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下面就开始轻快的叙述本次购车经历了。希望能与广大车友们共享经验。 本人已至而立之年,相信有不少的人都是在人生的这一节点开始考虑买车了。我的标题中为什么说“十年前的初识”呢,这是因为父母家里买的便是十年前的老瑞虎!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此次购车没有像大多数首次购车的车友一样那么纠结于品牌,纠结于车辆属性(SUV、轿车、MPV),纠结于市场销量等。 并不是自己有些愤青,我也很喜欢路虎,
记不起在哪里曾看到过,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路虎”梦。but,I have not enough money now。毕竟自己并不是“二代”,还正处于人生的奋斗期。在没有实力实现它之前还是将它放在心底就好。
还是因为家里的原因,对一开始便没有对轿车有感,至少觉得第一辆真正自己的车还是SUV的好。
至于家用经济型的SUV品牌,譬如销量较好的新途胜、XRV、昂科拉、创酷、CS75、H6等等,它们尺寸不一而同,合资自主都有,价格也有高有低,也许因为自己是一个比较实用的人,总觉得仅仅为这些车所付出的品牌溢价有些不值(纯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啊
)至于CS75与H6(包括couple),当时买的时候倒是去对比了。感觉H6的钣金做工确实要优于另外二者,然而我个人认为其前脸实在不好看,没有购买的欲望。而75感觉中控处设计的不如新虎5.另外,车标也不好看,因为自己家的亲戚里还没有买过长安车的,也不知其质量如何。所以,就这样简单的就排除了自主里在大多数人看来最可能买的两者。对新瑞虎5的动心仅因为它新改的前脸,一下就给迷住了。呵呵,比父母家里那个好太多了,当然,尺寸都不是一个级别的了。而那个老瑞虎已经走过了13万的里程,青海湖、银川、九寨、山西都留下来它的足迹,这么多年来,大的毛病真的没有。现在还记得那款当时近十一万,天窗、座椅加热都有,也加装了显示屏与倒车影像。从没有遇到过“修车排队”的情况,所以我也一直很纳闷,奇瑞的如此不堪的名声究竟是如何传出的,又是因何传出的。当然,这也许也是因为父亲出身于教练员,平素爱车有加,开车开得比较仔细吧。也是基于这样的背景,所以自己在选车时没有过多的纠结,就选定了新虎5,本着对10年老瑞虎质量的信任。而颜色上就挑了最大气的一款。老瑞虎是白色的,这次不想再买白色的了。 自己所定的便是之家代理的1.5T家悦,不为别的,就是因为当时觉得这款性价比最高。玛吉斯18寸胎,彩色行车电脑屏,后视镜电动折叠,一键进入、启动等。刚好我们这4S店也有样车,白色的,也试乘试驾了,因为是增压的,提速还不错,而油耗当时觉得以自己的开车经验肯定不会高,后来事实也印证了这一点。于是就准备定了,之家上当时还在做两年零息的活动,因为全款的话对我一个人而言有那么一点点压力,而买车的事儿真的不想麻烦父母了。于是便参加了这一活动。其他什么的都没有什么意见,唯一感到不满的便是当地4S店所收的手续费实在太高,经过与之家沟通后也无能为力,只有硬着头皮买了。哈哈,也许有看官觉得在下有些傻了,但也许还是受了老瑞虎的感情“蛊惑”,最终也还是让步了。 这款车的详细情况我就不在此赘述了,各位看官相信都已耳熟能详了。在今年2月5日终于办了提车手续了。马上4S店就要过年放假了,当时去车管所上牌时不能自选,不发临牌,只有等春节后再上。所以过年期间爱车就又放到了4S店里,年后才办了这些手续。P.S.所以这篇购车报告写的有些迟到了,因为之前工作很忙,家里事情也很多,一直没有腾出时间整理这些,还请版主见谅,不要影响精华评价才好。












,还好带的有胎压监测,一看 果然降了0.3。明天就去处理它。




不激烈驾驶的情况下也就是5.5左右。
这个是去领环保绿标时随拍的。以后没有这个标志市区里是不让进滴。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