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用原同悦车友的帖子 不好意思
不是说和悦会生锈 但是我的车那个纵梁好几个孔都没有堵, 大家注意一下,这里应不应该堵上
1、洗车:后桥千斤顶顶起来,拆了前后轮挡泥板和前轮的护板,取下两侧橡胶塞,把水管从后轮处的孔插进去......一排水帘---黑色的,全是泥沙!3个月的车而已,并且提车的时候前后轮都用玻璃胶密封过的!那地方大家知道!


用棉布塞进去,来回拉,一个一个空处理


和几个熟悉的4S一起吃的饭,中间说了下方案,提议我把底盘全喷上,一个钣金一个机修帮忙。决定!!

下面是一辆切割下边梁的同悦,已经换上新的抹上腻子了!



不一样的车一样的锈~~~~


转过来,动手。用软布缠在铁丝上伸进去检查,发现比第一次干净不少,看不见黑色的泥污了!手指头伸进去打圈的摸,有少许的细砂粒!
使劲吹啊吹.......又找来热风枪继续吹啊吹.......

拆油箱!昨晚刚刚加满的!找了两个桶放油!!!


升起来,自己动手 开始清洗底盘:

底盘上不是很脏


吹干后,又用汽油擦了一遍
大家注意一下,下面那些圆孔这里应不应该堵上,孔是贴的 时间长了就掉没了




这时候天已经快黑了,他们下班我也下班!
第二天————
前一天已经用枪吹了,又过了一夜,裙边内腔已经彻底干了,不错!
江淮提供的胶:说是隔音、防锈、防撞!!!!太神奇了吧??


一公斤装。免费的好像就两瓶。我一共用了6瓶,别人去开的单子,说是内部价:29元/瓶,价格还不错.

还提供一瓶密封胶,目前还没用,都是用的4S店里师傅们手里剩下的密封胶,留下来这个以后把车身上的那些孔都封了!


下面是用玻璃胶封底盘上的缝隙,我正用汽油擦底盘,擦好的地方,另一个机修师傅帮我打了玻璃胶,几乎底盘上的缝全都打上胶了!看了看自己又找了一块硬塑料沿着胶抹了一遍,以防看着是堵上了实际上还有缝隙!后面那个凹下去的是油箱位置,就是排气筒拐弯的地方,油箱在边上放着呢。不好意思,图片没编辑没做说明只好文字简略说明了。
大家注意一下,这里应不应该堵上,还有他打胶的地方和悦也有缝隙


刚开始喷的时候,喷嘴上的软管没去掉,效果不好,成团的往下掉!钣金的小师傅过来把软管卸了,效果不一样,几乎雾化了,很均匀!

第一遍后间隔了一会,喷了第二遍

回来时一点一刻,中午在老妈家吃的,节省时间啊 呵呵,下面继续喷第三遍....第四遍.....第五遍.....
机修的王姓师傅建议我喷5毫米厚!!!累啊!!天气也不行,干的太慢,一直喷会往下掉,只能喷一遍等胶稍微干了才能继续!
不知道几遍了,只知道光是底盘用了5瓶胶,乌黑黑——看着不错







开始喷四轮,喷之前把所有能看得见的缝隙全用玻璃胶堵上了

那个大缝隙处,打了成团的玻璃胶!!还有轮子上方的一处缝隙,也打上玻璃胶,SS的帖子里标注很详细,这里参考学习了,谢过!
下面图,翼子板和前门中间太空了!不少车这里都有隔音措施的!

过程中,在减震上方部位很凶猛的喷了很厚,主要是深切的体会了同悦的噪音,只要感觉能减噪的就想尝试一下!
喷后的效果图,天已经暗了光线不好,手机拍照效果一般,见谅了!

回来想了一下,自己喷底盘的时候发现用软管喷出来的胶附着面积很小,边梁里还必须用软管伸进去喷涂,不是自己喷的边梁不太放心,估计效果不会太好。明天去了把剩下的一瓶全喷进边梁!多了总比少了好,只要不把排水孔堵上了就行!暂时还不能全部密封,出水孔还要留着,等把全车密封彻底做完了才能把出水孔堵上!
做防锈维护的过程中,有一些细节,还要想一想,等明天补一些照片一起发上来。其实也都是坛子里兄弟们总结过的东西!
结束了,继续风干。本想当时装上的,因为熟悉,师傅就不愿意装,说晾一晾吧,明天中午开车!换了衣服,躺在朋友车里,连续折腾两天有点累,睡着了!呵呵!!
更新:
第三天上午又去了4S,一个展厅的小MM见了打招呼:哥哥来上班了!!!!汗~~~~~
换了衣服,戴上手套,按照昨晚想的把最后一瓶全喷进边梁!


后来干脆拔了软管,直接把喷嘴塞进去,虽然插进去很少但是起码喷出来的雾化很好,希望能喷的面积大些!
************** **************
这里想啰嗦几句!这样的防锈措施效果感觉不会很好,自己喷的时候反复试了,不可能把内腔全部喷到,就算用自喷型的也是差不多,当然效果会好一些!因为边梁里面是2层,里面那层靠下方是凸出来的,刚好挡住往外层边梁上方喷涂的胶!!!江淮的败笔!!!江淮的孽!!!!除非厂家的工艺和技术能彻底解决,悲哀.....
空瓶:


下面和侧面全喷的很厚

喷完装甲,能清晰的看见密封胶的痕迹:







开始装油箱:


油箱复位了





出水孔






加油



发动机故障灯亮起,4S拿来电脑插上~~~~片刻后说是拆油箱后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油箱继电器故障报警,消除就可以了~~~心安~~~
下午在路上跑的时候,留意了下,隔音效果好像有一点点!!问旁边的老婆,她说是好点!!呵呵,不管隔音怎么样,起码底盘不担心“锈”了!
在此谢过帮助过我的兄弟贴!关心同悦的朋友!特别感谢4S店里的老王、彪弟和其他热心人!
下面是前几天拍的,传说中的故障灯,幸运啊~~~~~亮了!!


下午亮了,去消了.第二天早晨又亮了,又跑一趟!还好我上班的地方和4S店就一条路一公里多吧,很近。第二次说是刹车故障:刹车关联性错误??!!! 处理掉就好,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再亮起来!
纪念:





晚上回来就上传了,仓促之中,图片没有说明没有编辑,比较乱大家见谅吧!兄弟们多提意见和建议!!!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