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务实之选,雪铁龙C4L 1.2T自精。400公里的个人感受。
1 140 发布于 2017-03-29 23:00:28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家用好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提车已经一周多了,跑得比较少,刚好差不多400公里。应该可以摸出来一辆车的大概了。下面简单说两句:
动力嘛,排量在那摆着,想要多澎湃也不现实,但是按照1.2这个排量来说已经是很不错的了,起步温柔地给油还是有一点乏力的,只要舍得深踩,是不会落后其他车的。几次在30-40公里时速下,油门到底,大概两秒左右还是有个动力爆发的,但是过了八九十,动力就明显有点衰竭。总之动力方面作为一辆家用买菜车来说,算是中上的。变速箱,换挡顿挫不大,只是时速70公里左右松油门过几秒降档感觉较大,其他升降档均控制得不错,变速箱反应速度,不算是快,还行。悬挂不算硬,过坑过减速带也有紧绷的感觉,底盘悬挂调教有没有法系车在人们心中那种神级的映像,见仁见智了,我只是感觉比我经常开的两辆2013年的速腾好一些。还有令人关心的三缸机的震动和噪音问题,首先,我对噪音和震动是很敏感的人,这个三缸机在发动机舱时,眼睛直观感觉就是比四缸机的震动大,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据我体验,在驾驶室启动发动机怠速,大部分时间是和四缸机没有区别的,震动非常小,什么怠速在方向盘上立硬币之类的,我感觉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我也发现有过好几次怠速时座位传来细微震动,方向盘却没有震动,令我这个对震动比较敏感的人比较烦心。所以发动机在偶尔情况下可能会传给乘客一些共振,有时候熄火重新启动,震动又没了(我只是说我自己的这台车,也许是个例)。希望这种偶尔不要随车的年限增长而变为经常。发动机噪音控制得不错,出乎我的预料。油耗,现在才400公里,所以,没法说,每个人的驾驶习惯不同,路况不同,所以只要不离谱就行,没必要在乎百公里多一个油少一个油的,再说,1.2排量不可能开到1.8的油耗,但是基于1.4吨的车重,肯定也省不到哪去,必须要尊重牛顿定律的。配置真高,碰撞预警和车道偏离提醒一般不用,提示声音太大,还有,碰撞预警总是误报,什么情况都没有,就突然当当当给你响几下,干脆关了。由于车子没有水温表,就装了个接在OBD接口上的HUD,正常市区行驶下,显示水温最高达105度。

其他的直接写在图片上了,图文并茂的形式可能比纯文字要看着好些,纯文字比较枯燥。声明:本人的感受及观点均为本人的主观感受,非黑非吹。每个人心中的标准和感受以及审美等等均不相同,所以感受方面没有对错。希望浏览帖子的坛友不要语言攻击。


================================================================================================================================================================================================================

也谈谈选车,不感兴趣的可直接略过。
本人买车目标很明确,就是要A+级家轿,裸车15万以内。要求动力不要太弱就行,本人也不喜欢激烈驾驶,空间够用,油耗不要太高,噪音不能太大。SUV不考虑,基本都是市区用车,SUV又贵又大,在市区除了耗油没啥用武之地。所以目标定为:威朗、C4L、迈锐宝、明锐。日韩系未考虑。
威朗:去年年底都在别克把单子填了,后来觉得1.5自吸发动机功率太小,1.5T的又是双离合,就PASS了。但是不可否认,威朗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都符合我的审美要求,如果1.5T不是双离合的话,就直接买下了。
迈锐宝:我们这里迈锐宝自豪的价格比C4L高了一万,也可以买,虽然没有迈锐宝XL犀利,但是外观也很漂亮,而且还是B级车(最便宜的合资品牌的B级车了吧?)但是内饰...副驾面板居然和老科鲁兹一样,是布料的!说是受高档西装的创意启发....这脏了怎么办?后排座椅无法放倒....算了,放弃。
明锐:大众的二线品牌,为什么不备选速腾?因为我明锐和速腾都曾开过一段时间(两车手动自动都开过),感觉两车非常接近,基本没啥区别,反而我还觉得明锐的NVH比速腾还稍微稍微好一点点,仪表盘也比速腾漂亮一些。最后还是不喜欢大众的万年不变的中控,而且配置比较低,放弃。
C4L:说来很....可笑吧,我最终为什么会选C4L呢?原来我对法系车基本不感冒,也从不去了解,只是2009年坐过雪铁龙凯旋,然后后几年雪铁龙曾经宣传说汽车要保持发动机高转速起步行驶....我对发动机高转速很反感,毕竟转速和噪音成正比,那只能说当时的雪铁龙的发动机低扭很烂,而且燃油经济性也很差。所以一直对法系车不感兴趣,虽然朋友在雪铁龙SSSS做销售,我也没打算买雪铁龙。直到去年年底在车展上,刚在别克填完威朗单子后,看到了对面展台上的新款C4L,心想,这前脸,真别扭,难看!反正也是闲着,去看看吧。当时去了展台,销售让我进车坐一下我都没有坐,正准备转身走了,一位女士过来直接对我说:这个C4L1.6T发动机是和宝马研发的,多年国际金奖,1.2T发动机有100KW,也是这两年的金奖....这两句话打动了我。立刻回家查阅C4L的配置,发现1.2T发动机功率方面现在还无人能出其右,涡轮介入和最大扭矩输出转速也不高,配置也很高,然后爱信变速箱也应该很成熟耐造,还有法国人引以为豪的底盘....缺点嘛:保有量太少,二手车残值低,买了就得一直开下去,过两年就卖,肯定亏得多,外观嘛,见仁见智,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现在是看习惯了,没有刚看时那么怪异了。所以就拿下了。选了皓月灰,这个颜色耐脏,比如保险杠有小刮擦不明显,如果补漆,色差好控制,时间长了也不会变色。


