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VT的特点是可以平稳的线性加速,这点跟电动车很像。
没多大动静,也没发动机声浪的起伏,但是车速上的非常快,有点不像真的
普锐斯发动机加速时发动机声音比较大,这种感觉还不太明显
到了RX450h上,超速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超的。
还有,这三辆车油门到底都是过了30.40,才能听到发动机的拼命的轰轰声,但是感觉不一样
普锐斯感觉发动机再车头,拼命响。尊锐是发动机在车屁股那叫,CT200是隔壁的车在地板油。。。。。
我参加新车评的尊瑞深度试驾活动,开了200公里左右,感受尊瑞的动力就是前三分二油门是2.5gentleman模式,后三分一是3.0推背肌肉佬模式,都地板油的话,印象中普锐斯的推背感是尊瑞的五分之三左右,尊瑞是上立交桥爬坡的时候都可以推着背上去的,那种推背感觉就像过山车俯冲时心痒痒的感觉,要说地板油感觉程度的话,普锐斯是心微痒,尊瑞是心很痒。
底盘的话我觉得尊瑞底盘并不好,整体感觉不高级,就是简单的做减法,50分的坑减成30分的坑,80分的大坑减成50分的坑,做减法的时候伴随着并不柔韧的初始碰撞,同时底盘撞击的声音也不高级,砰砰砰,哄哄哄。但他确实是出色地做了工作了,只是这份工作做得并没什么艺术感,尽显丰田的工具性本质。但就因为有出色的工具性,所以在平时的烂路我敢开得更快,遇到大坑也敢冲过去,心里觉得有个任劳任怨的底盘在稳定尽职地工作,那我就可以耍赖一下,放肆一下。
总体来说,尊瑞的动力我觉得是过剩的,按照家常使用的话,我并不需要帮心脏一直抠痒痒,所以只需要用到gentleman模式就够了,如果是这样说的话,prius也有足够满意的动力了。也就是说,就算尊瑞的eco模式我也接受得了,反正开丰田的车也没什么乐趣,工具性十足,要偶尔爽的话,prius踩地板油也ok了,能给到你尊瑞7成的动力快感。
ct200h的提速只能说0-60还算给力,60-100就不行了。0-60给力也要建立在电池充足的情况下。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