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酥心糖 2015-8-28 11:37:24 发表在 81楼
受教了,但是设计师为什么这样设计我还是没有想明白,是为了节约成本?还是为了增加温度快?或者是设计惯性使然,我在汽车知识杂志上面看到有介绍大众一款发动机就是把排气管在缸盖里面绕一下才出来,好处就是可以迅速让发动机升温。至于问题嘛我觉得汽车稍微有一点旧了水箱不可避免要脏导致堵塞,小水箱由于水道细恐怕更容易堵塞,堵塞后如果照前面分析的发动机肯定要开锅的,换那个小水箱朗逸我不知道要不要拆仪表台,反正很多车都要拆的。
还有牛筋娜我看了一下是气温高的南方,如果他说的是真的他已经把小水箱管给堵了为什么没有开锅?只有两个可能,要么就是刘金娜撒谎,要么就是理论分析和实际根本就不是一回事情,我如果像那个工程...
yijiangyin 2015-8-28 14:15:25 发表在 83楼
我觉得不是节约成本,缸盖的节温器出水管总成套件就是这么设计的肯定就决定了水管的流向接法,至于小水箱的水道真的不用担心堵塞的问题,因为里面的分支水管不是毛细的,几组并联的细水管没想象的那么细,进出小水箱的水管管径相等流量没有变化,水阻造成的流速损失可以忽略,最起码我的车10万公里水箱也没修过,还有,牛筋腩只是用夹子夹了水管拍照片用,实际他肯定没有继续夹或者完全截断水箱管,tsl那个车主画的图完全正确,让店里师傅看了确认无误。
00天空00 2015-8-28 22:00:49 发表在 85楼
的确大多数小车都没装暖水阻断阀,一是成本,十几元几十元在上万辆车上不可细算,二是很多司机都不知机盖怎么开,油门刹车都分不清哪还会去麻烦的开关阀门,三是天气稍热点上车就空调留意不到暖水对空调的影响。
改阀的只是部分喜欢瞎折腾的。我加的目的就是有时候不用开空调,吹风就能解决问题,不然那风燥热得根本没法吹。不开空调还有个好处就是对小排量车的动力影响小,能动作更迅速,还省油。高档车不存在这问题,空调强劲再大的暖水热都能吹掉,马力足够不影响动力,有钱不在乎油费,四体不勤哪还能折腾。给他们说玩这种花招简直笑掉大牙。
象老桑那种又有水阀又带拉线驾驶室控制的车基本绝迹了,低价车都在拼命省成本,想更舒服...
yijiangyin 2015-8-28 10:26:16 发表在 79楼
驾驶室冷转热风时用拉线或电机切换了风道,没有任何设备关闭水道,这个发动机就是这么设计的,我倒认为没什么问题啊,我和店里的机修师傅确认好几次了
yijiangyin 2015-8-28 10:29:14 发表在 80楼
老款的节温器只装了一个,减配了一个,新朗逸改款的配了两个节温器
豌豆酥心糖 2015-8-28 11:37:24 发表在 81楼
受教了,但是设计师为什么这样设计我还是没有想明白,是为了节约成本?还是为了增加温度快?或者是设计惯性使然,我在汽车知识杂志上面看到有介绍大众一款发动机就是把排气管在缸盖里面绕一下才出来,好处就是可以迅速让发动机升温。至于问题嘛我觉得汽车稍微有一点旧了水箱不可避免要脏导致堵塞,小水箱由于水道细恐怕更容易堵塞,堵塞后如果照前面分析的发动机肯定要开锅的,换那个小水箱朗逸我不知道要不要拆仪表台,反正很多车都要拆的。
还有牛筋娜我看了一下是气温高的南方,如果他说的是真的他已经把小水箱管给堵了为什么没有开锅?只有两个可能,要么就是刘金娜撒谎,要么就是理论分析和实际根本就不是一回事情,我如果像那个工程...
yijiangyin 2015-8-29 06:01:23 发表在 88楼
你分析的似乎有问题,就朗逸这个车来说,暖风水箱的水管大约有手指粗吧,不是很粗,散热片里面并行了几组铜管,这个水箱水循环任何时候都不停止,夏天只要启车一分钟马上就出热风,而且温度很理想,一会就烫手,打开节温器足够,另外冷风时风不可能经过暖水箱,因为鼓风机吹出的风被拉线开关翻板选择了,要么经过暖水箱,要么经过空调,把开关调到冷暖中间风同时经过冷暖散热片,我已经确认完了









哎哟,这就是你的杀手间啊,把我吓尿了,还以为你分析出了啥问题,原来又是在瞎扯,听我一点一点驳你道来,再给你普及一下吧。
图中的水箱和暖水箱内的管路并列也好串联也好,只是个示意图,表明是有水流和水流方向,和分析整个水路状态无影响。你根本不知道水阻是由两部分组成,流体力学学过么?这门专业学科可能你听都没听说过。一叫沿程阻力,包括管路的粗细和长短,一是局部阻力,包括阀门,转角,这个我在你的贴中也讲了,可惜你是瞎的,根本没看到。暖水箱并不是只有两根粗管,在进驾驶室后变成了细管,加上水箱水阻这部分叫沿程阻力。就是加个四通阀,加在发动机仓和驾驶室内,位置不同对水阻的影响都不相同的。 发动机仓的管粗,又短,水阻就小,沿程阻力微乎其微,就只有个四通的局部阻力存在,如果四通全开,此时就会在此流过大量的水,这部分水不经过任何散热设备,当然无法散热,影响不是一两度的问题,可能会上升到根本无法散热。而如果四通装在发动机仓内,装在散热片前方,管路变细后又变长了,可能四通都无影响,多的部分水流无法散的热才不至造成危害。
