖-龙井山动拍:



       
       西湖-龙井山路拍:



       
       西湖-玉皇山路拍:


     
       车身同色出风口:

可以说是所有选配里,我最喜欢的一项。行政版标配的银色也挺好看,但是突然一块“异色”的出风口让我强迫症犯了;车身同色确实让整车看起来更运动了。

       
       黑色高光车窗饰件:

确实让车子更有质感。

       
       四出尾管:

感谢之前建议我选四出的车友!

       
       四驱标志:


       
       行政标志:


       
       后尾灯:

个人感觉这一代最成功的一项改变




五. 内饰

       这一代Panamera的内饰也是一大突出亮点。
       逃不过的 “十帕九红”:

不过红色也确实是我最喜欢的颜色

       
       SC组件:

保时捷的灵魂

我只拿来看几点哈哈

       
       碳纤维方向盘:

手感百分之一万的好

       
       中控台:

设计感前卫

       
       行政版的后排空间:

四五拳的空间

       
       前排看后排:

这张的小猪倒还有一点可爱

       
       后排看前排:

四区空调可以提升档次,但是实际作用其实有限

       
       后排杯座:

Jo Malone车载香薰,强烈推荐

       
       BOSE音响:

音响效果中规中矩

       
       氛围灯:

和BBA比起来,属实是弟中弟......

       
       后排可调整座椅:

基本用不到

       
       后排电动遮阳卷帘:

基本用不到




六. 驾驶感受

       驾驶感受的话,只能用极其浅显之言去描述了……
       一句话总结:Panamera,一台让驾驶者有充分参与感的D级行政轿跑车。

       优点:
1. 动力总成:2.9tt的双涡轮发动机带来的驾驶感受确实很赞。 330马力以及450扭米的数据,属实毫不出彩,但动力回馈非常充足,加速随叫随到,运动基因十分强悍。

2. 变速箱:祖传八速PDK(“跑得快”哈哈)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逻辑聪明,反应极致迅速。

3. SC组件:平时只开Normal和Sport Plus这两种模式。Normal模式下,驾驶起来便是一台轿车,但是只要想要动力了,加速依旧迅猛;Sport Plus模式下,发动机迅速暴躁起来,油门踩下去,车子就能立即窜出去;按下中间Sport Response按钮,发动机始终保持7000转以上,推背感十足。

4. 四驱:快速起步或者弹射时,车身很稳,从没感觉到打滑的迹象;高速状态下的控制性也很强。

5. 悬挂:这一代的三腔空气悬架,开起来真挺舒服的。不过,注重运动性的结果便是舒适性肯定不如同级别其他车型。然而,应该没有Panamera车主会在意这个,不然也不会选择它了。

6. 后轮转向:强烈推荐5.2米的行政加长版必选后桥转向啊。低速的时候,缩小转弯半径,掉头灵敏幅度小并且停车方便;高速的时候,能提高灵活性和操控性。

7. 声浪:行政版不能选运动排气,不过我感觉这声浪已经足够了啊,不仅是坐车里,还是在外面听(可能因为本人不太注重强声浪)。 

       缺点:
1. 油门重刹车重,导致堵车下的正常跟车很累(怠速基本为0,一踩油门又会窜出去)。

2. 路面反馈大,胎噪响。

3. 座椅偏硬,长久驾驶或者乘坐会不太舒服。

       倒是经常被提及的怠速抖动、换挡顿挫以及车身异响,这些小毛病我都没发现啊,希望自己没有在立flag......


七.总结
       
       车钥匙认证:

碳纤维和粉猪是tb上买的,盾徽钥匙扣是4S店送的

       
        感恩爸妈给的一切,接下来就是自己的人生之旅了。

     “你我本就自在如风,何必囿于人生围城”。



[ 本帖最后由 SwaggyRyan 于 2020-05-11 11:11:31 编辑 ]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发表于 2020-4-29 20:48:08

wang9996 2020/04/29 20:27:51 发表在 地板

你这落地是咋干到160的

除了纯车和强装(还有4S店的上牌费我也没写进帖子),还有4S店买的很多周边配件;购置税+保险不用说了(除了盗抢险,其余险种也都选了,且基本都最高保额);还有轮毂改装和杭州车牌(车牌竞拍的黄牛费帖子里也没写),以及另外买的很多车子内部用品
[ 本帖最后由 krystalx 于 2020-05-09 14:30:10 编辑 ]
 
发表于 2020-4-29 20:51:10

风笙BITURBO 2020/04/29 20:37:18 发表在 5楼

保时捷官方后备箱垫是硬塑料材质的吗

是的,比脚垫还***一点,感觉材质很好,也很便于清洗
 
发表于 2020-4-29 21:14:38

Kai7383829 2020/04/29 20:34:28 发表在 4楼

改了轮毂再上牌吗?

