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顶上来了,索性再更新一下进度,正在弄电动推杆部分,争取尽快搞定上传上来。2015.2.6.
开场白:
1.肯定会有人说这样改没什么意义可能还会造成意外情况发生。
我的解释:我属于比较实用主义,我觉得有用的东西一定会在我能力范围内搞出个所以然来,那些没用的东西从来都不会涉及,就像装个踏板、贴个车标、贴个壁虎、套个方向盘套等等这些我觉得对我来说一点意义没有。
改装这个是有原因的,因为偶尔和老婆一起回家时刚好路过一个菜市场,然后她顺便会去买点菜什么的,我就停路边等着。过一会老婆双手拎着几个兜回来了,我是下车给她开后备箱还是让她自己腾一只手出来开呢?当然是我开比较和谐了,这时需要下车颠颠跑到车后打开后备箱。。。。好了问题来了,如果有一个装置只需要轻轻按一下就可以像轿车一样自动弹开后备箱就太爽了。当然我只是举个例子,不一定买菜时有用,还有很多时候也很用得上。
2.改后是不是会有误开的情况?比如车子正跑着就开了。
这个问题我考虑了,因此我设置成着车状态下此功能失效,只有在熄火挂P档或者锁车时可以开启此功能。
需要开启尾门时如果坐在驾驶位上可以连续按两下驾驶位门上的解锁键或者遥控器解锁键,锁车情况下先按一次遥控器解锁键稍等一下再连按两次即可自动打开尾门。
这个只是在原车功能基础上增加的小功能并不影响原车开尾门按键功能,其实你也可以在驾驶室增加一个开尾门的开关,不过只加开关不加弹起装置意义不大,加开关的帖子是这个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896-35620726-1.html。
3.由于处于试验阶段,弹起装置暂时用的是弹簧,等稍后会换成电动推杆代替,届时再更新。
4.自动大灯功能做了小改进,原来的自动大灯电路也是diy的,有兴趣的可以参考这里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896-30296699-1.html。
由于当时考虑不周有小小的问题存在,借此机会将自动大灯电路和遥控开尾门电路做到了一起,并且对自动大灯电路做了优化,也就是只有打着车的情况下自动大灯才会启用,还有开启关闭自动大灯功能都用开关的off控制了(上次diy的是off关闭,开一下小灯开启,后发现此方法有不妥)。
5.等想起来再慢慢补充
拍了一段遥控开启过程的视频,如下。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