下面上图:


车头正前,中网格栅与灯组融为一体,刚开始我对这个造型比较抗拒,后来看啊看得就习惯了。

正后,和老款没啥区别。

45度

45度

45度

45度

车侧线条不复杂。

大灯,卤素光源,点亮后光线很偏黄。LED选装有点贵。

尾灯,效果不错,有熏黑处理。

1.2T的特征。

后视镜,集成转向灯、带加热、电动折叠、变线辅助功能。好评!

雷达、碰撞预警探头。

前拖车钩。

后拖车钩。

对开式感应雨刷。优点:自感应很方便,刮水面积大;缺点:雨刮归位后,有一个不能立起,尤其是我们北方,冬季下雪天怕雨刮冻结在风挡上,每逢下雪一般都要将雨刮立起,这样归位后一个不能立起,麻烦。洗车时也麻烦。顺便说一下,清洗玻璃的喷嘴很好,喷出的玻璃水很匀。

凹陷设计的后窗,可以优化后备箱开启角度,但是不知道对雨水导流有没有什么帮助。

行车记录仪镜头、光线、雨刷、并线辅助感应器。旁边是建行ECU。

后视镜集成转向灯。

无钥匙进入门把手,非常方便!好评!

米其林轮胎,带有胎压监测。好评!

后备箱,很大。很规整。所以说,非独悬架也是双刃剑,能给后备箱省出不少空间。像我这样的实用派觉得非独给我的后备箱空间还是很实用的。毕竟在市区行车非独和独立悬架谁能开出不同的感受?又不去攻弯,上赛道...十来万的买菜车,就算有个独悬能开出大奔的感觉么?我认为很大一部分人膜拜独立悬架的人都是寻求心理安慰罢了。(这个观点估计得有很多人骂我)

两边支杆有罩子罩着,好评!

后备箱灯,开启后备箱后亮30秒。要是LED的就好了。

后备箱扣手,不脏手就可以关后备箱,但是不好用,太浅,速腾的扣手人体工程就比这个好多了。

后备箱锁,锁左上角的扁形小孔是应急开关,用螺丝刀插入别一下就能打开。前提是后备箱打不开了,把后排放倒,人钻进去用螺丝刀开。(看说明书学的)

原车没有配备灭火器。这个是SSSS店朋友送的。

发动机舱。

发动机盖,有隔音隔热棉,好评!打开发动机盖,把支架支好,不能一气呵成,发动机盖支杆位置太靠里,够不到。人体工程学不合理。差评!速腾这一点就做得好得多。

瞧瞧这金属散热罩....这质感.....手工砸的吧。太不讲究了,打开发动机盖,别人问这做工怎么这样....我都不知道咋解释。面子上的东西,就做讲究点嘛!我那辆5万块的小赛欧的散热罩的厚度和做工都甩这个几条街。差评!

保险盒罩子一样,又软又薄的塑料罩子,做工粗糙,卡扣歪扭,不好打开。同样被小赛欧甩了几条街!差评!

里面的保险丝。大家再看看塑料盒的厚度和毛边.....

