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大葱沾酱?
原帖由 A3冀_16DVVT蓝三进取 于 2012-05-10 19:29 发表在 28 楼
试验了,动力确实增强了,而且1、2、3档加速过程的瞬时油耗比改之前低了几个。原来1档起步过2000能到24、25的瞬时油耗,现在是20左右;2档过2000才12,以前是15-16个;以前3档加速过程中都是7.4-7.6个,现在是6个左右。你单纯的把鸭嘴切掉,并没有增加进气量,所以没啥效果。我是额外增加了一个进气口,进入空滤盒的总气量增加了约15%,感觉动力有提升,油耗我估计能降低0.5甚至更多,反正对市区的油耗下降比较明显,国道上因为匀速比较多,下降不明显。…
有一种高流量冬菇头,不知道楼主是否考虑过,这个应该也可以吧?十分欢迎大家踊跃参与研究,来把大家的风云2性能提升!
原来想过改动,但是后来详细考虑了,认为原设计有一定道理,原设计位置取的是冷空气,不是从发动机仓取的热进气,而且那个位置防尘性相对好些。
最好当然是从冷凝器外侧进气,空气压力足,而且是冷空气,唯一不足可能就是灰尘问题,勤换空滤就没有问题。
但是这个方案确实是不好改动啊,。
权衡下还是保持原设计,基本上也是一保养一换空滤,总体上还是可以。
另外个人也比较喜欢嘶嘶的进气声,哈哈~~
原帖由 蚂蚁甲 于 2012-05-13 17:23 发表在 70 楼
楼主,我知道改动的,大多是截短了鸭嘴或者扩大了鸭嘴口,再用丝袜包一下(不知道是不是黑丝,哈哈)。你这样改是不是太费劲了?你这样用纱网包了多个位置,低速进气保证足吗?还有,严重怀疑楼主是葱伴托……那么多图片。有没有其他更简便易行的改装办法,比如可乐瓶。
发动机的特性:低转速需要较少的空气保证较浓的混合气输出强劲扭矩、高转速需要大量空气保证激烈燃烧。
你说的:截短了鸭嘴或扩大了鸭嘴,会使低转速吸入的空气量较多,高转速需要的空气量仍然不足(因为进气管直径没变)。
我是基本不改动鸭嘴,而是增加了一个小直径进气口,目的是弥补由于滤芯、鸭嘴等进气不足因素导致的进气量不足。要说是比原设计理论进气量多了多少,我估算过多了不到10%,再考虑到气道阻力、滤芯变脏透气能力下降因素,实际效果仅仅是还原了的进气理论设计值,几乎没有增加。
----------------
这两天的实际效果来看:油耗降低很显著!动力小有提升。
尤其是市区3档匀速45-50经常能保持在5.5个油,4档50在4.4-4.6,即使4档跑国道匀速60才5.0,以前简直不可想象!
昨天早上六点加了100元的油7.25元,加油之前表针到了红格不足一半,跑了593公里(553亮的灯),加完油指针在两格半(1红格+1.5白格),今天回到家刚好两格,跑掉了半格,是71公里。以往我100元能跑170公里左右,油耗合7.5个,目前来看,预计100元能跑200公里,合6.9的油耗,再过几天跑光这100元,看看到底能跑多少(还是跑到少半个红格,看看多少公里)
原帖由 蚂蚁甲 于 2012-05-13 17:23 发表在 70 楼
楼主,我知道改动的,大多是截短了鸭嘴或者扩大了鸭嘴口,再用丝袜包一下(不知道是不是黑丝,哈哈)。你这样改是不是太费劲了?你这样用纱网包了多个位置,低速进气保证足吗?还有,严重怀疑楼主是葱伴托……那么多图片。有没有其他更简便易行的改装办法,比如可乐瓶。
声明:我不是托!只是考虑增加进气好久了,偶然发现窗台上用来装小东西的葱伴侣空盒,坚定了我下定决心用它,之前确实考虑用可乐瓶口,找了好几种,普通的太小才6分,康师傅的口有1寸,后来看见一种乳饮料瓶口有1寸半。考虑到要加过滤网,所以瓶口前端才加装葱伴侣,如果不在乎那点灰尘,直接安可乐瓶口就好了。嗯,汇源果汁的那种大口瓶最好。
===================
我的理想方案是:
买一截管子+800g大方桶,开口固定在原车预留位
原帖由 A3冀_16DVVT蓝三进取 于 2012-05-13 14:35 发表
风云2在发动机高转速时,空滤进气口的鸭嘴会因为高速进气而产生嘶嘶声,这明显是进气不畅,我想了几个办法,还是决定在空滤盒下半部分的侧面开口,增加进气量、消除鸭嘴的嘶嘶声。1.在空滤盒正前方开口:车头气流从格栅经散热器、风扇到达空滤盒前面,好处:有一定流速,气压高,直接吹入进气口,进气足,只是温度较高、灰尘较多;2.在空滤盒侧面靠近发动机的方向开口:气流不直接吹入进气口,相应的灰尘较少且不会沉积;3.在空滤盒后面开口:气流吹不到进气口,吸入的灰尘少,进气温度不高,有利于混合气的压缩;4.再加一截管子,将进气口固定在进气格…
楼主,我知道改动的,大多是截短了鸭嘴或者扩大了鸭嘴口,再用丝袜包一下(不知道是不是黑丝,哈哈)。你这样改是不是太费劲了?你这样用纱网包了多个位置,低速进气保证足吗?
还有,严重怀疑楼主是葱伴托……那么多图片。有没有其他更简便易行的改装办法,比如可乐瓶。
强淫
不脑残会驾驶前排都会忘了设计杯架,门边上也放不进杯子,猪了!他是不喝水,可我们要喝啊!这种低级的错误都会放,想不通!大侠们直接上一个电子涡轮增压了,我是订了!不过要出点米的。我装了再发个贴给大家,效果好的话大家再上。
原帖由 F22_AC 于 2012-05-12 16:42 发表在 62 楼
原来想过改动,但是后来详细考虑了,认为原设计有一定道理,原设计位置取的是冷空气,不是从发动机仓取的热进气,而且那个位置防尘性相对好些。最好当然是从冷凝器外侧进气,空气压力足,而且是冷空气,唯一不足可能就是灰尘问题,勤换空滤就没有问题。但是这个方案确实是不好改动啊,。权衡下还是保持原设计,基本上也是一保养一换空滤,总体上还是可以。另外个人也比较喜欢嘶嘶的进气声,哈哈~~…


楼主神人
顶楼主,绝对有用!!!有条件的可以去试驾一下嘛
不赞同,反正如果你要卖车,谁买谁流泪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