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你的遭遇和我完全一样,我人生中的第一辆车是大众速腾1.4T,当时也是想提升一下发动机性能,花了3000块在我们当地找了一家圈儿内有名但却很小的大众改装店做了ecu升级,只是刷了一阶,起初跑着一点问题都没有,别看是1.4t的,刷了ecu以后动力提升在一百五六十迈的时速下再给油也是使劲儿往前窜,当时真的是特别满意!可是开了不到半年,就经常时不时的出现急加速发动机闯动的情况,闯动的力量特别大,就是在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突然duàng的一下闯动,一开始还以为是加的油是不是不好,于是更换了98号汽油并加了燃油添加剂也是一样,没办法我便找到了当初刷ecu的改装店,他们说可能是涡轮的压力过高,又让我花钱装了个泄压阀,但之后跑起来依然还是这样的情况,就这样前前后后去改装店测试检查排查折腾了五六次也依然于事无补,各种方法都试了,也没用,在最后一次去完改装店换了新的泄压阀和泄压阀垫儿后,似乎觉得好了一些,就先开走了打算在跑跑试试看!
几天后在路上总觉得油门发闷,油门踩下去和以前感觉不一样,加不起速来,在一个上坡路上因为发动机无力,我油门踩的较深了一些,突然发动机开始抖动,就像缺缸了一样,我当时就感觉事情不妙,凑合开回家后第二天就准备去4s店,去之前我联系了刷ecu的改装店,他们也很担心承担较大的责任,说我要去4s检查之前不行先给我换个ecu,这样就查不出改装的痕迹,于是在我去4s之前专门跑来,拿了一个原厂数据的ecu替换下了我的ecu,并把刷程序的钱退给了我,其实后来想想,这种替换其实有种把证据拿走的感脚!
然后我驱车前往4s店找工作人员“简单说明”情况并进行检查,在等待结果的时候突然看见一个多年不见的熟人(眼熟),我就问修理工这人是谁,他说是他们维修站的站长,是个总!于是我利马过去套近乎(因为害怕检查出来是我个人刷程序的缘故不给赔)所以我肯定不会说我刷了程序,后来他们的检测结果是二缸没有缸压,具体情况要打开发动机才能知道,我肯定是无条件同意,跟那个熟人站长聊天说出了我的郁闷,他表示让我放心,说我的车都还在保修期,不管是什么情况都会给我解决好(总觉得他言外之意似乎是知道我刷了程序,但有办法解决让我别担心)
之后过了两天熟人站长打电话告诉我说二缸活塞的气环坏了,导致漏气没缸压,二缸的缸体也拉缸了,说可以索赔新的发动机,但是从长春发过来要半个月,安装也要两天,让我在家等候即可!
半个多月后告诉我都ok了,让我去提车,我很开心混过了这一关,开车试车检查后都没问题,连忙道谢并邀请吃饭后就走了,跑了半个月发现又有问题,就是发动机在加速时总是有特别大的气门声,哗啦哗啦的,尤其是急加速时,去4s检查也查不出所以然,因为声音不是很大,声音我是听的真真儿的,工作人员说没有声音,只是说估计是新发动机缘故,让我在跑跑看!
于是这样又跑了三四个月声音越来越大,中间去了三趟4s检查,也都是于事无补,我说有声音,工作人员从一开始说没有声音到后来也承认有很大的气门声,说不正常,于是修理工就拆开了气门室盖,看一下是哪里的问题,接下来的就是重点了,打开最上面气门室盖后维修工也惊了,说居然缸盖和缸体之间的8颗螺丝都是松的,我说这是换的新发动机啊,我问他新发动机需要拧什么螺丝吗,是不是当初忘了拧,维修工比较实在,说新发动机发过来任何都不需要动的,直接安装就行,此时的我开始转动大脑分析,终于得出了一个解释,这是一个内部操作,熟人站长肯定是把索赔单发到了厂家并发来了一个新发动机,但是他们给我车上装的是一个维修后的旧发动机,他们应该是把新来的发动机私自倒手卖了赚外快!不然无法解释为什么8颗螺丝都是松的原因,肯定是安装时忘了上紧了!