刹车油,看不出来里面有多少,提车时销售也看不到里面有多少,打开一看,是满的。跑了两天,又溢出来了一些....

玻璃水和防冻液。绿色的防冻液。

这两根管子像不像米胖子的胳膊?

中控全景。

真皮方向盘,四向调节。带镀铬条装饰,很漂亮。直径有些偏大,握感略细。

仪表盘,无电状态。

通电,明显液晶屏数字上电了。

点火瞬间。

怠速。顺便说一下这个三炮筒的仪表盘。说实话,这个三炮筒的仪表盘被浪费了,第一,中间的大时速表,完全可以将周边的指针式机械表做稍微大些,中间的液晶屏可以做成圆的,材料用LED液晶屏,显示行车电脑(我知道高配是这样的,雪铁龙为什么在仪表盘上也分档次呢)。第二,油表用了上半圆,下半圆完全可以做成水温表啊,什么提示灯可以放在表外面。第三,转速表下的档位最好能显示D档模式下的几档在行车。

左边仪表盘灯光明暗调节,据说有16级明暗档,只能在大灯开启的夜间模式调节。右边是功能键,可以清临时里程和保养提示。

说实话,这个仪表盘中间的液晶屏暗影严重(在大多数光线情况下)就像电子计算器屏幕的感觉一样,并且有漏光现象。不能做到亮字以外的屏幕纯黑(夜间模式把仪表盘光线调暗,效果就好很多)。想起好多年前的凯旋....那中控台上的组合液晶仪表比这效果好太多了。

时速表160公里附近的接缝。如果说这是工艺问题,那么我认为就是太过分了!工艺问题可以改进,这种制造工艺又不是高科技,纯属想不想付出改进成本,敷衍。差评!

转速表6000转处,同样的接缝问题。差评!

看看油表,中间的“1/2”的数字印刷(抱歉,手机拍的,细节拍不出来)大家可以看看自己的,看看印刷质量,完全就是印刷不匀,透光。接缝问题就懒得说了。差评!

再仔细看这个时速表的指针。应该是红色的塑料,并不是亚克力,导光效果肯定不如亚克力。红色也应该再正一点(深一点)。说实话,指针的材料和效果还真不如我那5万的小赛欧。综上所述,这套组合仪表盘我个人认为,设计不错,样式不错,就是做工粗糙,不精致。

显示屏,这种配色我非常喜欢,就喜欢黑灰色,冷酷,有质感。触摸反应挺快。好评!其他某些车中控大屏上各个图标和背景红红绿绿的,浓浓的山寨味,太土了!行车电脑及行车功能设置均在此大屏操作,行车电脑集成在这里,个人觉得不如在仪表盘显示来的方便。我提车那天下着鹅毛大雪,导致雷达误报警,一直响了十几分钟,屏幕一直显示雷达状况,根本无法操作,只有在路上一直不停的寻找显示间隙来关掉雷达,结果只有开到桥下雪小的地方才趁机关了雷达,所以,雷达开关最好搞成物理按键比较好。还有就是电子手刹开启或解除的提示总是慢半秒,不如不显示,直接看仪表盘上的手刹灯就行了,省的还影响观看倒车影像。还有,我的碰撞预警总是误报,明明什么都没有,就当当当给你响一下。SSSS店的朋友好心给我赠送了导航模块,我看着安装完后,就后悔了。导航是凯立德,内存卡在模块上,就意味着每次升级地图就得拆一次中控,这不麻烦死了,而且中控拆多了可能就会产生异响。早知道就不装了。手机导航更方便。

倒车影像,右上角是倒车雷达显示。右侧的辅助线不准,应该是摄像头安装位置在偏左的原因。倒车时,电子手刹解除,总是占用屏幕一秒多,阻碍倒车影像,还不如把这个显示去掉,直接在仪表盘上的符号显示就行了。

多媒体控制区。DVD,我是不会用了,买碟麻烦,但是针对发烧友,他们还是热衷于CD碟片的。繁多的按键接缝整齐均匀,质感不错,很少用。下面是应急灯、中控锁、黑屏切换。

顺便说一下这个应急灯按键,这是我见过做工及材料最好的应急灯开关,非常精致,颜色鲜明。喜欢!

空调操作区,车里**最高的地方,双区空调旋钮里的发光数字一下拉高了档次。好评!带有AQS功能,方便!后视镜加热和后挡风加热开关集成在了一起。

AUX、USB、12V电源,没啥好说的,下面一个小储物面板。

档把。真皮包裹,就是怕几年后,磨损得破皮烂衫的.....如果做成像新款VOLVO的水晶头档把.....做梦

电子手刹和储物槽以及雪地模式运动模式的按键。电子手刹节省了不少空间。好评!

