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116 讴歌MDX论坛 >  14款MDX解决通病贴(更新中)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20-3-22 05:35:33

14款MDX解决通病贴(更新中)

 

    本人单枪匹马1月初在完全不知疫情情况下,闯入湖北提车,本想到家后写篇提车贴,但为了不给防控工作添乱,还不写为好
    1月初回来后先后两次主动做了检测,均正常!主动履行了14天居家隔离!因行程特殊,提车贴过些日子再发!先说说这两个月用车感受吧!
    在下手之前看了款车(以后提车贴细说),也花了几个晚上仔细研究了14款MDX的前世今生,认为值得入手。

眼见到这辆车,直接和老板商量,要去泥潭试车,在我眼里的MDX ≈3.5V6 + SHAWD ,买讴歌就只在乎V6 和超级驱!所以驱性能重要!开了身泥回来,看得市场保洁阿姨龇牙咧嘴

讴歌江城水立方店验车,保养
水立方店非常热情,茶水走到哪端到哪!知道我外省过来提车的,任然为我建立了微信服务群,把售后接待维修师傅都拉进来,如果全国都这样的讴歌店,讴歌光复指日可待!!!


外观:
    都说14款车头好看,确实,锁车后经常会回头再看。除了整体腰线略显臃肿之外,犀利的车头和精干的车尾气呵成,颜值这块讴歌拿捏得死死的,!不宝马那种第眼帅哥,MDX属于耐看型,无论新款老款。值得提的MDX 前大灯,不仅外形犀利,也非常实用,照亮铺路效果太好了,开灯光好的车跑夜路种享受!

车子最疫情期间出入各种单位,商场安检时候,要喷洒消毒水,弄得浑身斑斑点点的。所以没有留下几张干净的照片

安标志贴上去后,路人再也不用问我安了困扰也随之而来,安检人员基本都会用力抬后备箱!喊都没用!

只看车头这车敦实


车尾精干,美中不足的没有双出排气!***差

犀利前大灯,本田的辨识度

尾灯LED 围圈,进口品质


内饰:
    乍看有点像雅阁,天窗,低功能屏幕!不同于BBA扫眼就豪车,MDX总需要慢慢的发现它的价值!车机系统要用,才知道可靠!这张座椅看似普普通通,毫无包裹性,但皮质细腻承度超过了同级别绝大数车型座椅!途舒适性非常棒!宝马X5太硬,雷克萨斯gx太平,奔驰太软!沃尔沃太窄!都不如MDX座椅

进兰州的隧道里无聊拍的

这个级别的车后排座椅自然都宽敞,全平的!座椅侧面圆按钮键座椅前移。后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靠背可以前后调节!

这个手扶箱内部空间非常大,扶手箱面积也大。

疫情期间外出,中午饭就在车上解决了,方便

中控全景

前排

MDX 的七座第二排第三排座椅乘坐空间和普拉差不!但为了照顾第三排乘客安全,也为了七人乘坐时候行李盛放!MDX 开启第三排座椅后,任然可以放个储物箱!台下有个翻盖储物盒,里面可以放的下拖车绳,勾车线,双缸气泵,灭火器三脚架和其他工具!

从武汉开回新疆,车停在服务区晚上在后备箱休息,空间非常宽敞!

只开后排座椅,延伸空间,但台和车顶距离太,太高的东西放不进

如果不说打开第三排座椅了,还以为运动两厢车后备箱吧


音响:
    松下ELS的大名早有耳闻,这套音响不线品牌,没有马克莱文森,哈曼卡顿,柏林之声等大牌那种简单粗暴的震撼。如果随意的放盘碟,BBA中配车型高保真音响!如果想真正的领略ELS,只有5.1通道的DTS格式碟片!
    那么问题来了,这点我得啰嗦几句!相信所有认真研究过这套音响的车友,都会去研究DTS,正真的DTS音乐本身,需要歌手在录制时候就按照音轨录制,才能制作出真正的DTS音乐!而大数主流歌手和唱片公司并不涉足DTS这个领域,所以出现了某宝网站正版DTS碟片只有数不知名歌手翻唱!而盗版碟则在歌曲中乱加音效,反复录制加工,首《蒙古人》会先后听到前门牛叫,后门狗叫,前公鸡打鸣……听的尴尬症都要犯了!
想听喜欢的音乐,定制盗版DTS音响超过般cd碟的效果!想听天籁之音,买正版翻唱!张碟50元以下肯定假货!(这音响,听的累啊