你根本不知道水阻是什么,以为就散热片有水阻?这就是你笨的地方,回家看看你家水管,任何一段管都是有阻力的,一个弯头都有阻力,包括内部如果粗糙,阻力都会变大。在整个低阻环境中,阻力的一点细小的改变就会带来分配上很大的后果。这么高深的学科估计你是不明白的,如果想了解,可以去买本流体力学从第一页开始学起。
那个图,粗大的管路中无散热水?睁大你的24K钛合金苟眼看清楚,在大循环时画有水流,在被四通短路后,为了突出短路水的影响,故意不画水流的,但在前面说明了,[[由于这里短路后还是有阻力,不会完全堵死去主散热水箱的水,但比例会重新分配,如ERG 10%,节气门2%,主水箱降至30%,短路水高达60%!]] 看到了么,并没说主水箱无法,是能够散热的水从原来的65%降到了30%,这样的结果是散热效率直接变低。改四通不是马上就会弄坏发动机,主水箱同样在散热,但能变冷的水减少,不能变冷的水增多,后果是水温会更高,如是长久系统老化后,水路有脏有堵,那时才是GAMEOVER了!你图看不懂,文字也没仔细看,难怪开黄腔。已经有车有贴,讲了改了四通后水箱风扇停不下来,就是散热效率变差,风扇不停转但根本散不到热源上,这就是问题所在。主水箱照你说阻力很小是吧,但你就是把主水箱进出粗管短接在一起,经过主水箱的水也不会是100%。再粗的管也是有阻力的,节温器也有阻力,你错误在把线路理解成了超导体一样是没有任何阻力的,如果到处都没阻力了,这些水流不就能达到每秒10000000000方了么?那你可以说水泵的能力达不到这么多,那么在水泵的能力范围内,水为什么会这么走不那么走呢?这就是阻力分配。你错误在一听阻力就以为阻力是个好大的力,其实一点点的阻力都是阻力,整个冷却系统的阻力都不会很大,但一定存在阻力。在发动机仓做四通,就是改变了这个并联的阻力,造成流量的动态分配过大,造成能散热和不能散热的水分配比例改变。
在水冷强制散热系统的水必须是要在发动机外部循环的,一部分是经过强散热的,如经过了主水箱和暖风箱,这部分水是冷却源,一部分是没经过强散热的,如经过EGR,节气门的,实际上这水也是散了热的,但不明显,我们就认为是不散热的。水温就是高温热水被这两种水流的综合结果。在强制冷却系统中,水是必须要流出发动机的,这样水流才能混合才可靠,不是你理解的在水套内的水可以自己打转转冷却。原因在你的贴中已讲,那种状态不可靠,发动机内各点温度是极度不平衡的,可能相差了好几百度,发动机爆燃产生的热量靠死水是无法可靠的均衡,后果是水温还很低,发动机可能却烂掉了。也不是你理解的纸杯烧水纸不穿,那个热源是萤火之光,这个是汽油在最大效率点的爆燃!比汽油直接在空气中燃烧的温度都高。
在冷却系统中,你知道水流量如何计算吗?免费培训你一下。压力/阻力=流量,和电路计算差不多。水路是个复杂的串并联回路,在发动机出水以及回水管中,这里的压力损失对主水箱和暖水箱来说是相等的,那么主水路和暖水路两端的压力是相等的。在暖水路减少了阻力后,就是这么点你看不起的轻微减少,就会让其内的水流量大幅增加,从而让主水路的水流量减少,不能散热的水增加,能散热的水减少,这就是水比例分配后的危害!
你那狼妖车,09年的吧,设计图说不定是20世纪的了。神车来中国忽悠了很多人,好卖就没技术改进。还用的双管储水壶,那是多老掉牙的设计。我随口说了句,你就说储水壶也是密封的,我就看出你这人很黄,基础知识太差。所以我说,大众的设计你不懂,你解释不清楚的。后来你又死挣,弄出个死水循环的理论,差点笑破肚皮。看不明白别人的思路,就不要乱解释,去咨询下专家再来吧。另外修车的只是职业,并不是专家,去修车时那些修车工还得听我的意见。我相信,神车是有神车的道理,但是你不懂!
00天空00 2015-8-29 18:11:08 发表在 90楼
暖风出得快表明升温快,效果好表明散热效率高,在水流不是很大的情况下,散热后回水温度必然会降低。热量不会凭空而来,大风吹走后就是不开空调说不定都难启动节温器。风量的大小和冷却程度绝对对暖风出水温度有影响。
另外看59楼空调风路图,空调蒸发器和暖水箱是串联的,不是并联的,风必通过空调蒸发器,没开暖风时风也是从暖水箱侧面吹过。如果59楼图错了,就变成你说的情况那么就是蒸发器和暖水箱是左右并列的,风门在中间转动,风要么经过暖水箱,要么经过空调,开关在中间时风同时经过冷暖片。这样如果暖风开关打在全热位置,风不会从蒸发器流过,而如果又开了空调,那么空调会被冻坏的。实际为了防止空调冻坏,开空调必须有风,在电...
yijiangyin 2015-8-29 21:19:47 发表在 91楼
呵呵 呵呵呵
yijiangyin 2015-8-28 10:26:16 发表在 79楼
驾驶室冷转热风时用拉线或电机切换了风道,没有任何设备关闭水道,这个发动机就是这么设计的,我倒认为没什么问题啊,我和店里的机修师傅确认好几次了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