于是拧紧后又跑了半个月试了试声音还是特别大,估计是在未拧紧的状态下跑得太久已经产生了磨损,现在即便拧紧了也意义不大了,我联系了熟人站长(我肯定不会询问发动机是否是换的旧的,首先咱没证据,再就是人家也是帮了我的,即便是修的最起码也是帮我免费修的)站长表示说在帮我索赔一台发动机,于是我又等了半个月,换了一台“新的”发动机,这台发动机装上后跑了一段时间不知道是心理因素还是怎样,但我认为不是心理作用,就是在低速时总能听到特别清楚的喷油嘴的哒哒声,心里是特别的膈应,特别腻歪,又凑合跑了俩月后,一个偶然的机会开了一次朋友的atsl,觉得不错,加上速腾开了一年十个月“换”了两次发动机,干式双离合起步抖也索赔换了两次离合器压盘,天天往4s店跑实在是恶心了,就把它卖了,买了个atsl,买车那人也不专业,买车的时候东看西看试驾了一次速腾觉得不错,也没去4s查维修记录就给了我定金,这哥们买车一年后才打电话给我问我车是不是以前换过发动机

我表示他捡了大便宜了,虽然买的是两年的车,但发动机是新的岂不是乐哉

再说起atsl,当时2015年,还是老标的凯迪拉克,动力分25和28,因为是速腾恶心的逼着自己去换的车,所以财力有限买的是25低动力的,后来也加入了我们当地石家庄凯迪拉克车友群,群主是个倒腾凯迪拉克汽修改装的,买车半年后被他忽悠的我们一行二三十辆25的atsl一起组团刷了ecu,动力那叫一个澎湃啊,我特么还是不长教训,总结一下不长教训的原因是因为速腾坏了我运气很好没花钱解决了!atsl刷了以后又跑了半年左右,稍一加油发动机就有敲缸的声音,就像是加的油质不行燃烧不好导致的那种敲缸声,去4s检查一下也没查出任何故障码,但情况不明显,只有在夏天开空调高负荷加速时才会偶尔出现,当时心里那个担心啊,就怕出现之前那种情况,后来去了朋友的维修厂电脑检测有很多故障码(4s检测什么都没有),故障码说了很多术语,我朋友的话意思就是说燃烧不好爆缸的故障码,他说没事,没什么大问题,跑吧,这种情况不会有问题,只是燃烧不好,然后我又跑了一次4s店检测,还是没有任何故障码,和维修工一起出来上路测试检查,总也出不来那个声音,后来我看维修工人不错就跟他说我刷了ecu,维修工说25和28发动机不一样,不光是程序不一样,28的缸体活塞都是锻造的,材质不一样,说我既然刷了就刷了,尽量别总是地板油什么的激烈驾驶就行!
既然大家都这样说那我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开了,但是过了那个夏天之后一直到现在两年了再也没有出现过那种敲缸的情况,也经常激烈驾驶,虽然说现在开着没事,现在自己又买了新车,atsl车子也给了家人开,但一说到atsl的时候心里总觉得像是埋了一颗定时炸弹一样,有种不定啥时候会爆的感觉!
再说现在买的这个x3,买了个28,因为之前开的atsl,动力肯定不用说,6秒左右的加速太快了,这个28的x3加速7.8秒,开起来肯定对比是有差距的,最近确实也有在萌发刷ecu的冲动,看了不少帖子说刷完动力比30的还强(唉……我就是死性不改)但是今天看了你的帖子,我决定真的不再刷了,不再去冒险了也不再给自己挖坑了!
总结一下,车子就是这样,想动力强那就买车的时候努力咬咬牙也要买个高性能的,千万别买个疲软的低配之后自己刷ecu,刷不好出了问题,解决它花掉的钱加起来可能比你当初上高配花的钱还要多,何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