高速:
    这车夏季胎原车主换了倍耐力大蝎子2555519载重和速度为111V,由于轮胎胎面和直径都大了半号!提车后往新疆这段3300公里开启运动模式。方向变重,换挡转速后置,全程爽爆!大排量自吸油门踩下去速度深不见底!路上90%SUV都不MDX对手!回家后换了2455519雪胎。
    高速路段2555519倍耐力蝎子和2455519固特异雪胎对比,2555519高速稳定性好!245市区驾驶轻便,油耗低!

同样的冰雪路面,倍耐力蝎子王应付不来,看这轮眉轮胎都没有冰雪,说明这胎在冰雪路面根本没有点抓力!进新疆我就换了固特异雪

新雪胎上身后,抓太好了,轮胎附甩满了雪渣,方向都打不动。甚至直行都摩擦轮胎不得不停下车清理

高速温柔开。偶尔飙车,箱油750-800可以跑的

最温柔状态

高速燃油危机,可持续50公里才到加油站!


城市操控
    由于将两米宽车身,浑圆的车身在市区车位紧张时候,停车挪动确实不方便!但旦在市区跑起来,调节到舒适模式,方向盘变得像游戏机般轻盈,隔音本就好,这让MDX 在市区非常优雅的打方向穿过大街巷!如遇钢炮,V6 自吸配合6AT 变速箱,响应速度慢些。虽然不适合飙车,但市区操作还算流畅方便!

悬挂:
    作为讴歌旗舰SUV车型,前麦佛逊,后连杆!除了前三角臂铝合金,其余基本都单层双层冲压件!整体悬挂设计受力都合理,唯独强度差的远!后副梁看薄嗯可怜,单从用料。真比不上索兰托的底盘!交叉轴或者斜过减速带可以听到车身拧动的轻微咯吱声!作为旗舰,太不应该了!
    悬挂选材用料虽然差些,但大颠簸过滤效果好,高速遇到紧张时间总能平稳面对!

驱:
    SH-awd在转弯时候需给脚油,才能积极分配扭矩,体现出和其他优秀驱(奥迪夸戳,宝马X driver 等)的区别!也就说50码速度转弯觉得不够稳。要踩到60过弯?玩意转过去有人有车怎么办?所以论操控相比于SHAWD,买个好胎重要!
    前段时间,在积雪非常深,没有路的山里豁过次车,因为性格原因。我驾驶MDX,关闭车身稳定系统,路手动1挡,5000转开路!后边跟4.0霸道和4.6雷克萨斯GX460。霸道跟我,竟然踉踉跄跄的。不过MDX 冲起来后SHAWD 积极分配扭矩,有2个轮受力,就能快速飘过膝盖深的积雪,甚至可以随意漂移。旦停车,必困无疑!底盘太低了!不过看了那可怜的底盘后,我再也不敢那么玩了。本田啊。这底盘真对不起这么好的驱!TNND !

驱的强大无法量化怎么办,怎么来解释驱扭矩分配,雪越野可以看出来端倪
以下几张配图视频截图,可以直观的看出SHAWD 的工作过程,和其他驱对比!

先来张当天山里的雪,图片感觉不到,现场加震撼!

