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小资情调。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时光如梭,转眼间自己已经迈入了不惑的年龄,加入了油腻腻的中年大叔的行列。每天红枣枸杞泡水喝成了必修的功课。这么多年来,妻贤子孝,如今孩子也一天一天的长大,离开我们在外地上学。房价也一天一天高的离谱。十年前没买房,现在一看直呼买不起了。小小的公职人员,贷款都让人汗颜。好在原来单位分的有房,算是给自己了一个安慰。
2010年的时候,买了一辆东风风神S30,手动豪华版。也是那时候注册的汽车之家。七年间的时间,S30跑了9万多公里,为我们遮风挡雨,也陪伴着孩子的成长。随着岁月的增加,感觉这辆1.6排量的小轿车已经是软弱无力,车况也不如以前。其实,原来是准备买房子的,但是这暴涨如潮的房价,现在开盘都还要摇号才能轮到你。所以,一怒之下,房子是买不起了,这辈子最起码要给自己和家人买一辆稍好一点的车吧。
从2017年的夏天到秋天,一直在选车看车,跑了许多4S店,国产、合资的车看了又看,直到冬天来临了才决定了沃尔沃XC60。吸引自己的主要是沃尔沃的安全性能,主动的防御性避让前方障碍物,ACC自动巡航等等。另外,多处查的资料也说沃尔沃算是最安全的车辆了。主要是我试车时候,4S的小伙D档怠速行使下居然从驾驶室跑了出来,前方有障碍物,车辆居然自己停了下来,挡还是前进的D档上挂着。所以,一下就决定就是这车了。
原来的轿车通过率太低了,现在要换肯定是SUV,加上刚好4S在做活动,28.5W的价格,提了2017的升级版,优惠到家了。

跟随了俺七年的东风风神S30以一个自己非常不情愿的价格在二手市场卖给了别人,但愿它的新主人会对它好一点。别人开走S30的那天,老婆和我专门将车洗了干净,到户外拍了照,然后含着泪水看着它的离开。毕竟七年来,S30就是我们家中的一位成员......
新车办理首付、贷款、保险等手续非常的顺利,襄阳的4S也送了一大堆的东东,贴膜什么的。然后自己也从网上买一些车内外装饰品,比如全包围的地垫,后备箱垫,踏板亮条等等。
XC60不用刻意的磨合,动力没得说,轻轻一点油门就能跑到160码的速度,实在是比原来车好的很多。现在想起我的S30还是有点伤感。XC60换档总体也非常平滑,没有顿挫感。刹车也很线性,没有途观那种刹的特别急的现象,很平稳和舒适。全车的音响效果也非常好,我原来的车加装了低音炮的,卖车的时候我舍不得给拆了下来,不过XC60的低音效果本来就很好,不用加装,所以这低音炮还在家中闲置着。
其他还有很多功能我还在摸索之中。
换了新车,心情好了许多,乘着天晴专门到户外转了一大圈,想想也算是对得起自己和家人了。最起码有了一辆好车,和安全的代步工具。
买车的过程是辛苦的,是焦虑的,购车后的心情是愉悦的,听说沃尔沃早就被中国吉利公司收购了,那对我来说更好,为中国添加了一好车的品牌。
面对不惑之年,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对我已经逝去的芳华有个交代,希望这辆车,可以一直安全的陪伴着我的家人,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