杯座,带限位器,好评!

杯座合上盖子。后面是扶手箱,可以上下两级调整,扶手箱里的空间不算大(不好意思图片忘拍了)。

正副驾驶座位,照片忘记拍了,前排座椅有电加热,这对我们北方真是很有帮助,只是电加热开关设计在座位外侧,这样很容易造成副驾驶下车时忘关了,那么就一直加热着...加热着...开关应该放在档把周围或者空调面板周围才人性化。只有主驾驶有座椅电动调节,副驾驶为手动,真的欠那么点成本吗?几百块的事....正副驾驶座椅靠背下方不是真皮,而是绒面织物,此处经常被后排乘客鞋子蹭到,也许是怕损坏皮子才换成织物,但是我觉得织物被蹭脏了更不好打理......

后排空间展示。有空调出风口。好评。后排座椅可四六开放倒。

后排座椅,安全带插口有缺口放置,好评。后排有扶手,以及后排的两个真皮头枕非常舒服,好评!可惜中间座位没有头枕。

后车门板。驾驶位车门板扶手上有后视镜调节、四门电动车窗调节,四门均为一键升降(没拍照片,不好意思)。好评!

中控顶部采用搪塑工艺的软质材料,靠近风挡为硬塑料。从中控到风挡有近六十公分距离,十分开阔。如果聪明点的厂商,肯定要从这里抠出来点空间匀给后排腿部空间,来做宣传。中国人在乎的就是后排腿部空间.....

副驾驶前面大面积搪塑材质,纯黑色,如果搪塑材料的纹理里面嵌入了灰尘,纹理都成白灰色怎么办......我是不是在杞人忧天?

手套箱,带阻尼的,好评!里面有墨镜卡位,笔夹,可惜没有照明灯。

天窗开启!怎么样,我们这的天空还算蓝吧?

一键启动开关。在左面,习惯就好。不知道耐不耐造,我领导原来的宝马5系,三年,一键启动按键就磨损得惨不忍睹了。

大灯高度调节、油箱盖开关、后备箱开关、启停开关、车身稳定开关、防盗报警指示灯。启停放在这太不方便了,我不喜欢这功能,每次都要关掉,放在这又不好盲操作,过两天贴个凸出来的钻石贴之类的就可以盲操作了。关于启停,我认为有点鸡肋。我们这里堵车,并不是堵着好久一动不动,都是隔十几秒蠕行一下,红绿灯也没有太长时间的,所以就造成频繁的启动熄火。打电话给SSSS,回答说无法彻底关闭。有帖子说像标致那样按住启停键开电在断电啥的,我也试了,只能保证一次,那还不如我直接按键关了算了。总之,这玩意没办法。也许大多数城市的路况适用吧。如果这组开关下面设计个小抽屉储物盒就更好了。

灯光控制柄。一般我都放在自动的选项上,虽然自动大灯非常灵敏。远光灯是抬起手柄打开的,得习惯一下,一般的车都是按下手柄打开的。手柄顶端是蓝牙电话开关,按一下语音提示给XXX拨号就说名字或者说电话号码,说完后,语音还提示“确认拨号请说拨号,取消拨号请说取消...”挺滑稽的,不接地气,车上只有自己或者载着熟人可以用用,如果有陌生人,还是算了吧......而且默认语音提示声音巨大。

雨刷控制柄。顶端按键是显示行车电脑的,即时油耗啥的,只能显示十秒多。长按可以将短时行程清零。说实话,行车电脑在中控大屏上显示真不如在仪表盘上显示方便。

这个是电子钥匙阅读器。当要是电量不足或者有故障时,可以把钥匙放在这里,正常时候不要放在这里(看说明书学的)。

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好评!

行车记录仪。好评!可惜不能录声音,观看录影时快进快退也不是很方便......原车配16G卡。注意,格式化成exFAT格式才行。

天窗控制按键。阅读灯,如果是LED就好了。天窗控制键左边的蜂窝孔洞应该是蓝牙电话的麦克风。

正副驾驶均有化妆镜,并有灯光。好评!

正副驾驶均有化妆镜,并有灯光。好评!

上次没认证成功,这次再认证一下!

写在最后:感谢各位看帖的朋友,谢谢!

最后编辑于2017-04-02 21:23:59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7页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