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在上海工作三年多了,外高桥保税区地广人稀交通不便,于是在2014年初我购入了自己的第一辆车:13款的大众POLO。两年以来小POLO陪我走南闯北,从未掉链子。由于常年在保税区里浪,同事赠一雅号”外高桥车神“。。。今年年初老爸考了驾照,建议我把POLO给他,另外赞助我再整辆新的
,预算20w左右。


陪我走南闯北的小POLO,小巧的车身在城市里穿行非常方便,尤其是抢车位
我很喜欢德系两厢车,说实话POLO的行驶质感比不少日系A级车都好。但从POLO换到golf也实在不合适吧。。。而”顶配高尔夫“-A3又全系是DSG变速箱,A3的外观和内饰都挺符合我的审美,但谁也不想花钱买个隐患对不对。所以我的目光自然而然地落在了1系上。ZF变速箱,后驱,都是同级最佳,加上15改款后颜值也不是问题了。120i换代没现车而且超预算,118i都市今年改款没了LED,那就118i领先呗,唯一纠结的就是这3缸机会不会太吵。。。去4s看车后也打消了这个顾虑:关上车门隔音抖动都比POLO好多啦。不废话订车!


之前在美利坚也开过各种类型的车,租凯美瑞开了2600多公里,啥毛病没有,但也实在喜欢不起来。。。感觉它更像工具而不是伙伴

还有这种”美国特产“车身巨大但驾驶舱极小,仿佛开船一样,再加上这油耗。。。恐怕也只能在地广人稀油便宜的美利坚浪了
选择了有现车的矿石白,但也得等车清关,运到店。把POLO送回了老家,就开始了乘公交上班的苦逼日子。8月初的上海,要在太阳下步行半个小时,感觉自己被掏空。。。某天上班时正盘算这问问销售车到哪了,结果人家一个电话打过来说车到了!卧槽下班后立马飞奔4s趁销售还没走看看新车顺便把钱交了。5月底的车,一切OK
。销售告诉我还需要办保险临牌顺便给你镀个晶,你得再坐两天公交
。
这才是真正的外高桥车神

first look

对于进口车来说已经很新啦

3缸机搞这么大个罩子忽悠谁呢

销售说你自己慢慢玩,哥还要去卖几辆五系
终于,提车了!交车过程很简单,送了些小礼品,保养什么的。我说也甭介绍了,给我钥匙我自己开走,德系车都差求不多,不懂的我自己看说明书。销售说好吧你可以走了

4s就在保税区门口

底下有个小优盘

hello~

领先的轮毂意外的挺好看

开走~

外高桥最不缺的就是空地,先来一张
差点玩脱了...赶紧去加油



朴素的内饰,不过橙色灯光还不错

核心价值

远看还是个小车

把主驾的扶手换成了眼镜盒
提车第二天就出去浪了一圈,沿杨高路跑到世博园,晚上跑了跑中环外环。可能是我标准比较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抖动和噪音,整车隔音也比polo好多了。提速也挺给力,油门踩1/4也很快就能超过60。升档非常平顺,降档低档位确实有顿挫。最爽的还是转向,虚位很小,指向准确。就是这个自动启停实在是鸡肋,改天把它刷了吧。
第三天去了趟苏州,跑了跑高速。风噪还行,胎噪不小,切换到sport模式后100km/h往上提速还是可以的,大概有1秒左右的涡轮迟滞。要知道当年POLO跑高速恨不得全程地板油。。。提车到现在一周跑了大概500公里,平均油耗8.1,对于周末两天满载开空调,工作日几乎都是走走停停来说还不错~
后面的照片是翻出了尘封已久的相机拍的,供各位参考:



修长的引擎盖,百看不厌

姑且...也算是日间行车灯吧

终于不是polo尾灯了...不能换辆车还是一样的尾灯吧


矿石白是金属漆,不同光线下质感也不一样

其实轮毂上已经有不少黑色污渍了,查了下似乎是宝马刹车片材质的问题(掉渣)

个人比较喜欢普通版包围,M套件太凶悍,不太适合这种小车

认证?b站老司机
总结一下?三大件中底盘和变速箱绝对令人满意,至于发动机。。每个人标准不一样,建议去试驾后决定。至少大部分时间只开过polo的我完全可以接受。后驱车的驾驶质感确实是前驱车比不了的,简单来说就是被推着走和被拽着走的差别。
宝马在过去一直坚持后驱的布局,但消费者总是叫好得多买账的少,很多人买了宝马也不知道自己开的是后驱车。现在好了,前驱,爱信,三缸都给你用上了,空间也是越来越大。2系,X1也许是好车,但我觉得它们并不是好宝马。马上1系也要换成前驱了,搞不好B38/B48这一代就是最后一代后驱一系罗,喜欢的朋友可要抓紧啦!
9月2日 更新加装NBT
被版主加了精华还上了论坛精选,开心~不过“操控同级最佳”可不是我吹的哈哈

领先的小主机只能听CD和AUX,买了个网易云音乐的FM发射器总感觉音质还是欠点意思。想想反正早晚都要改nbt的不如早改早享受
。一冲动就干到了闵行,直奔朋友推荐的改装店。老板很爽快,打开仓库随便挑(其实也就旋钮的新旧看得出来)。换主机,大屏幕,倒车影像,刷隐藏一个半小时全搞定,换了大屏幕后驾驶室科技感提升明显~

施工现场

老板很靠谱,也给他做个广告,欢迎私信~
移植的NBT系统主要增加了多媒体系统的功能、蓝牙、导航、倒车影像和互联驾驶。主机内置了硬盘,可以通过USB把歌曲拷进去,不需要老是插着优盘了。可能是解码能力提升,放歌的音质也比原主机好一些(喇叭没变也别指望提高太多)。互联驾驶比较鸡肋,通过手机扩展车机功能而已,恐怕没人会用车机发微博吧。。。宝马的iDrive系统逻辑很清晰,界面操作也比较流畅。总体来说还是值得一改的。

大屏幕档次感提升明显

旋钮可以手写

换下来的小主机,老板不收说值不了几个钱

把倒车轨迹关了...作用不大还把画面弄得花里胡哨的

喜欢这种分屏显示

证件照
好基友最近提了三旅,更新几张合影~

基友也是执着,三旅本来就少,再加上B48换代差不多等了半年。。。
big ass

6月出厂,B48

好像轴距也没太大差别嘛,长的都在屁股上
估计三系旅行车整个上海不超过五辆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