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北京大雨,408经受住了涉水考验,第二天去首保,交作业。
1 44 发布于 2012-07-22 19:53:37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2012的7月21日北京大雨,标致408受住了涉水考验。
    那天晚上送孩子去上课,赶上大雨,部分道路积水严重,几经绕行到达目的地。晚上7:40下课回家期间多次遇到险情,仗着408底盘高,别人不敢走的我走,闷着油门,战战兢兢回到家,有多次水没过了前雷达,不时雷达报警,肯定也超过排气管子了,但一直没有水进到进气口。18CM的底盘高度和较高的进气口给了我信心。
我的408涉水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MxOTM2ODQ4.html(KU6不能直接显示视频说是优酷可以,就传到优酷上了,可是还是不能直接显示啊。。。)
        沿途很多车抛锚,第二天上午去做首保的时候还看到路边的很多抛锚车,和来来往往的救援车队。4S店的电话响个不停,大部分都是咨询过水问题的。见到有几辆涉水车,有的是救援车拉来的,有一辆307居然是自己开来的,听说发动机的声音都不对了。。。
          1分25秒时水浪超过了车头,不时听到的报警声音是水没过了前雷达。

        正好车也开了7200多公里了,本来想到了7500再去,可这一趟水,心里多少有点没底,干脆今天去首保吧。


      享受2.0手动的操控感受,不考虑油耗的开,期间出两趟远门,跑了一千公里高速,这个油耗还可以接受。

     好多同学已经发过首保作业,铭记同学们的嘱咐,充分发挥不花一分钱的守财奴精神,重复的我就不说了,只把我之前关注的事情做一简要介绍。


换下的机油滤芯。天下那啥一般黑,哈哈。


终于找到机滤安装位置。


拆掉护板,从下放油,我喜欢。

 
虽然东标做了改进,这个地方还是变形了,下次估计就得采取措施了。

    首保免费换机油和机滤。虽然已经自己买了摩特MOTUL 8100X-CESS 5W-40全合成机油,这次还是加了免费的国产10W-40 的油,维修接待拍着胸脯说原车出厂的时候加的就是这个油。算了,这次就听了他的,不加白不加,先跑跑看,有什么问题再说。万一冬天要去东北的话提前把它换掉就是了。

 

    这次保养最满意的地方就是4S送了一瓶汽油清净剂,这是买车的时候写在保养手册上的。据说店里卖120块,(淘宝找到一家比较靠谱的,报价55。)说明书上建议每7500公里加一瓶,并且是从第一箱油开始。等我看到这个地方的时候,都快首保了。。。这次加完了,下次15000公里的时候别忘了。


    首保只是换了机油和机滤,没有像有的4S店把空气滤芯和空调滤拿出来吹。我也没有提醒他。空气滤芯我早拿出来看过,不太脏,感觉这个东西还是不吹的好,把脏东西吹进去了,更不利于发挥过滤效果,需要的话不如直接换掉。

 

    但是,最后我发现,没有试车,我看手册要求试车的,有点不爽。

    蹭了顿午饭,免费洗了车,最后结账,0元。期间曾经建议过我清洗节气门,我谢绝了。

还做了两件事:

    一、找来专家,提出了两个问题,答复都是意料之中的正常。一是变速箱异响,踩下离合就不响的问题,专家说正常,传动轴工作的声音;二是关于插钥匙不打火能听到机仓尖锐的高频声音,专家说是节气门的电子元件发出来的,也是正常现象。

    二、这个小伙子在看我的车的故障码的时候发现电子扇低速不转,帮我索赔了一个电子扇控制套件,好像叫什么电阻的东西。还是很负责的,谢了。

最后编辑于2012-07-26 09:21:48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3页
1 2 3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