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一个月没着车电瓶直接亏电无法启动了,弄好了以后发现怠速一直1000左右明显偏高,其实之前也有时候不大稳定了。正好来4s买保险就顺便检测一下吧。
技师说电瓶电流390,正常700多,反正我不大懂,意思就是电瓶不大行了,需要更换,一说价格1780,工时费续保打8折,最近六月份之前别克关怀有活动优惠350.我一算还是很贵啊。
还有就是空调鼓风机一直吱吱响,开车一会就会有,真的很噪人,感觉都快要耳鸣了。技师说换鼓风机总成即可,问了下电机290,工时费160,算了下一起快2000了,不大甘心就回家了,回去上网查了查这个启停电瓶也都1000多,还是在4s弄吧也没差太多,换一次挺个四年也快换车了。
第二天就把车开到了4s,施工很快,电瓶换好后,怠速400转马上就平稳了,确实没的说。旧鼓风机也拆了下来,用手一拧就吱吱响,哎,师傅说这个毛病不少车主都有了,新的风机终于安静了。最后想想刹车油也没换过,方便一块弄了吧。
这几年保养有时候4s,有时候在外边弄,其实也没节约多少钱,这一下就2000,还不如一直4s保养算了,以后卖车时候也好听,下面上图吧,希望有同样情况的朋友一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