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英伦之恋 于 2012-04-19 21:09 发表在 107 楼
这就是理论与现实的差距,呵呵~~网络上看了几年:某些人为着台1.6谁比谁跑01快了0.x秒、谁比谁综合油耗少0.x升争执来争执去.......而现实生活中,大多数车主在选车时却并不以1.6的上述两点做为选择的唯一依据----考虑更多的是涉及众多方面的整车综合素质。所以,我在第二页的21楼只帖出油耗和测试成绩来说明:这台高6 1.6手动档的动力和油耗在同排量\车重\胎宽的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以及低档位较高转速时的噪音短板,本不想再重复以前已经表述过N多遍的认识和理解,可还是又第N次的重复了一遍,呵呵~~…
原帖由 zhouyr 于 2012-04-19 19:28 发表
很多网友一提大众的自吸发动机,就认为大众自吸发动机水平很差,更有很多人认为大众发展增压发动机是因为自吸发动机水平太差,无法和日系竞争所致,这是一种明显的误解,也是以讹传讹的典型例子。大众自吸汽油发动机或许尖端产品相较日系和宝马略逊,但是实用型自吸发动机的水平可不低。先说小排量自吸发动机,就以离我们最近的2000年左右出现的大众最后一代FSI发动机来说,1.2FSI,最大功率65KW(88PS),最大扭矩120NM,1.4FSI,最大功率77KW(105PS),最大扭矩131NM,1.6FSI,最大功率85KW(116PS),最大扭矩155NM,2.0FSI,最大功率110KW(150PS…
理解
主要原因是:
大多数普通车主开车只是代步而已,并非受过专业训练的F1赛车手在争金夺银;
大多数普通车主在驾驶经验\驾驶技能\心理素质\性格等方面存在着差异;
大多数公用道路并非全封闭\又很平整的F1赛道那样适合拼尽全力的极限飙车;
大多数公用道路既有限速要求,又存在着撞人\撞车\撞物的风险.
即使是F1赛车也有保护赛车手的车辆设计\四点式安全带\防火衣\赛事安全规则......专业赛事会有消防车和医疗小组甚至直升飞机随时就近提供救援.----赛车是一项运动,而不是自杀或者杀人行动.
----在受到:自身驾控能力\同一路段中其他车主的影响\道路的影响\交通环境的影响\车辆使用成本\驾乘舒适度......等等诸多约束和限制之后,大多数车主无论是对于动力还是对于操控的追求,也就必然受到诸多限制.
这种情况下,只能适可而止.----大多数普通车主只能转而追求车辆的均衡性.
我很赞同车168胖哥对高6评测最后所说的:高6并不是一些人认为的多么强\多么快(我再加上:多么运动\多么安全\多么舒适),而只是一代又一代延续着它过往的设计风格.
----国内能开到的历代高尔夫以及衍生车型:捷达(基于二代的三厢版)、其后的宝来\高4、这一代的速腾\高6\途安\明锐\途观\奥迪A3,都只是让很多普通车主感受好开易上手而已。
要说运动,那得上一代的宝来R、这一代的GTI开始起步........
原帖由 英伦之恋 于 2012-04-19 20:34 发表在 105 楼
理解主要原因是:大多数普通车主开车只是代步而已,并非受过专业训练的F1赛车手在争金夺银;大多数普通车主在驾驶经验\驾驶技能\心理素质\性格等方面存在着差异;大多数公用道路并非全封闭\又很平整的F1赛道那样适合拼尽全力的极限飙车;大多数公用道路既有限速要求,又存在着撞人\撞车\撞物的风险.即使是F1赛车也有保护赛车手的车辆设计\四点式安全带\防火衣\赛事安全规则......专业赛事会有消防车和医疗小组甚至直升飞机随时就近提供救援.----赛车是一项运动,而不是自杀或者杀人行动.----在受到自身因素\其他车主的影响\道路的影响\交通环境的影响\车辆使用…
原帖由 LiYuguo 于 2012-04-19 20:43 发表在 106 楼
对,非常对,既使开高速发动机,我也很不习惯在超过2000转以上换档,很不习惯,哪怕是在城区里拉高转,拉到3000转也换档了,转速超过4000时真的好少,一年没几次,所以,日系车在很高转速释放最大扭矩和最大功率,对于我来讲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基本无用处,也就是我常说的“虚标”。高6也好,卡罗拉也罢,都只是一买菜车,谈不上什么运动、快感,比发动机好坏无任何意义,咱都是出来开高6的,哈哈。…
这就是理论与现实的差距,呵呵~~
网络上看了几年:某些人为着台1.6谁比谁跑01快了0.x秒、谁比谁综合油耗少0.x升争执来争执去.......而现实生活中,大多数车主在选车时却并不以1.6的上述两点做为选择的唯一依据----考虑更多的是涉及众多方面的整车综合素质。
