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精选 玩家部落 全部兴趣  

一家四口自驾环中国行、环欧亚北极行

发表于 02/07/2013 11:10:53

相关推荐

零度冰男02/28/2013 22:22:416225楼

楼主辛苦了,

在此不赘述如何震憾,如何 感动,如何夜半追贴了,对于如此强大的贴,我反而像爱极了美食的孩子,不舍得一口 吃完,总是反复看,来回看,慢慢品,我努力劝住自己不追上不回贴子,而实际上我的同事,同学都已经陪着我随 你们幸福一家行在路上了,因为涛哥一一回复也很累,所以更加慢慢地看。终于忍不住,还是跟上了,所以果断回贴,尤其欣赏这俩孩子。独立,坚强。

祝欧亚之旅早日成行。

长途传输02/28/2013 22:23:136226楼

题外话:黄老师是教美术的,强烈要求上传几张美术作品!!!

 

想看的车友顶一个。        来几张黄老师

artjz02/28/2013 22:25:206227楼

沙尘游鱼 2013-2-28 22:01:17 发表在 6197楼

其实你可以把《青奥家庭穷游世界》继续完善,必竟亲历者与旁观者站的角度不一样,写出来的东西肯定也不一样,给大家的感受也不一样

 
说的是,二瑶妈绝对的才女,看好她的文笔.

麒麟和风201302/28/2013 22:31:276233楼

八戒黄 2013-2-28 22:27:30 发表在 6230楼

跟着解放军兄弟走,心里总踏实了吧,他们天天在这里混的,肯定没问题了。想到再过一会就能看到三十里营房温暖的灯光,吃上一口热腾腾的饭菜,钻进舒适的被窝,我甚至哼起了小调。老婆可能太紧张了,高反的症状都没有了,两眼一眨不眨地盯着前方的路。
没想到高兴得太早了,军车也老是迷路,而且走的路比之前的路更差、更烂,(其实也没路)当时他们歉意地说:“怎么这路和昨天走的时候又不一样了呢?我记得这儿没有路障,可以通行的啊?那条便道也没看到过啊?”虽然没完没了的折返很让人崩溃,但是有军车跟我们一起走,心里像吃了定心丸一样踏实不少。
如果只是折返倒还罢了,这一路上还遭遇了几次让我至今想起还后怕的历险:
1、遭...

 
这么恶劣的路况--之前没有做详细的了解吗?
自驾游-最重要的就是安全。
做好准备-是非常有必要的。

S一事无成02/28/2013 22:31:506234楼

小高潮,热切期待中,,,,,,,,,,,,,

 

请吻左边02/28/2013 22:26:226228楼

南京燕归来 2013-2-28 22:20:28 发表在 6224楼

惭愧,烂尾了。本打算过完春节重建的。现在的重点变成每天追这个贴了。

 
你的也挺详细的
也有涛哥提不到的地方
不错奥

不一样的精彩世界02/28/2013 22:32:116235楼

南京燕归来 2013-2-28 21:36:05 发表在 6167楼

楼主辛苦了!
各位车友辛苦了!
二瑶妈拜见各位兄弟姐妹。
这几天被贴子里的车友们感动得一塌糊涂。楼主最近事情实在太多,白天经常外出,晚上还要辛苦发贴,有点心疼。但车友的热情太让人感动,故本人向楼主申请,从今天开始,在楼主外出时,替楼主值班。成为“一家四口环中国行”贴子的志愿者。望楼主批准为感。

 

涛哥这儿人气太旺
确实需要一位经纪人打理一下

artjz02/28/2013 22:27:126229楼

长途传输 2013-2-28 22:23:13 发表在 6226楼

题外话:黄老师是教美术的,强烈要求上传几张美术作品!!!
想看的车友顶一个。 来几张黄老师

 
要求现画一张自画像上传

八戒黄02/28/2013 22:27:306230楼

      跟着解放军兄弟走,心里总踏实了吧,他们天天在这里混的,肯定没问题了。想到再过一会就能看到三十里营房温暖的灯光,吃上一口热腾腾的饭菜,钻进舒适的被窝,我甚至哼起了小调。老婆可能太紧张了,高反的症状都没有了,两眼一眨不眨地盯着前方的路。

      没想到高兴得太早了,军车也老是迷路,而且走的路比之前的路更差、更烂,(其实也没路)当时他们歉意地说:“怎么这路和昨天走的时候又不一样了呢?我记得这儿没有路障,可以通行的啊?那条便道也没看到过啊?”虽然没完没了的折返很让人崩溃,但是有军车跟我们一起走,心里像吃了定心丸一样踏实不少。

       如果只是折返倒还罢了,这一路上还遭遇了几次让我至今想起还后怕的历险:
 
