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纵梁 就是下面打胶的那地方,
1 26 发布于 2014-05-08 13:24:17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借用原同悦车友的帖子  不好意思

不是说和悦会生锈 但是我的车那个纵梁好几个孔都没有堵, 大家注意一下,这里应不应该堵上

1、洗车:后桥千斤顶顶起来,拆了前后轮挡泥板和前轮的护板,取下两侧橡胶塞,把水管从后轮处的孔插进去......一排水帘---黑色的,全是泥沙!3个月的车而已,并且提车的时候前后轮都用玻璃胶密封过的!那地方大家知道!




用棉布塞进去,来回拉,一个一个空处理



洗完上架,检查了一下,由于两头的孔是在侧面,靠近两头的内腔里还有不少泥沙,开回去继续冲,没敢用高压枪,坛子里兄弟的经验,在此谢过!



地下黑色的全是冲出来的泥沙!4S里的人也很意外,没想到会有那么多!我的车他们都知道,和他们很熟悉。开回来继续冲洗,一边插了一根水管,吃饭去了!

和几个熟悉的4S一起吃的饭,中间说了下方案,提议我把底盘全喷上,一个钣金一个机修帮忙。决定!!



回来后,动手前拍了旁边的两辆车!

下面是一辆切割下边梁的同悦,已经换上新的抹上腻子了!

 



切割下来的“锈锈”梁!!!!





一辆撞坏的和悦RS正在钣金

不一样的车一样的锈~~~~





跑题~~~

转过来,动手。用软布缠在铁丝上伸进去检查,发现比第一次干净不少,看不见黑色的泥污了!手指头伸进去打圈的摸,有少许的细砂粒!

使劲吹啊吹.......又找来热风枪继续吹啊吹.......

 



拆油箱!昨晚刚刚加满的!找了两个桶放油!!!





中间有事出去了一趟,回来油箱已经拆掉了。

升起来,自己动手 开始清洗底盘:

底盘上不是很脏



擦了两遍后,光泽出来了

吹干后,又用汽油擦了一遍

大家注意一下,下面那些圆孔这里应不应该堵上,孔是贴的  时间长了就掉没了


 





前轮那个大缝隙!提车已经堵上,拆开检查,准备再封一次!



后轮也检查了,冲水的时候发现没封好,漏水!!

这时候天已经快黑了,他们下班我也下班!

 

 

第二天————

前一天已经用枪吹了,又过了一夜,裙边内腔已经彻底干了,不错!

江淮提供的胶:说是隔音、防锈、防撞!!!!太神奇了吧??




一公斤装。免费的好像就两瓶。我一共用了6瓶,别人去开的单子,说是内部价:29元/瓶,价格还不错.


还提供一瓶密封胶,目前还没用,都是用的4S店里师傅们手里剩下的密封胶,留下来这个以后把车身上的那些孔都封了!



正在往边梁里面喷胶,嘱咐了小师傅一下:别怕浪费,多多益善!!



这时候本人正在奋力的擦底盘中,就拍了一张!

下面是用玻璃胶封底盘上的缝隙,我正用汽油擦底盘,擦好的地方,另一个机修师傅帮我打了玻璃胶,几乎底盘上的缝全都打上胶了!看了看自己又找了一块硬塑料沿着胶抹了一遍,以防看着是堵上了实际上还有缝隙!后面那个凹下去的是油箱位置,就是排气筒拐弯的地方,油箱在边上放着呢。不好意思,图片没编辑没做说明只好文字简略说明了。


大家注意一下,这里应不应该堵上,还有他打胶的地方和悦也有缝隙





打完玻璃胶,朋友找了一件长工作服,穿上,开始喷江淮的那个什么专用胶,感觉就是和底盘装甲差不多。

 

刚开始喷的时候,喷嘴上的软管没去掉,效果不好,成团的往下掉!钣金的小师傅过来把软管卸了,效果不一样,几乎雾化了,很均匀!


第一遍后间隔了一会,喷了第二遍




第二遍结束,快12点了,开上朋友的小帕接了老婆下班,回家吃饭.

回来时一点一刻,中午在老妈家吃的,节省时间啊  呵呵,下面继续喷第三遍....第四遍.....第五遍.....

机修的王姓师傅建议我喷5毫米厚!!!累啊!!天气也不行,干的太慢,一直喷会往下掉,只能喷一遍等胶稍微干了才能继续!

不知道几遍了,只知道光是底盘用了5瓶胶,乌黑黑——看着不错



装油箱的部位,我喷的不少,上面就是后座,很薄的一层!多喷点,试试隔音会不会好些,还有后备箱底下!











