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幸福之家休闲游北戴河---自驾新途锐2480公里用车感受
2012年9月30日(北戴河开心游之第1天)

4号回到家相关数据:行驶16370公里(共跑了2480公里),温度17度,平均油耗10.8升,时间凌晨2:46

.有双节期间驾车出游之想法九月上旬就基本定型了。一来学生们都有8天假期,二来高速免费的利好消息(我们的想法是一致的吧, ...)三来要把祖国的大好河山、风貌地理人情等等记录下来让更多的人能够一起分享,重要的还有儿子在天津上学,我们平时工作忙难得有专门的时间看他,又因为他开始计划两年之后考研,所以无论如何也要借着这么这么过瘾的假期去看儿子,并带妻子、女儿一起从天津到秦皇岛去,也算是幸福之家避个秋暑休闲游吧,从9月下旬开始做了很多功课在网上看了一些关于秦皇岛旅游并咨询了当地的导游,也或许还能下海游泳,包括海鲜大餐
.
出发前,小涂右侧面

左侧面

凌晨5:01 蓄势待发 总计里程:13900公里 温度:13度

有了导航尽在掌控呀~详细路表:出发到天津目的地815公里


高速免费从今天凌晨O点开始,5点20分上高速,向辛苦的收费员同志致敬



3个小时的高速,上午8点10分到达濮阳服务区,休息片刻

服务区还是有一些小型车辆的~


来一张性感的后面的PP,小涂的PP很“性感”滴

8点进入濮阳服务区,3个小时跑了350公里。我们家老卞担心服务区爆满,吃饭都找不到地方,于是就准备了道口烧鸡、卤鸡蛋等等,还是女人心细呀 ,准备的比较充分。半个小时休息时间,八点半出发。



马本斋英雄有没有,致敬一下

看到天津路标了,心情小激动~

高速堵车有没有~~哦,是他们那边的道堵上了

12点钟进入冀津收费站,收费站假期免费通行工作准备的很充分,辛苦了,赞一个
大邱庄有没有


下午1点钟到达学校~

老卞同志给儿子准备的东西她是肯定不会忘记拿下去滴

下午一点半了才和儿子的同学一起吃的午饭 ,他们6个人分别来自新疆、内蒙、江苏、河南、河北五个省份,所以相信他们以后的资源肯定会很丰富的,从年轻人的身上看到的朝气、感受到的青春阳光气息还有现代知识青年的自信与希望.用青岛啤酒和汇源果汁(支持国货)分别给予他们鼓励和节日的祝福,勉励他们互帮互助、共勉互学、积极向上的人生观等等。。。会突然想起20年前的我们,现在是他们。尊重孩子们的肖像权就没有照相,呵呵。。。

唐山提醒


进入京沈G1高速

速度降下来了,在断续着堵车,这条高速本来车就多,加上是假期~


北戴河收费站,我们没有超速,呵呵,警察在执法呢~

小涂到酒店了,也该好好休息一下了~


本次终点站车辆的各项数据,大家参考



北戴河,我们来喽^_^^_^ !从早上5点多到下午的5点多正好一个对时,中间我们换防了一次,全程将近1200公里,人和车都是要表扬滴(我不赞成疲惫驾车,我们两个人开)。选择住北戴河区是因为距离海边比较近,北戴河区的环境在秦皇岛是一流的,自驾车来这里的话,可以考虑住到北戴河区,这里距离秦皇岛的经典景点都不远的,比较方便。

海肠、龙虾、帝王蟹等海产品确实比较丰富~



我们居住的酒店距离海边步行5分钟就能到,大家心情都不错(到目的地了激动呗),晚饭后去老虎石海滩公园欣赏一下夜海景。北戴河给我的第一感觉街道还算是整洁卫生,今天或许是中秋节在家团聚的缘故,游客也不是很多,比我预想的人要少一半以上。带着孩子在海滩漫步,远处有礼花在空中绽放,听着海浪涨潮的声音,并能偶尔捡起一两个贝壳,和女儿约定好明天起早看日出和赶海捡螃蟹贝壳,还去超市给女儿买了沙铲和小桶,可以挖螃蟹去呀,肯定是小蟹,呵呵~