没有没有哈哈,但倒是一上完牌就立马去改了
 
发表于 2020-4-29 21:16:20

姜葱蒜999 2020/04/29 20:55:48 发表在 9楼

和楼主同色行政哈哈 请告知车载香薰是祖马龙哪一款啊

英国梨那个
 
发表于 2020-4-29 23:54:16

风笙BITURBO 2020/04/29 21:20:37 发表在 13楼

看起来显得廉价嘛?拆卸方便吗?塑料材质会不会刮花?

不廉价,拆卸也挺方便
然后我发现我看错您的话了不是塑料的,是那种硬橡胶的
 
发表于 2020-4-29 23:55:08

行走的巨蟹5789 2020/04/29 21:36:33 发表在 15楼

轮毂杭州哪里换的,同颜色,求地址

和您私信吧,感觉直接发可能不符合版规
 
发表于 2020-4-30 00:06:29

enlu1221 2020/04/29 23:19:28 发表在 17楼

我也纳闷,有其他附加价格?

强装里的上牌费我没写进帖子,包括杭州车牌竞拍的黄牛费我也没写;保险里除了盗抢险,其余也都选了,基本也选了最高保额;4S店买的那些官方配件也不便宜,另外还买了一堆车内用品;还得亏车牌降价了,不然得过160
 
发表于 2020-4-30 00:08:05

马超33 2020/04/29 22:28:56 发表在 16楼

阮总优秀

钱总威武
 
发表于 2020-4-30 10:56:58

DuringSunset 2020/04/30 01:51:52 发表在 23楼

顶好兄弟一把,太用心了

感谢RT兄弟
 
发表于 2020-4-30 10:57:39

风笙BITURBO 2020/04/30 08:12:55 发表在 25楼

对了,还有个小问题。那个电动遮阳帘是用车窗升降键开启还是另外有按键开启?

就是车窗升降键
 
发表于 2020-4-30 12:54:06

Leavehere 2020/04/30 11:02:50 发表在 29楼

你是什么时候订的车呀,没有受疫情影响么

12月底
 
发表于 2020-4-30 14:43:09

风笙BITURBO 2020/04/30 13:09:38 发表在 35楼

那主驾驶也可以控制吧

可以的,和控制后排车窗一样
 
发表于 2020-4-30 17:19:18

ONGism 2020/04/30 11:15:05 发表在 30楼

好像少选了“座椅通风”不过整体是质量高的提车帖

最主要还是因为会过预算,然后本身也不怕热,甚至夏天都不咋出汗,所以和其他选配相比较,就舍弃了
感谢车友夸赞~
 
发表于 2020-4-30 18:26:17

一只小莫 2020/04/30 17:39:16 发表在 42楼

我记得行政也有氛围灯的选配项 5400那个 咋回事

行政标配的氛围灯,5400的是多选配了后排车内照明
 
发表于 2020-4-30 20:40:25

ljent浪人 2020/04/30 19:32:31 发表在 48楼

我叉,送20个燃油宝

是买的
 
发表于 2020-4-30 20:41:21

腮腺 2020/04/30 18:56:33 发表在 47楼

同杭州,同行政,恭喜喽

价价
 
发表于 2020-4-30 20:51:52

ljent浪人 2020/04/30 20:42:59 发表在 51楼

哈哈。我说呢,哪个销售这么大方,一下给弄20个,不过4s店的和网络买的有点啥区别,就是那种,外观的手感,网络上的差一点,价格比4s便宜一半,不过这个东西那天去保养说,➕98,二桶油加一次,如果➕95的,一次一瓶,不知道售后说的真假

我本来是打算98也加一次一瓶的,但网上说1万公里以上再开始加,然后一个周期六瓶才有效,于是就不懂了
 
发表于 2020-4-30 20:59:58

ljent浪人 2020/04/30 20:55:27 发表在 53楼

98的,你就二箱油一加,如果95的就一箱一次,说加多了也不好。销售这么说,说95➕快乐跑比98➕快乐跑要强

行,听老哥的哈哈,两次加一瓶
 
发表于 2020-4-30 22:19:43

一只小莫 2020/04/30 18:29:20 发表在 45楼

跟前排一样的效果吗

官网说是多了一些照明,具体没选我也不清楚
 
发表于 2020-4-30 22:28:07

菩缇本无树烁 2020/04/30 12:03:26 发表在 33楼

全景影像用选吗、没选的话是什么样啊?

360全景选了肯定有用,没选的话现在只有倒车影像和雷达距离显示,够用但不完美
 
12345...14 / 14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