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我的高尔夫7在行驶中突然失去动力,非常危险,电脑检测出P084100故障码,液压压力传感器1,变速箱不可信信号,机电单元故障了,维修人员说是双离合DSG的通病,要更换机电单元总成,4S店报价17000,熟人报价12000,固定维修小铺报价5500,路边摊报价3000(除了44S店是全新配件,其它报价都是二手翻新,保修一年),感觉是阀体油少了或变质了,找了个熟悉的修理店,让给换阀体油,他说不能换,换了就要报废;试了几天,发现只在是冷车,水温没上来之前加大油门,立马出现D,无动力,水温起来后,随便你怎么驾驶,一点问题都没有,就是油耗有点高,而且在等红灯时,明显感觉有吱吱声,我在网上查相关帖子,感觉到就是缺油或者油变质,维修人员强调:阀体油是终身免维护。但是我还是不信,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我自己买了一桶阀体油,在汽配城找了个维修点,让他帮我换油,讲好工时费50。车子抬起来,拧下放油螺丝,我特意拿着量杯接放出来的油,半小时,才出来500ml(标准是1000ml),心时顿时豁然开朗,判断没错,维修工给加油时,一桶油全加进去了,确信自己判断正确,加油完成,迫不及待地开车上路,大油门,一点问题都没有,第二天一早,气温2.5度,刚发动就大油门,又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现在是换油的第三天,车况正常,油耗也降下来了,完美解决。(其实大众双离合开起来***,至于机电单元有没有故障,天知道了,但是我还是不明白,阀体油怎么会少,是谁动了我的车)大众双离合变速箱没那么金贵,不可能那么容易坏,自己要学会判断,别被人忽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