北戴河部分夜景


这里似乎有欧洲阿尔彼斯山脚下风情小镇的感觉

小涂今天表现正常,一些功能还没有用过不太清楚,早上开车大灯随着方向转动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很人性化的设计,行驶起来增加了安全性,跑长途的时候后排乘客座位有点硬,前排无论是驾驶和副驾驶都感受很好。

2012年10月1日(北戴河开心游之第2天)

小涂精神饱满~

新澳海底世界停车场

一些海洋动物的照片











海滩游玩的一组照片



聪明可爱的海豚和滑海狮精彩的表演,需要难度很高的摄影呀,海豚跳的很高





回到酒店吃的午餐,昨天晚上吃的海鲜喝的啤酒今天就直接有“抗议”了,我的脚一直断断续续的疼,儿子肚子也有点不舒服,经验丰富的唐导判断是海鲜和啤酒不能在一起吃,尤其是我们内地的不经常吃海鲜,和每个人的身体素质各不一样也有关系。在这里还是善意的提醒一下要正确的享受海鲜美味。酒店的午餐还可以。


下午到了野生动物园,可以开车入园也可以人进去以后乘坐小火车游园,比较人性化的两种选择。为了能更近距离和动物"亲密接触"我们选择开车进园(每辆车另收费40元),动物园很大管理的也不错,有些动物还真是第一次见到。给我最大震撼的是熊园,因为距离只有两米左右的距离,它站起来足足有三米那么高,有点害怕。还有一种动物叫山魈的,你也应该很少见到吧,有图。还有大象、老虎、狮子、狼、野猪、野牛、野马...还有虽然高大但很可爱温柔的长颈鹿、有袋鼠、梅花鹿、羚羊、牦牛,包括天鹅、火烈鸟等等, 也让孩子们学到了很多动物常识。

美女导游小唐同志有没有

黄金蟒,不喜欢,这爷俩有勇气,小晕~

你见过吗?知道是什么动物吗?


主角登场,近距离接触狮子、老虎、熊、狼凶猛动物~来秦皇岛了动物园一定要看看滴




温柔的长颈鹿

两头牛干上架了,唐导说要争谁是牛魔王~


火烈鸟

游完动物园已经四点多了,我们在里面待了三个多小时,如果都详细去了解动物的话一整天的时间也不够用,在这里赞一下动物园,来北戴河的话这里还是必须要来看看滴。开车回酒店的路上和唐导聊了起来,说为什么并没有感受到游人和车辆在北戴河暴增,美女也有点困惑,她说目前为止游人和往年起码到今天比较没有大幅度的增长,后来分析原因总结几条不知道对否,一是大家预判假期长高速又不收费好的旅游景点肯定人多,等十一高峰过去再去玩也不迟;二是中秋节是我们中华传统节日,大都和家人一起团聚享受天伦之乐了,明天开始游客高峰就会到了;三是现在的旅游点不但是硬件配套设施上去了,同时接待能力提高等服务软实力也上去了。晚上从电视新闻里了解到今天交通事故七千多起,各大主要高速公路出现"暴堵"(车祸也是造成堵车的主因之一),又因为堵车的时间长,在一些高速公路加油甚至处理个人卫生都是问题了,看到这些消息,只能说我们的运气比较好选择的线路好,来的时候基本上没有堵车,或者明天开始这里也会有大量的游人和车辆吧,祝福大家都拥有一个安全顺利、幸福开心的假期!


一组尽情玩耍的人们照片




幸福之家全家福




在海水里尽情玩耍了两个小时,水明显感觉有点凉了,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那你看看图吧。租了两辆自行车骑行在沿海路上,离开平时快节奏的甚至有时候有点浮躁的现实生活是一种少有的轻松心情

