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十年前的初识,十年后的再次牵手!—缘定16款棕虎
1 173 发布于 2016-06-10 00:35:05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 于千万年之中, 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 没有早一步, 也没有晚一步, 刚巧赶上了。——前言  张爱玲的这段话说的是对自己心中另一半的向往之情,我想,用在我们自己所钟爱的车身上亦然。在我国汽车工业日趋发达,在自主车企日趋壮大,在信息爆炸的这样一个时代,一个想买车的人总有很多种选择和通过很多种渠道来实现自己的这一选择。正如莎翁所说: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有人注重面子,对合资青睐有加;有人注重经济,崇尚日系的舒适节能;有人是坚定的德粉,坚守着对德国机械工业的信仰;更有人是外观控,对那些简单模仿外观的车辆情有独钟。我无意评价任何一类人的购买初衷是否科学与合理,是否理智与正确。这是我们作为一名消费者的自由以及权利。我只想表明自己的一个选择——因为十年前的初识,而今再次情定虎5。————————此处应有分割线————————      
 引言也许有些沉重,让各位看官受累了。下面就开始轻快的叙述本次购车经历了。希望能与广大车友们共享经验。  本人已至而立之年,相信有不少的人都是在人生的这一节点开始考虑买车了。我的标题中为什么说“十年前的初识”呢,这是因为父母家里买的便是十年前的老瑞虎!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此次购车没有像大多数首次购车的车友一样那么纠结于品牌,纠结于车辆属性(SUV、轿车、MPV),纠结于市场销量等。  并不是自己有些愤青,我也很喜欢路虎, 记不起在哪里曾看到过,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路虎”梦。but,I have not enough money now。毕竟自己并不是“二代”,还正处于人生的奋斗期。在没有实力实现它之前还是将它放在心底就好。还是因为家里的原因,对一开始便没有对轿车有感,至少觉得第一辆真正自己的车还是SUV的好。至于家用经济型的SUV品牌,譬如销量较好的新途胜、XRV、昂科拉、创酷、CS75、H6等等,它们尺寸不一而同,合资自主都有,价格也有高有低,也许因为自己是一个比较实用的人,总觉得仅仅为这些车所付出的品牌溢价有些不值(纯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啊)至于CS75与H6(包括couple),当时买的时候倒是去对比了。感觉H6的钣金做工确实要优于另外二者,然而我个人认为其前脸实在不好看,没有购买的欲望。而75感觉中控处设计的不如新虎5.另外,车标也不好看,因为自己家的亲戚里还没有买过长安车的,也不知其质量如何。所以,就这样简单的就排除了自主里在大多数人看来最可能买的两者。对新瑞虎5的动心仅因为它新改的前脸,一下就给迷住了。呵呵,比父母家里那个好太多了,当然,尺寸都不是一个级别的了。而那个老瑞虎已经走过了13万的里程,青海湖、银川、九寨、山西都留下来它的足迹,这么多年来,大的毛病真的没有。现在还记得那款当时近十一万,天窗、座椅加热都有,也加装了显示屏与倒车影像。从没有遇到过“修车排队”的情况,所以我也一直很纳闷,奇瑞的如此不堪的名声究竟是如何传出的,又是因何传出的。当然,这也许也是因为父亲出身于教练员,平素爱车有加,开车开得比较仔细吧。也是基于这样的背景,所以自己在选车时没有过多的纠结,就选定了新虎5,本着对10年老瑞虎质量的信任。而颜色上就挑了最大气的一款。老瑞虎是白色的,这次不想再买白色的了。  自己所定的便是之家代理的1.5T家悦,不为别的,就是因为当时觉得这款性价比最高。玛吉斯18寸胎,彩色行车电脑屏,后视镜电动折叠,一键进入、启动等。刚好我们这4S店也有样车,白色的,也试乘试驾了,因为是增压的,提速还不错,而油耗当时觉得以自己的开车经验肯定不会高,后来事实也印证了这一点。于是就准备定了,之家上当时还在做两年零息的活动,因为全款的话对我一个人而言有那么一点点压力,而买车的事儿真的不想麻烦父母了。于是便参加了这一活动。其他什么的都没有什么意见,唯一感到不满的便是当地4S店所收的手续费实在太高,经过与之家沟通后也无能为力,只有硬着头皮买了。哈哈,也许有看官觉得在下有些傻了,但也许还是受了老瑞虎的感情“蛊惑”,最终也还是让步了。  这款车的详细情况我就不在此赘述了,各位看官相信都已耳熟能详了。在今年2月5日终于办了提车手续了。马上4S店就要过年放假了,当时去车管所上牌时不能自选,不发临牌,只有等春节后再上。所以过年期间爱车就又放到了4S店里,年后才办了这些手续。P.S.所以这篇购车报告写的有些迟到了,因为之前工作很忙,家里事情也很多,一直没有腾出时间整理这些,还请版主见谅,不要影响精华评价才好。
  好了,感觉写的比较凌乱,请看官们见谅。下面上图:
 

刚洗过的虎子。车身上倒映出了白云点点。

俯视的侧向45°。^_^

侧面车身。饱满。

现在慢慢发现从后部看虎5的确太显瘦高了。与当下的大趋势不太符啊……

跑了三千多,发动机舱有些脏了。首保时得去清理下。

炯炯有神的大眼。弧形的光导大灯是新虎5最大的亮点啊。当时就是对它一见钟情的。(很抱歉,用的P7随拍的,各位看官主要看意境了。^_^)

国际惯例,咱也在大坝上来一个。旁边是个水库。

所谓猛虎,在水一方。

阳光总在风雨后。

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感受下自然的气息。

水库另一角。水质还是不错的,还作为该地区的水源地的。

比较悲催了,自己平时开车已经比较小心了,路上都会刻意的避开石子的,结果没想到下午随意一看,居然扎上了一颗螺钉。唉 ,还好带的有胎压监测,一看 果然降了0.3。明天就去处理它。

那天晚上跑的。距离不长,还是那句话,手机夜拍不是很清楚,大家见谅。

平均油耗1是可以反映出车辆日常的油耗的。因为新车本人开得较温柔,但数据绝对真实,绝非车托,请大家参考,不得不说,1.5的确实很省油。

里程小计1。

行驶时间。

应该是虎5很低的油耗了。这个油耗自己后来也没再开出来。不激烈驾驶的情况下也就是5.5左右。

尾部扰流板,要是那天线变为鲨鱼鳍的就好了,马上就上档次了。这个是去领环保绿标时随拍的。以后没有这个标志市区里是不让进滴。

还是这个角度看着最帅,你们觉得呢?

相比CRV与途胜,虎子的确偏高了些。

很稀有的日晕,不戴墨镜拍的,那个刺眼啊

认证神器,还请版主射精。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9页
1 23456 ... 9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