所以,我在第二页的21楼只帖出油耗和测试成绩来说明:这台高6 1.6手动档的动力和油耗在同排量\车重\胎宽的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以及低档位较高转速时的噪音短板,本不想再重复以前已经表述过N多遍的认识和理解,可还是又第N次的重复了一遍,呵呵~~
原帖由 明池 于 2012-04-17 11:18 发表在 32 楼
国内不吹嘘,是因为没有这项技术,如果有一定会像激光焊接那样大肆宣传。国外不吹嘘,是因为都有,真的没有必要再说了,日本车在欧洲也不会重点宣传vvt的。另外,这个主要是节能技术,对动力影响有但是不大。德国大众好是好,咱们又用不上,拿高六来说,动力技术取消了机械增压变成单增压,调教上也加强了舒适性牺牲了运动性,尤其是1.6的车那个悬挂和刹车片减配的惨不忍睹,外表还看不出来。我觉得就现在的售价,完全可以不减那么多东西,利润率呀,万恶的大众年终奖。…
原帖由 英伦之恋 于 2012-04-19 21:09 发表在 107 楼
这就是理论与现实的差距,呵呵~~网络上看了几年:某些人为着台1.6谁比谁跑01快了0.x秒、谁比谁综合油耗少0.x升争执来争执去.......而现实生活中,大多数车主在选车时却并不以1.6的上述两点做为选择的唯一依据----考虑更多的是涉及众多方面的整车综合素质。所以,我在第二页的21楼只帖出油耗和测试成绩来说明:这台高6 1.6手动档的动力和油耗在同排量\车重\胎宽的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以及低档位较高转速时的噪音短板,本不想再重复以前已经表述过N多遍的认识和理解,可还是又第N次的重复了一遍,呵呵~~…
原帖由 文文新号2 于 2012-04-19 11:59 发表在 71 楼
首先,我只是自己观点和数据,不是科普。而且我已经在楼主那个姐姐篇已经很好对楼主的主贴进行了回复,有兴趣可以去那个帖子看。至于楼主在那个帖子提到大众VR6高功率版本如何神奇,我没有回复。在此,我补上我的看法。大众R36 VR6 3.6L最大马力是300PS, 350NM。锐志350S V6 3.5L最大马力是318PS,380NM。链接: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75-5789605-1.html…
按照文二结巴的数据,丰田的3.5V6,最大功率268hp/6200rpm,最大扭矩248lb.ft/4700rpm,而大众的2种3.6VR6折合美国数据之后,第一种3.6VR6,最大功率是276hp/6200rpm,最大扭矩是266lb.ft/2750rpm,第二种3.6VR6是最大功率是295hp/6600rpm,最大扭矩是258lb.ft/2400-5300rpm。都比丰田的3.5V6要强不少,尤其是第二种3.6VR6的堪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扭矩高原更是远远超过丰田的3.5V6!
由于大众的以上2型发动机的数据都大于文二结巴粘贴出来的凯美瑞上面的丰田的3.5V6发动机,于是文二结巴又拿出来锐志上面所谓的丰田3.5V6的性能版来和第二种大众的3.6VR6比,声称以下数据。
大众R36 VR6 3.6L最大马力是300PS, 350NM。
锐志350S V6 3.5L最大马力是318PS,380NM。
表面看上去,丰田的3.5V6性能版数据确实由于大众的3.6VR6的高功率版,但是他避过不提的是大众发动机的扭矩高原优势,要知道3.6VR6的最大扭矩350NM在2400RPM-5300RPM的转速都存在,丰田3.5V6的扭矩有这个扭矩高原吗?380NM的最大扭矩不过是在4800RPM达到的而已,有什么资格和3.6VR6比最大扭矩?
比完了性能版之后,那咱们就比比非性能版,
丰田的3.5V6,按照文二结巴的数据,最大功率268hp/6200rpm,最大扭矩248lb.ft/4700rpm,而大众的2种3.6VR6折合美国数据之后,第一种3.6VR6,最大功率是276hp/6200rpm,最大扭矩是266lb.ft/2750rpm,
大众的3.6VR6强,还是丰田的3.5V6强?
比完了3.5-3.6排量的发动机,继续比2.5和3.0排量的发动机。
大众用在国内帕萨特迈腾CC辉腾上的3.0VR6,最大功率250PS/6300-6400RPM,最大扭矩310NM/3300-3500RPM。
用在奥迪A6L上面的2.5V6,最大功率190PS/5500-6500RPM,最大扭矩250NM/3000-4750RPM。
而丰田用在皇冠和锐志上面的,
3.0V6,最大功率227PS/6200RPM,最大扭矩293NM/4400RPM。
2.5V6,最大功率193PS/6200RPM,最大扭矩239NM/4400RPM。
这些数据文二结巴怎么不提了?
一句话,以上数据表明,文二结巴企图证明丰田公司的自吸发动机远远领先于大众,纯属做梦而已!
