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流氓 2019/10/28 08:05:35 发表在 19楼
对的,封堵是为了不让废气流入缸内,拆阀门片是为了100%的新鲜空气进入补偿压力。
一瓶三混气 2019/10/28 16:02:55 发表在 41楼
楼主,有个问题,这样既能提高动力,又对尾气质量有所提高,那厂家为什么要加装个EGR设备?装这个设计初衷又是什么?
五彩流氓 2019/10/28 11:04:55 发表在 35楼
会通过DPF,EGR回路是在涡轮热端前部。废气会经过涡轮热端,然后流进dpf,最后排入大气。EGR改完之后,由于增加了新鲜的空气和增加了排气量。发动机的动力响应会更快一些。因为最终有更多的尾气能够推动涡轮。动力也会提升一些。
jjw01 2019/10/28 20:46:30 发表在 47楼
我这样的小白都看明白了,我想一部分废气没有重新回炉燃烧,会增加点油耗吧,那个dpf是不是增加了负担?对尾气环保不利吧,检车还得装回去
isusu999 2019/10/27 21:41:01 发表在 10楼
对,我也是这样的观点。最不喜欢晒开车去甲察察、乙察察、丙察察等的帖子,,费流量还不长知识。
百岛MUX牧游侠 2019/10/28 10:56:50 发表在 33楼
改这个目的是为机头好而对环保有些不利,其实很多车友都想拆掉dpf改直排那样动力更强就是尾气,嘿嘿
虎魄2017 2019/10/28 23:02:13 发表在 51楼
还是没看懂,楼主麻烦赐教:1,我对RE4E的EGR的闭环系统不理解,进气是废气和新鲜空气的总和,如果废气阀关闭,涡轮转动自然就把空滤的新鲜空气吸过来了,为什么会出现重点3呢。2,EGR阀和进气之间堵死了,为什么还要拆EGR阀里面的挡片?既然通道已经堵死,EGR阀本身开不开已经不重要了。求解,多谢。
武汉的老汉 2019/10/28 22:58:46 发表在 50楼
母夜叉原车设计就一定有合理性,正常使用保养基本就是几十年无虞!为什么你们总喜欢自作聪明呢?劳神伤车....往往车辆出问题就是改这改那,加所谓的好机油..等造成的!
anx9p6bxg 2019/10/28 21:21:06 发表在 48楼
我只开了一年多的柴油车,但还是去了解学习了一下,不对请各位指教。这个egr和Dpf的作用应该是属于矛盾体,egr是控制氧浓度来降低气缸燃烧温度,从而让氮氧化物的排放达标,但氮氧化物降低后,PM颗粒物又会增多,Dpf又来收集颗粒物,所以屏蔽掉egr后,氮氧化物会超标,但颗粒物却降低了,你说是不是相对减轻了Dpf的压力呢。
anx9p6bxg 2019/10/28 23:32:07 发表在 52楼
楼主说的拆掉的挡片,不是egr阀的挡片,这个东西学名是啥我也不清楚,类似于汽油车的节气门。至于第一点,你没有认真读楼主的贴,废气通过egr阀循环过来,如果把它堵了,传感器没采集到压力信号,这个所谓的节气门反而会减小开度,造成进气不足,就是又没废气又没新鲜空气。所以要拆掉挡片,不管这个叶片开也好关也好,进气量都最大,也补偿了堵住废气管而失去的进气压力。反正要搞清楚,这个阀与egr阀是两个东西。
五彩流氓 2019/10/28 17:20:57 发表在 42楼
1、“又对尾气质量有所提”,这句话是误读。原文写的是使用IM外挂电脑在2档模式下,注意,在此前提条件下,总喷油量是不等于原厂总喷油量,所以才会提升尾气质量。如果使用的是原厂模式,是降低尾气排放的。2、EGR初衷是为了改善尾气排放以满足更高的排放标准。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