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轮毂轮胎的改装建议
1 95 发布于 2016-01-05 12:39:09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最近逛Q50论坛发现一个现象——50的车主普遍对改装知识没有以前G37那帮“玩家”丰富。由于此车的定位,这里也普遍没有像GTI、R、劳恩斯酷派、86等等这些论坛的改装氛围。
看到一个车友很热心地在介绍关于Q50改装轮毂轮胎尺寸及轮胎品牌、花纹的选择,发现几个问题,今天有空,还是觉得需要发帖更正一下,以免误导车友,不对的地方请老鸟指正。
1、轮毂轮胎尺寸的选择。改装轮毂轮胎有很多讲究,但是建议遵循一点:尽量保持轮胎外径与原厂一致(可以跟最高配的一致)。拿Q50为例的话,低配17的轮毂轮胎最多建议改成19寸的外径。原因有很多,这里就不一一说了,最直接的问题是:大多数时速表是按轮胎转数来检测速度,外径不同,时速表就会失准。
2、不是说,Q50就只能用19寸轮毂才能保持外径一致,完全可以用20寸轮毂,用更扁平的轮胎来保持外径。这里要明白2个概念:一是轮胎扁平率,轮胎型号上的那个225 40 19的40就是扁平率,它不是一个绝对值,是一个比例。二是尺寸,都是以英寸为单位,一英寸=2.54厘米。
3、现在考虑外径。原厂17寸的轮胎规格是:225 55 17,那么它的外径是:225X0.055X2+17X2.54=67.93CM。原厂19寸的规格是245 40 19,那么它的外径是:245X0.04X2+19X2.54=67.86CM。基本轮胎外径是差不多的(差0.07CM),这点误差可以忽略。
4、Q50是后驱车,全系标配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俗称ESP,有很多不同的名字)。有很多后驱ESP检测车辆打滑的原理是:检测到后轮当时转数比前轮高,那么就能判定车辆出现打滑,这不是一个绝对值,也是一个相对值。比如,市区驾驶没问题,速度到160KM/H后(或者更高),ESP介入,自动断油、刹车。Q50的这套系统我没有去深入了解。
5、最后,问题来了,怎么选择我们的改装尺寸?
以19寸为例的话,19寸的改装轮毂,80%以上的型号都是:19寸,前轮8.5J,后轮9.5J。适配的轮胎宽度比较自由,最合适是245前轮,275后轮。20寸的,大多是9J前轮,10,5J后轮。那么,下面有几个方案——
19寸8.5J、9.5J轮毂
A:配合235 35 19前轮,265 35 19后轮。外径是:前轮64.71CM;后轮66.81CM。(外径偏小)
B:配合245 35 19前轮,275 30 19后轮。外径是:前轮65.41CM;后轮64.76CM。(外径偏小,后轮直径与前轮差距过大)
C:配合245 40 19前轮,275 35 19后轮。外径是:前轮67.86CM;后轮67.51CM。(外径合适,后轮与前轮差距也不大)
以上3个方案看,C方案会比较合适,理由:外径最接近原厂,前后最平衡,而且前轮是冲击轮,40的厚度较为舒适和可靠。但是也有一点小问题:后轮直径比前轮小,0.35CM,有微小的风险会亮灯(个人尝试过宝马525和330,170码不亮灯。Q50不确定)
20寸9J、10.5J轮毂
配合245 35 20前轮,285 30 20后轮。外径是:前轮67.95CM;后轮67.9CM。
这个方案比较合适。
说到轮胎的选择,那就学问更多了。要完全跟车型、驱动方式、车重、用途等结合考虑。说起来可以写一篇论文……
Q50的话,个人建议还是用非对称花纹,各方面都均衡一些。
说下几点一般的常识吧——
一般来说:轮胎橡胶越软,抓地力越好,越不耐磨,低频胎噪也会大,轮胎胎壁越硬,轮胎越不容易变形、鼓包,过弯操控性也越好。
还有一点:建议普通车友,别对着品牌和价位买轮胎。买贵的虽然东西不会差,但是你不一定买对了。
大多数技术一般,又喜欢开快车的朋友,个人建议不要买太高型号的轮胎。轮胎档次越高,运动性能越好,极限越高。但是——出现抓地极限的时候也越晚,要救车的话,对技术要求就越高。举个例子:60时速,你打滑扭屁股了,大多数人都能控制好;160时速呢?……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都是本人多年玩车的一些体会,有不对的请指正。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5页
1 234 5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