傍晚的海滩很美丽,秋高气爽的天气面向大海心情豁然开朗。租了两辆自行车骑行在沿海路上,离开平时快节奏的甚至有时候有点浮躁的现实生活是一种少有的轻松心情。



我们乘坐的游轮上下三层满员能容纳1200人,登高望远所以更适合欣赏大海的三层人是最多的,我们上去的时候三层已经没有位置了,下到一楼去还有很不错的位置。开船的一刻游客们欢呼声一片小兴奋了一下,出海喽~之前来北戴河的时候考虑到已经是秋季了,会很凉爽或者会有点冷,看起来即使是出海也完全没必要担心会冷,20几度的温度很是舒适,在游船上面眼前一望无际浩瀚的大海,心情一下子轻松起来,啊,大海!近处三两个渔船在作业捕捞,远处也隐约能看到更多的渔船,于是我们几个打赌说肯定捕捞到螃蟹了(脚疼还想着吃呢,嘿嘿...),也同时祝福辛勤劳作的渔民们风调雨顺有更好的丰收!面朝大海,阳光明媚!尤其是对于内地的游客来说北戴河的游轮强烈推荐乘坐一下享受出海的乐趣。



在海上的时间感觉过的更快, 一个小时的游轮出海归来靠岸了,每个游人的脸上都写着开心。我们的下一站要去的地方是在秦皇岛区的秦皇入海求仙处,经过秦皇岛的奥体中心(有图),进入了秦皇岛的城市中心,和其他城市一样多的高楼大厦,经过维多利亚海湾大酒店,唐导说这栋楼有点歪,你看歪吗?

秦始皇的铜像首先映入眼帘,老祖宗们还是想要长生不老以求得仙丹妙药的(可以理解,呵呵)都想长寿嘛。游玩了包括六国的景区,重温了一遍历史(欢迎大家都来河南文化之旅),唐国强主演的4D电影"秦始皇求仙"倒还值得一看,驾驭仙鹤如身临其境般的感受直入仙境云霄,惊涛骇浪汹涌的海水涌入船上的惊魂一刻惊险万分...还有海水直接喷洒在身上呢,来了你自己欣赏感受。4D的电影技术是有身体的感受,说5D的就会有嗅觉的感受了(现代的科技真是一日千里),票价每位80元不算少但没有感觉不值得。





4D影片《秦皇求仙》戴上配置好的眼睛,确实比较好看,是一定要看的哟~



午饭之后去昌黎黄金海岸沙雕大世界,今天阳光明媚风也不大,温度很适宜下水,所以肯定是要带上泳衣的,下海游泳才是正事。我们住的酒店距离沙雕大世界将近50公里,路上车辆还是不少,发现车辆比昨天又多了许多。因为第一次亲身感受到沙雕大世界,之前只想象的是沙子如果没有掺合什么是不可能会凝固在一起的呀,另外一种景象让我们都开了眼,大的更超出想象的弥勒佛临山而雕刻(象四川的乐山大佛般),这里称赞一下那些沙雕艺术大师们精彩的作品,呵呵,确实够大!沙雕大世界的水上乐园还是比较好玩的,我是没有怎么玩,那种象过山车一样的极限水上项目儿子他们去玩了,从他们的表情上能感受到惊险刺激和欢乐开心并存,陪女儿玩了会一些水上滑梯、水上秋千等小项目,毕竟是女孩子有点胆小。到了海岸边,人算是很多吧,早早的我们就换了泳衣裤,孩子们说水有一点凉,我感觉还可以,海浪也很正常,下水喽!我今天当了一次合格的游泳教练,儿子他们不怎么会游泳,在学校只学了蛙泳的姿势,怎么着也不会在游泳过程中的正常呼吸换气,反正不是一会半会就能学会的,我尽我所能给他们讲解,儿子说他今天已经很受益了,在海水里待了有一个小时。







2012年10月3日(北戴河开心游之第4天)

葡桃沟停车场

一组葡萄照片,同学们先过过眼瘾吧




分别是狼牙棒、小雪梨、毛栗子(买回去品尝)