原帖由 LiYuguo 于 2012-04-20 09:57 发表在 116 楼
3500以下是大家最常用的转速区间,看好了,是最常用的,挂到5档,高6在高速上3100转时,就已经是120公里每小时了,所谓的4000转以上,只是浮云!没有谁天天弹射起步,那样的结果只能更大几率顶到骑电动车闯红灯的老大爷。

在2000转的时候,EA111是137NM,1ZR-FE是140NM
在2500转的时候,EA111是142NM,1ZR-FE是141NM
在3000转的时候,EA111是150NM,1ZR-FE是145NM
在3500转的时候,EA111是154NM,1ZR-FE是150NM
在4000转的时候,EA111是153NM,1ZR-FE是152NM
在4500转的时候,EA111是152NM,1ZR-FE是153NM
在5000转的时候,EA111是144NM,1ZR-FE是154NM
在5500转的时候,EA111是130NM,1ZR-FE是150NM(大概数据可能会有稍微误差)
原帖由 文文新号 于 2012-04-20 10:20 发表在 117 楼
大众的EA111发动机和卡罗拉的1ZR-FE发动机, 在1000转的时候,EA111是120NM,1ZR-FE是120NM 在2000转的时候,EA111是137NM,1ZR-FE是140NM在2500转的时候,EA111是142NM,1ZR-FE是141NM在3000转的时候,EA111是150NM,1ZR-FE是145NM在3500转的时候,EA111是154NM,1ZR-FE是150NM在4000转的时候,EA111是153NM,1ZR-FE是152NM在4500转的时候,EA111是152NM,1ZR-FE是153NM在5000转的时候,EA111是144NM,1ZR-FE是154NM在5500转的时候,EA111是130NM,1ZR-FE是150NM(大概数据可能会有稍微误差)…
原帖由 文文新号 于 2012-04-20 10:27 发表在 118 楼
你到现在还是没看懂我的观点,或者是不愿接受这个观点。丰田高转速大马力短冲程发动机,由于发动机曲轴柄更短,转速上升更快。和EA111发动机同时加速时(看上图),丰田1ZR-FE高转速发动机转速到2000转时,EA111转速可能才刚到1500转;当丰田1ZR-FE冲到3000转时,EA111转速可能刚到2200转,在各时间段,1ZR-FE 始终用更高的转速体现的扭矩压制AE111发动机的较低转速的扭矩,所以在实际的01加速对比时,卡罗拉1.6要跑的稍快些。…
原帖由 低调速度 于 2012-04-19 21:49 发表在 109 楼
只要技术好有没有VVT一样的省油,我一个朋友开老款帕萨特2.0出租车市内9个油,取消了机械增压未必不是好事,如果是双增压那价格估计我们接受不了,高6再神毕竟只是一款家用车加强点舒适没什么不好,比较合适大众化口味,十几万的车不可能给你装上能软能硬的空气悬挂,高6的售价比较高点,但是人家造车成本贵多了,只是简配了不减价太黑心了 那个新速腾,17大众真T M的没良心弄个板车来糊弄我们还买那么贵…
原帖由 文文新号2 于 2012-04-20 09:13 发表在 113 楼
首先要更正你一点的是,丰田1ZR-FE和大众EA111发动机各扭矩段对比,只有在2500-3500转扭矩稍微差一些,其余都是占优的,特别是高转速段EA111发动机扭矩是直线下降的。 对于长冲程的发动机曲轴柄长度肯定长于短冲程发动机曲轴柄长度,所以每做一次活塞冲程运动的时间要长于短冲程做一次冲程运动的时间。 曲轴转两圈完成了进气,压缩,做功,排气,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四冲程,那我问你由于冲程长曲轴柄长度势必也要加长,完成这样的四冲程过程的时间是否也要长,转速也要延长。所以短冲程的转速提升要比长冲程的要快。 从理论上讲高转速势必要造成高油耗…
原帖由 LiYuguo 于 2012-04-20 09:57 发表在 116 楼
3500以下是大家最常用的转速区间,看好了,是最常用的,挂到5档,高6在高速上3100转时,就已经是120公里每小时了,所谓的4000转以上,只是浮云!没有谁天天弹射起步,那样的结果只能更大几率顶到骑电动车闯红灯的老大爷。
你到现在还是没看懂我的观点,或者是不愿接受这个观点。丰田高转速大马力短冲程发动机,由于发动机曲轴柄更短,转速上升更快。
和EA111发动机同时加速时(看上图),丰田1ZR-FE高转速发动机转速到2000转(即时扭矩是140NM)时,EA111转速可能才刚到1500转(即时扭矩是132NM);当丰田1ZR-FE冲到3000转(即时扭矩是145NM)时,EA111转速可能刚到2200转(即时扭矩是138NM),在各时间段,1ZR-FE 始终用更高的转速体现的扭矩压制AE111发动机的较低转速的扭矩,所以在实际的01加速对比时,卡罗拉1.6要跑的稍快些。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