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自驾环中国行、环欧亚北极行
自驾游 发表于 02/07/2013 11:10:53
麒麟和风201302/28/2013 22:31:276233楼
八戒黄 2013-2-28 22:27:30 发表在 6230楼
跟着解放军兄弟走,心里总踏实了吧,他们天天在这里混的,肯定没问题了。想到再过一会就能看到三十里营房温暖的灯光,吃上一口热腾腾的饭菜,钻进舒适的被窝,我甚至哼起了小调。老婆可能太紧张了,高反的症状都没有了,两眼一眨不眨地盯着前方的路。
没想到高兴得太早了,军车也老是迷路,而且走的路比之前的路更差、更烂,(其实也没路)当时他们歉意地说:“怎么这路和昨天走的时候又不一样了呢?我记得这儿没有路障,可以通行的啊?那条便道也没看到过啊?”虽然没完没了的折返很让人崩溃,但是有军车跟我们一起走,心里像吃了定心丸一样踏实不少。
如果只是折返倒还罢了,这一路上还遭遇了几次让我至今想起还后怕的历险:
1、遭...
这么恶劣的路况--之前没有做详细的了解吗?
自驾游-最重要的就是安全。
做好准备-是非常有必要的。
自驾游-最重要的就是安全。
做好准备-是非常有必要的。
引用 麒麟和风2013 02/28/2013 22:31:27 发表于 6233楼 的内容:
八戒黄02/28/2013 22:27:306230楼
跟着解放军兄弟走,心里总踏实了吧,他们天天在这里混的,肯定没问题了。
想到再过一会就能看到三十里营房温暖的灯光,吃上一口热腾腾的饭菜,钻进舒适的被窝,我甚至哼起了小调。
老婆可能太紧张了,高反的症状都没有了,两眼一眨不眨地盯着前方的路。
没想到高兴得太早了,军车也老是迷路,而且走的路比之前的路更差、更烂,(其实也没路)当时他们歉意地说:“怎么这路和昨天走的时候又不一样了呢?我记得这儿没有路障,可以通行的啊?那条便道也没看到过啊?”
虽然没完没了的折返很让人崩溃,但是有军车跟我们一起走,心里像吃了定心丸一样踏实不少。
想到再过一会就能看到三十里营房温暖的灯光,吃上一口热腾腾的饭菜,钻进舒适的被窝,我甚至哼起了小调。
老婆可能太紧张了,高反的症状都没有了,两眼一眨不眨地盯着前方的路。没想到高兴得太早了,军车也老是迷路,而且走的路比之前的路更差、更烂,(其实也没路)当时他们歉意地说:“怎么这路和昨天走的时候又不一样了呢?我记得这儿没有路障,可以通行的啊?那条便道也没看到过啊?”

虽然没完没了的折返很让人崩溃,但是有军车跟我们一起走,心里像吃了定心丸一样踏实不少。如果只是折返倒还罢了,这一路上还遭遇了几次让我至今想起还后怕的历险:


1、遭遇洪水。齐腰深的洪水,而且水流非常之急。如果翻车或是被水流冲走,后果不堪设想。
军车犹豫了一下,下水,吃力地往前爬行,结果到对岸时,车子已经偏离了自己的方向,在洪水的下游爬了上去。我在后面看得心都提起来了,不停祈祷。两小孩屏息凝神,动都不敢动。解放军在对面示意我们下水,没问题的。我咬紧牙关,牢牢握紧方向盘,驶进洪水中。水差不多在引擎盖的位置,我感觉车身在漂,稳住!一定要稳住!“哐”一记沉闷的声音,不好,撞到了水底的大石头。
顾不得心疼了!一鼓作气往前开,终于爬到了岸上。

军车犹豫了一下,下水,吃力地往前爬行,结果到对岸时,车子已经偏离了自己的方向,在洪水的下游爬了上去。我在后面看得心都提起来了,不停祈祷。两小孩屏息凝神,动都不敢动。解放军在对面示意我们下水,没问题的。我咬紧牙关,牢牢握紧方向盘,驶进洪水中。水差不多在引擎盖的位置,我感觉车身在漂,稳住!一定要稳住!“哐”一记沉闷的声音,不好,撞到了水底的大石头。
顾不得心疼了!一鼓作气往前开,终于爬到了岸上。 2、悬崖断头路 。过了洪水,我们跟着军车继续艰难地爬行,驶上了一条盘山路。突然,一声刺耳的刹车声传来,军车停了下来,示意我们要掉头,我下车一看,我卡卡,军车的车头前面就是悬崖,断头路! 让我掉头,我的妈,我车太大了,怎么掉,
何况悬崖路和我车子差不多宽呀和解放军商量了一下,决定先慢慢往后倒车,找到稍宽地方掉头。悬崖边土质松软,泥块和石头“噗噗”地往深谷里坠,当时我的那颗心啊……整个掉头过程我花了半个小时,打了无数次的方向盘,出了一身又一身的冷汗。

何况悬崖路和我车子差不多宽呀和解放军商量了一下,决定先慢慢往后倒车,找到稍宽地方掉头。悬崖边土质松软,泥块和石头“噗噗”地往深谷里坠,当时我的那颗心啊……整个掉头过程我花了半个小时,打了无数次的方向盘,出了一身又一身的冷汗。 3、45度上坡、下坡。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情况下,老是跟着军车玩45度上下坡,真的受不了,害怕呀。
一会儿爬上高高的路基,一会儿又下到便道,是何等吃力,我不停地下车查看情况,确认万无一失。
4、车撞巨石 。为了跟上军车,速度稍微快了点,没注意车旁的大石头,只听见“哐”的一声,右前轮撞上了!!!完了,完了。下车查看,大灯已坏(震的不亮了),挡泥板的轮眉断了,悬挂好像也有问题,开车的时候发觉方向盘都歪了。

一会儿爬上高高的路基,一会儿又下到便道,是何等吃力,我不停地下车查看情况,确认万无一失。4、车撞巨石 。为了跟上军车,速度稍微快了点,没注意车旁的大石头,只听见“哐”的一声,右前轮撞上了!!!完了,完了。下车查看,大灯已坏(震的不亮了),挡泥板的轮眉断了,悬挂好像也有问题,开车的时候发觉方向盘都歪了。

5 、 无数次的底盘托底。途途底盘再高也没用了,在这种路况下,无数次的托底我都无所谓了,就想尽快离开这个鬼地方!

就是这路基,非常高,而且上面都是碎石头,非常松软,夜间爬上爬下非常危险!


唯一拍到的两张照片,我已收藏!


引用 八戒黄 02/28/2013 22:27:30 发表于 6230楼 的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