小唐同学~,在这里感谢一下 ,这几天大家相处融洽,学到了很多知识~


采摘购买葡桃



从葡萄沟返回北戴河的路上飘起了小雨,下雨的天气还是挺不错的,唐导说北戴河有一怪每到周末就会下雨的,一个礼拜论回一次雨天。鸽子窝公园本来是以观海上日出为最佳的地点,并且以毛主席写下了《浪淘沙。北戴河》这一不朽的诗篇而名气大振,鸽子窝一带湿地保护很好,树木丛生,百草丰茂,是鸟类理想的栖息地,我们仅在外面转了一圈没有进去。回到酒店下午三点了,儿子的同学下午要来和他汇合,我们行程计划是明天上午酒店退房的,征求意见决定赶夜路回去了,主要是从新闻里了解到车辆确实越来越多,有点担心路上车多白天不好行车(我们的决定看起来是正确的),再说自信的是我们两个都算是老司机了,换着开1100公里没有问题,稍微遗憾之处是山海关没有去。


鸽子窝外景,远处有很多鸟~呵呵~



这里只有中海油,加油、及回程相关数据




两个小时跑了100公里的G1高速,还算顺利的转入了G25唐津高速,车辆好像少了点。6点出河北进入天津境内,收费站车辆并不多,继续行驶在G25高速上,太阳已经完全落山了。正常行驶中,前方到天津的G25高速突然不通了,导行也不能用了,只能下高速问过收费站工作人员之后才知道到天津的高速在修路,要经过长宁高速走70公里上到G2京沪高速再开始选择导行,出门长途担心的就是路况问题,还好收费站工作人员够耐心(这里赞一个),继续上路前行,进入到G2京沪高速之后往保定方向转入,导航继续使用搜索了一下到家距离还有810公里,距离基本上差不多远了40公里,现在晚上七点,三个半小时跑了300公里。


进入河北境内收费站之后我们进霸州服务区休息片刻(吃的驴肉火烧,很香)并换防开车了,我开了200多公里到了衡水服务区,距离开封还有380管理,现在一直走在大广G45高速段,路上的车也还是不少呀,但肯定比京珠G4好走多了。晚上11点到达冀豫界收费站进入河南境内。



晚上8点进入霸州服务区,吃的驴肉火烧。很香很好吃~

晚上11点进入冀豫收费站,进入河南境内,回家喽~



4号凌晨2:4O分顺利到家,相关数据。



感谢本本,是它完成了文字作业,感谢三星GT-I9228,是它完成了照片作业。

时间为证,30号凌晨5点出发的,4号凌晨2:49到家的。




总结这次北戴河之旅,平时工作较忙陪伴家人在一起的时间相对较少,能有专门的属于家庭私人的时间和家人一起自驾出行收获还是很多的,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一起分享天伦之乐,也坚定了儿子考研的计划!在这里感谢我们的家庭成员、感谢司机(外甥),感谢汽车之家车友平台、感谢北戴河鼎城国旅,还有应该感谢的主角之一小涂它最辛苦。经过这次长途之旅,我对途锐车有了更新的认识,性能比较卓越,各方面都比较优秀,超大全景天窗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晚上行车灯光绝对值得夸奖,不知道你们的油耗是不是这样低? 最后,小涂给来个认证吧!

9449985 2012-10-8 11:23:06 发表在 9449985
楼主你好,我最近想入手途锐,但是一直在迟疑,选择的车型也不少,新款ML350.包括Q7,卡宴都在考虑行列,有几个问题请教,音响如何?平时油耗,舒适度,还有发动机噪音都还好吗??
2、这次长途高速的话油耗百公里平均11.5升,城市之间平均在13---15升之间,我认为还可以。油耗和驾驶习惯也有直 接 关系。 对于驾驶员来说舒适度绝对一流,长途的话对于后面乘员座椅稍微有点硬。
3、怠速声音会有发动机明显运行的声音出现,路上行驶运动起来噪音反而很低。
仅供参考。


长沙车友2319786 2012-10-9 13:46:41 发表在 长沙车友2319786
强贴留名,仔细看完楼主作业,认为绝对上途锐了,但纠结柴油和汽油,我相信很多上途锐的朋友都有此考虑过,我担心柴油坏车的问题。
其实,即使是柴油车也应该没有大家都好像担心的国内油不好、车容易有问题吧。
有一点能肯定的是,柴油车后期的保养比汽油的会费点吧。
要柴油或者是汽油车,还是依据个人的爱好而定,所以最终的选择权还是在于你自己。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