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95后广州土著一枚,头D粉、TopGear粉、TGT粉,第一次入坛发帖,文笔若有不通,请诸位多多包涵!如有笔误请楼下指正,谢谢!
读小学的时候暑假看到珠江台播的动画<头文字D>就对汽车深深的着了迷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导致初中毕业就去读了汽修中专(成绩不够中专来凑

)直到后来又去读了番禺理工的大专汽修专业,毕业以后在广州二汽(现广州第二巴士)维修部修了一年的公交大巴
然后跳槽到了韩国双龙的维修店(4S店倒闭了老板包给经理做维修代理)又工作了1年,因为水太深(客户带过来的原装机油都换成店里代理的,经理拿回来的零件也。。。。你懂的

基本上来的车没两三千块也出不了门,光换机油机滤都要700多

)
做了一年就回自家的厂里打工了。终于告别了这行的水深和一年到头都没几天干净的手指头的工作了。
做了几年社会人有点存款了从17年心里就盘算着买车的事,因为当时厂子还在公交一小时圈内买车也不算刚需所以就观望了几部小型SUV:铃木维他奶、吉姆尼、骁途、起亚KX3、雪佛兰创酷、广本缤智、广菲自由侠、雷诺卡缤,自己横向对比了一下发现维他奶是得分最好的无论是加速度、油耗、外观等等,心里就有了个底是买维特拉做人生的第一部车的。
到了19年初情况有变,工厂搬迁去了芳村,我开工厂的面包车上班,部分工人由我顺路上下班接送,这时感觉要买一部小型SUV似乎有点不够用(现车经常性后排坐4个

),加上3月份老爹不知是否更年期嘲讽了我一下说:有些90后的同行都开上玛莎拉蒂或者路虎了,你看看你?一怒之下我也掏了37000去参加广州竞拍指标,小型SUV的目标也更改成紧凑型的了。
趁五一劳动节休息去番禺胜亚4S店试车感觉还可以,销售小姐姐真的很专业,问她双离合是干式还是湿式也回答得一丝不漏


,试驾跟坛里各位所反映的路噪和胎噪严重也是事实,只不过沥青路会比水泥路要好,快速过有点深的坑也是会有咚的一声响

中控也都是硬塑料,不过配置真的挺高的,超出了我的期望,最实用的还是后排出风口和AUTOHOLD,AUTOHOLD对于广州这种较堵的城市还是很友好的~后来又去了领克的4S店也试驾了,确实也是一分钱一分货,母亲比较倾向领克说还可以赞助我点费用

五月三号一早就去番禺落实买车了最终还是选择了新智跑,选择新智跑2.0的原因很简单
1、性价比,合资品牌里面估计性价比排第一,比同门兄弟IX35配置还略高一丢丢。
2、穷,没钱买贵的(领克01、三菱欧蓝德等等),我是全款买的,并且都是用自己的钱,包括这几年打工存下来的钱、利是钱(不抽烟也不喝酒也没女朋友

)我也不喜欢欠银行的钱也不想被我爹小看了,所以就是全款,一分一毫都是自己挣得,就是这么任性!
3、4s店的服务和销售小姐姐的专业实在是满意
所以一任性就买了

车到手几件事不知道各位是不是都这样呢?
1、过江龙
2、车用轮胎车充打气泵
3、行车记录仪
4、四轮挡泥板
5、遮阳挡
6、启停开关线束
7、炭包(新车气味实在是太大了


。。。。差不多一个月味道才散掉)
8、注册滴滴账号(加油有优惠

)
说说用车情况吧,实际油耗没怎么算过大概是五毛钱一公里左右,车乘3人用ECO模式、满载用普通模式
路况基本是一半环城高速+一半市区路,上下班各有一半路程是满载,所以这个油耗个人还是挺满意的。
开了3个星期左右发现驾驶侧B柱有异响





赶紧去4S店处理,搞了半天说里面有颗螺丝松掉

处理好了就没响过了
到现在为止开了2500公里基本上没什么大问题和小问题,满载动力也足够,方向盘指向性OK的挺准的,我感觉跟液压转向没多大区别,6AT很平顺不顿挫,踩深一点就会降档加速。
不满意的就是
1、液晶转速表看不惯,看看后期能不能加装一个指针式
2、高速不省油,100km 6挡都去到2100转了 波箱齿比有问题
3、雨天天窗噪声有点大,可能是全景天窗的原因吧
关于不少车友说这车薄、不耐撞,也有不少自媒体说这车架薄,包括汽车之家和太平洋车网经常拿新智跑跟名爵HS做对比,他们说的也许是真的(我也没拆过没看过不知道

)或者会有夸大的成分,但是我觉得每款车生产出来它都要通过碰撞测试才能注册上路、销售,车来到我们的手中肯定也是测试合格的,所以我也从没担心过,不放心的朋友也可以去加装什么高强度防撞梁和4S店加装 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但是最重要的是开车要挂上安全带、认真开车不玩手机、打灯变线遵守交通规则,就能减少事故的发生,小心使得万年船~!
最后说一下我家是真韩粉

从我二伯千禧年淘汰给我爹的韩国大宇贵族到我爹10年买的韩国双龙爱腾到我19年买的起亚智跑,用了这么多年了除了碰撞之外真的没坏过,三大件也是很靠谱的,希望我的车也能陪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十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