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简单说说自己的选车吧。
个子不高,觉得SUV和自己身材不搭,车大人小,不协调。坐过朋友的SUV,腿短,硬伤呀,下车踩着踏板往下跳,有失风度。所以不考虑。
家里领导说,三厢停车不好停,怕技术不行。想想也对,未来,只能越来越拥堵,停车越来越难。自己小区停车就是现实版的抢车位。所以,和三厢车说再见了。
两厢车可选的相对本就少,日系不选的,原因大家都懂的,也算随大流,就不多说了。
这样下来,可选的就不多了。看了标致的308s,曾获得欧洲年度汽车称号,搞不懂在国内销量这么久这么悲催。车展的时候,试坐一下,后排空间真心不宽敞。最重要的是老婆坚决必须要可开启天窗。又少了一个备选了。
一直在看福克斯两厢的,价位也在预算之内,销量也高,在紧凑型全球销量这几年都是名列前茅。自己是小白,所以喜欢随大流,觉得销量高,保养、维修等相对而言保障性高点。都差不多要决定了,坐朋友的福克斯去4s店看车。两人坐后排,坐着不舒服,靠背太直挺,头枕太靠前,空间感觉不通畅。自己是有组织的人,有老婆,有孩子,对后排还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于是,福克斯,从第一选择,一下子变成了备胎了。自己也郁闷极了,自我否定呀。
直到这时,高尔夫才进入我的视野。自然就了解了高尔夫的辉煌历史了。高尔夫1销量680万,高尔夫2销量630万,高尔夫3销量480万,高尔夫4销量430万,高尔夫5销量约400万,高尔夫6销量约300万。也是看论坛收集的,未必准确,看数据颇有点王二小过年,一年不如一年的味道,主要是每一代高尔夫换代的时间在不断的压缩,从第一代的9年到高6的4年。不过竞争越来越激烈,对手越来越多,销量不再一枝独秀也是不争事实。
在1.4t自舒和自豪间也摇摆过,贵了1万1,多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等,到底值不值得呀?了解越多,其实就越纠结,最大的最让人纠结的DSG的问题就不可避免地冒出来了。是不是每一个选车的都是如此?没有十全十美的车,只能说各有千秋,也各有所短。作为消费者,自然只能是各需所需了。
自己是个小白鼠,拿驾照前没动过车。拿了驾照后,没车可动。选车,其实更多就是看数据和网站的测评报告,就连验车和提车都是自己单刀赴会,拼人品的。
不多说了,上图。手机和相机混合拍的,希望不会太杂乱。求认证。
3月19日提车,因为激动,居然忘记了在现场拍几张,只有自己一家人和新车的合影,就不露脸了。
提车快一个月,周末的时候,特意洗了车,用相机给拍几张。完成提车作业,感谢买车期间之家带给我的帮助。今后用车还需多多学习的。
前面大灯特写。当然,和双U那是没得比了。
来几张夜晚,氛围灯下的内饰。幽幽白光,蛮有品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