       1、遭遇洪水。齐腰深的洪水,而且水流非常之急。如果翻车或是被水流冲走,后果不堪设想。军车犹豫了一下,下水,吃力地往前爬行,结果到对岸时,车子已经偏离了自己的方向,在洪水的下游爬了上去。我在后面看得心都提起来了,不停祈祷。两小孩屏息凝神,动都不敢动。解放军在对面示意我们下水,没问题的。我咬紧牙关,牢牢握紧方向盘,驶进洪水中。水差不多在引擎盖的位置,我感觉车身在漂,稳住!一定要稳住!“哐”一记沉闷的声音,不好,撞到了水底的大石头。顾不得心疼了!一鼓作气往前开,终于爬到了岸上。

 
       2、悬崖断头路 。过了洪水,我们跟着军车继续艰难地爬行,驶上了一条盘山路。突然,一声刺耳的刹车声传来,军车停了下来,示意我们要掉头,我下车一看,我卡卡,军车的车头前面就是悬崖,断头路!   让我掉头,我的妈,我车太大了,怎么掉,何况悬崖路和我车子差不多宽呀和解放军商量了一下,决定先慢慢往后倒车,找到稍宽地方掉头。悬崖边土质松软,泥块和石头“噗噗”地往深谷里坠,当时我的那颗心啊……整个掉头过程我花了半个小时,打了无数次的方向盘,出了一身又一身的冷汗。

 
       3、45度上坡、下坡。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情况下,老是跟着军车玩45度上下坡,真的受不了,害怕呀。一会儿爬上高高的路基,一会儿又下到便道,是何等吃力,我不停地下车查看情况,确认万无一失。

       4、车撞巨石 。为了跟上军车,速度稍微快了点,没注意车旁的大石头,只听见“哐”的一声,右前轮撞上了!!!完了,完了。下车查看,大灯已坏(震的不亮了),挡泥板的轮眉断了,悬挂好像也有问题,开车的时候发觉方向盘都歪了。


       5 、 无数次的底盘托底。途途底盘再高也没用了,在这种路况下,无数次的托底我都无所谓了,就想尽快离开这个鬼地方!
 
就是这路基,非常高,而且上面都是碎石头,非常松软,夜间爬上爬下非常危险!





 

唯一拍到的两张照片,我已收藏!





S一事无成02/28/2013 22:33:276236楼


题外话:黄老师是教美术的,强烈要求上传几张美术作品!!!

想看的车友顶一个。        来几张黄老师

 

 

 

 

要得!

八戒黄02/28/2013 22:28:326231楼

看看毛毛是如何描述当时的情况的

切尼02/28/2013 22:34:216237楼

八戒黄 2013-2-28 22:28:32 发表在 6231楼

看看毛毛是如何描述当时的情况的

 
LZ啊 我们的心情也是跟着你跌宕起伏啊

平常客02/28/2013 22:35:046238楼

artjz 2013-2-28 22:25:20 发表在 6227楼

说的是,二瑶妈绝对的才女,看好她的文笔.

 
撒出人去搜集素材,自己在家写书

佳春02/28/2013 22:30:126232楼

潜水几天了,看到这贴子不得不注册帐号的。黄兄的行动给我们的太多太多了。严重支持!

淘又淘02/28/2013 22:36:196239楼

zhangbala 2013-2-28 13:47:37 发表在 5823楼

在通麦天险堵车的几张照片中木有看见我
下面这张是你照嘞 带黄帽子那个也是黄老师 海口的老师 开的小赛欧
看看我拍的
首先登场的是这台瑞麒G5 我们同路的贵阳车友
楼主 那个穿白衣服的应该是你吧
左边的就是那个戴帽子黄老师的
这个就是我的朋友高尔夫车主

 
湘L,湖南的。

guelphagec02/28/2013 22:37:206240楼

顶!

 

切尼02/28/2013 22:15:206221楼

八戒黄 2013-2-28 14:34:12 发表在 5887楼

是的,其实通过这次旅行,我发觉孩子们的潜力是无穷大呀,我希望家长们不要过分去保护担心孩子,孩子们其实都有很强的独立能力,只是在家长的保护之下,没能发掘。

 
LZ说的是 正确

请吻左边02/28/2013 22:16:566222楼

南京燕归来 2013-2-28 22:10:06 发表在 6212楼

当时贴子写的是孩子们在外时我的心情的。(日记中写到了东北,只是后面没有发贴)后面的由于我的工作缘故没能写下去,再后来他们回来了,就没有继续。本打算过完春节继续写的,但因为本贴,每天来看,就又耽误了。

 
呵呵
我第一次就是看的你的贴子
在百度搜的
用的是第三人称

南京燕归来02/28/2013 22:17:156223楼

平常客 2013-2-28 22:11:53 发表在 6216楼

你没“明白”

 
“平常客”的幽默让咱家里响起阵阵笑声……

南京燕归来02/28/2013 22:20:286224楼

请吻左边 2013-2-28 22:16:56 发表在 6222楼

呵呵
我第一次就是看的你的贴子
在百度搜的
用的是第三人称

 
惭愧,烂尾了。本打算过完春节重建的。现在的重点变成每天追这个贴了。
涛哥行天下

发帖

34

精华

16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

发帖 回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