中间观察了一下前轮和翼子板,空荡荡的没有任何阻拦,噪音直通通的就进门子里了,以后准备找那种防水的橡胶块沾翼子板和前门中间那里,接近A柱下方的位置。



开始喷四轮,喷之前把所有能看得见的缝隙全用玻璃胶堵上了


那个大缝隙处,打了成团的玻璃胶!!还有轮子上方的一处缝隙,也打上玻璃胶,SS的帖子里标注很详细,这里参考学习了,谢过!

下面图,翼子板和前门中间太空了!不少车这里都有隔音措施的!

 

过程中,在减震上方部位很凶猛的喷了很厚,主要是深切的体会了同悦的噪音,只要感觉能减噪的就想尝试一下!
喷后的效果图,天已经暗了光线不好,手机拍照效果一般,见谅了!



    就拍了这几张,明天继续拍一些补上来。手都是黑的——玻璃胶和装甲......拍照的时候弄的手机上都是,及时擦掉了。但是手上的......难洗啊,水、洗手剂、汽油都不行!找来喷漆师傅用的什么稀释剂,可能就是松香水,和着锯末使劲搓!使劲扣!手搓的通红通红像大闸蟹的夹子!搓的厉害烧手,疼啊~~~~~哎,江淮造的孽!

    回来想了一下,自己喷底盘的时候发现用软管喷出来的胶附着面积很小,边梁里还必须用软管伸进去喷涂,不是自己喷的边梁不太放心,估计效果不会太好。明天去了把剩下的一瓶全喷进边梁!多了总比少了好,只要不把排水孔堵上了就行!暂时还不能全部密封,出水孔还要留着,等把全车密封彻底做完了才能把出水孔堵上!

做防锈维护的过程中,有一些细节,还要想一想,等明天补一些照片一起发上来。其实也都是坛子里兄弟们总结过的东西!

 

    结束了,继续风干。本想当时装上的,因为熟悉,师傅就不愿意装,说晾一晾吧,明天中午开车!换了衣服,躺在朋友车里,连续折腾两天有点累,睡着了!呵呵!!

 

更新:
第三天上午又去了4S,一个展厅的小MM见了打招呼:哥哥来上班了!!!!汗~~~~~

换了衣服,戴上手套,按照昨晚想的把最后一瓶全喷进边梁!





反复试了试,插上软管,喷涂的面积真的很小,而且效果也不好。软管先是插进去很深,一边喷一边转角度(能转的角度几乎没有),边喷边往外抽......这话好像......YYYYY

后来干脆拔了软管,直接把喷嘴塞进去,虽然插进去很少但是起码喷出来的雾化很好,希望能喷的面积大些!

**************      **************

   这里想啰嗦几句!这样的防锈措施效果感觉不会很好,自己喷的时候反复试了,不可能把内腔全部喷到,就算用自喷型的也是差不多,当然效果会好一些!因为边梁里面是2层,里面那层靠下方是凸出来的,刚好挡住往外层边梁上方喷涂的胶!!!江淮的败笔!!!江淮的孽!!!!除非厂家的工艺和技术能彻底解决,悲哀.....

 

空瓶:





后备箱:

下面和侧面全喷的很厚



底盘上的孔,有些用胶塞堵上的,有些就是用橡皮片抹上胶粘在上面的!

喷完装甲,能清晰的看见密封胶的痕迹:







这里是底盘大梁的后端,喷上装甲了。好像SS帖子提到过这个地方,里面是一个腔,没拆后保险杠,只是在外面喷了一层。





喷涂前为了能擦干净,刹车油管也拆了





开始装油箱:




油箱复位了






排气筒后节侧面上面底盘上,能喷到的全喷上了



轮眉



后轮,堵上橡胶塞,手抖了不清晰,能看见厚厚的装甲


出水孔



最后检查一遍,底盘上少了几个橡胶塞,干脆用密封胶彻底封上,地盘上其他部位都密封上了,只有这几个孔会进水了,用上了本打算留着的白色的密封胶












施工完毕:

加油





占用这个二次架3天



油加上后,点火~~~~~汗啊

发动机故障灯亮起,4S拿来电脑插上~~~~片刻后说是拆油箱后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油箱继电器故障报警,消除就可以了~~~心安~~~

下午在路上跑的时候,留意了下,隔音效果好像有一点点!!问旁边的老婆,她说是好点!!呵呵,不管隔音怎么样,起码底盘不担心“锈”了!

 

在此谢过帮助过我的兄弟贴!关心同悦的朋友!特别感谢4S店里的老王、彪弟和其他热心人!

 

 

下面是前几天拍的,传说中的故障灯,幸运啊~~~~~亮了!!





下午亮了,去消了.第二天早晨又亮了,又跑一趟!还好我上班的地方和4S店就一条路一公里多吧,很近。第二次说是刹车故障:刹车关联性错误??!!! 处理掉就好,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再亮起来!

 

纪念:







三个月,5000了!





晚上回来就上传了,仓促之中,图片没有说明没有编辑,比较乱大家见谅吧!兄弟们多提意见和建议!!!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页
1 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