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不一Young。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Beforestart
Hello,大家好!我是小包同学。
99后?大一新生一枚。
钟爱汽车,爱自驾,爱摄影(还在菜鸟行列,不断学习中)
若你也和我一样,可以关注我,或私信一起交流哟。因为始终保持着对热爱汽车,所以我也会积极产出更多的优质内容。
十三年前的偶遇——误打误撞提了最顶配马6
十多年前,那时候正直幼儿园大班的我,只记得马自达4s店离我家最近就500m,父母那时候对车也不太懂,为了方便就去了马自达4s店。也许是被马6这一台不随波逐流独具特色的主儿,在自己运动,创新的道路上坚定不移。那个年代的中级轿车还是重要的商务形象,马6的横空出世犹如在吃麻辣火锅中喝一杯王老吉,马自达“ZOOM-ZOOM”设计理念赋予它动感时尚超前的外观,就像翻开马自达说明书第一页的小诗一样,直接刷新很多人以往对中级商务车的定位,也许也是这样刷新的父母对中型车的认知,于是便决定购入马自达6。
为何是顶配?又为何是蓝色?
话说起来或许是缘分,父母那时候问年少无知的我,喜欢什么颜色的车?我脱口而出,蓝色!之后得知,有台2.3顶配的现车在其他活动上做展车,那时候改款后新款的现车就这么一台,可以随时调来。那时着急提车的父母,也只好选择此车。一切的偶然,一切的机遇,构成了必然因素,一台崭新的顶配马六2.3就这样来到了我的家。然而,在之后的几年中,被俗称为“弯道王”“东瀛宝马”的老马6,特别是2.3的成为了很多马粉眼中的经典车型。
超前当年的设计理念
虽然一个灯使用了两个透镜,顶配车型采用了氙气近光灯。但远光卤素灯的亮度可不敢恭维,路上也许会看到许多马6车主改了大灯的。不例外,为了节约成本,我家这台也将远光灯泡换成了氙气,但也许是因为发热量太大,灯罩里面有些糊掉了。
钢琴烤漆双拼颜色的内饰,配上“东瀛宝马”的三幅“丁字裤方向盘”
以及独有的空调出风口,领先的设计在当时超越了绝大部分的中级车
用当今的眼光看,也许只是缺少了大屏幕吧,但依旧不落后。
中期改款的内饰,也比后期的内饰做工和用料好了很多
中控扶手箱储物空间容量还算不错,有两层
但有一个要批评的点,居然没有后排空调出风口
那年代许多中型车都有,低配没有也就忍了
顶配还没有,其实有点说不过去的,好在空调还算比较给力。
2.3L自吸也是许多马6粉的情怀发动机,搭配5速的变速箱,只卖了短短的3年。也许是因为价格原因,当年走量的也基本都是2.0的马六,物以稀为贵,2.3的马六比2.0的保有量少很多很多,但这台发动机的乐趣,声音,以及动力表现比2.0的也强很多。
极少的公里数,饱含情感——写在最后
其实在2012年就已经9w公里了,到现在2018年的11月份,才10.5w公里。调表了吗?并不是。只是在2012年陆续加入了其他的新车成员,老马6也就退出了主角。除了停在地下室的固定车位中,更多的是偶尔城区代步,以及按时保养,保证精品的车况。
熟悉我的人常问我,为什么马六那么大年龄了,一年就开个2000多公里,也不愁没车开,还不卖掉?
虽然我不是一个特别有马自达情怀的人,也不是一个马6粉。但也许是因为日久生情,幼儿园到大学的时光里,童年到青春的时光,懵懂到懂事的时光,乃至是目前19岁的我,三分之二的生活里都有它的存在吧,是真的有感情的,已经真正成为了我们家的一员。虽然现在看它性能不突出,时间的烙印使它零部件老化,进修理厂的次数也多了,而且残值也就估计3台iPhone XS plus的价格,但也许没有了它,我会不习惯吧。
也不知道卖了以后,下一任车主是否还会对它那么的爱惜呢?
暑期高三毕业考完驾照后,它成为了我的第一台车。每当开着它,穿梭在车流中,耳边除了有“ZOOM-ZOOM”的声音,就情不自禁的会回忆起曾经从小到大有它陪伴的点点滴滴。再过两年,他就满15年了,每年要验车2次,也许会因为多种客观原因,最终它将会离开。但它陪伴了我几乎整个童年和青春,陪伴了我整个需要接送的上学时光,每天上学放学,都会有一抹蓝色准时的停在校门口。
也许我会一辈子忘不掉,曾经拥有过一台最经典最纯正的马自达6!
谢谢你 ——老马自达6 2.3旗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