这张图,前轮扬起的雪花,就像普通前驱平台驱车!前轮扭矩大,所以前轮挖直这么跑不出5米前轮就会挖坑把自己埋住

片离合器,或者耦合器式驱,到这个阶段,挖不动了也就陷车了

SHAWD 介入扭矩分配,检测到前轮打滑。现在后轮发力!这种效果前驱驱和机械托森的丰田驱没办法达到!后图有V8 雷克萨斯漂移,它没办法把雪扬起那么高的原因在于无法辆扭矩大量的集中在有附力轮胎上

后轮发力,后轮随动,这样才能够漂移起来!

1档高转,前后轮狂甩,

这张充分说明,后轮的扭矩力量大于前轮!这奥迪夸戳望尘莫及的!

后轮发力,已经找不到车了!

托森差速锁的纯机械全时驱,明显可以看出前5后5,这样的驱结构相当稳定,但漂不出讴歌MDX 那么漂亮的动作!霸道和460车主直问我,想不通我那两层楼高的雪花怎么甩起来的

讴歌引以为傲的,除了本田家的大排自吸,剩下的就这套SHAWD 了!

品牌价值
讴歌本田立足北美之作,在美国的销量连续年为豪华品牌销量5-6名!但在中国几乎看不到!人因为讴歌保有量而不敢购买。确实讴歌没有奥迪宝马奔驰保有量大!而讴歌本人购买讴歌的原因!下楼都容易拉错车门的车买它干嘛

……大篇幅墨迹结束的……开始进入正题……


通病及解决方式:
1:刹车异响:
    把辆美系车的造车理念和本田的生产方式和零配件使用习惯放在起!就讴歌了!那么本田为了将“够用原则”贯彻到底,习惯使用较为软的刹车盘,因为这种盘用在轻盈的薄皮本田刚刚好!但面对美系风格重的讴歌,整车,重量大于本田,如果仍然使本田刹车盘,结果就像老款RDX 和MDX 样,由于车重而刹不住!这点在14款MDX 上有改观,基本能够做到脚刹得住!难道换刹车盘级别了?当然不!在降低两百斤自重前提下,刹车片配方里加了些金属粉,为了增加摩擦力和制动力量!这样来数据好看了,但金属配方刹车片磨损刹车盘不说,异响也让人难以容忍!
    这个通病买之前就有所耳闻,原以为像CRV 那样,停车场踩刹车响,没想到MDX 刹车片停车场会响,快如国道60码还会响。上了高速90码轻踩还会响!这样的MDX 不能再忍下去了
某宝研究了几副陶瓷刹车片,到货后马上去安装,效果非常明显,彻底排除了异响,到目前为止,除了次140码猛踩紧急刹停时候,后段出现了轻微摩擦声,其余1000公里没有听到过任何丝丝刹车盘摩擦声!太惊喜了,这才豪华车该有的!
    如果手头宽裕,19寸轮毂可以盛得下改装市场上百分之九以上的改装刹车鲍!全套8000-两三万就可以搞定!本人囊中羞涩目前只有羡慕的份

因为14款刹车片缺货,研究完几个品牌后,决定购买奔德士陶瓷前刹车片和TRW 后陶瓷刹车片!目前已

前奔德士,目前没有发生掉粉状况,刹车脚感比原车略软,但刹车效果并不比原车差!


2:门玻璃松动
玻璃升降不够线性,有轻微晃动感的问题。日本车都会有。在上下车库,或者其他例如搓板路,高频震动下,车窗异响严重!忍无可忍,在汽配城买了5米胶条,反复试,决定宽胶条用剪刀裁成两溜!刚好可以放在门板和玻璃挡板中间那个缝隙里面。这样来玻璃降到半,或者全部升起来走烂路,关开车门点点震动都没了。关车门都有种美国别克的厚重和体感了!升降玻璃也有德系美系那种夹得紧紧的感觉了。高级哦。关键只花了20元解决!

购买这种胶条。5元

从中间剪开,让它变窄

,门板边的溜就胶条

这样看直观,胶条通过玻璃升起后,紧紧的贴在门板上,玻璃也非常的吻合了,开窗子声音像百万级豪车

如果玻璃像这样,关门哐当响,走烂路响的夸张!胶条解决后无论用手敲玻璃,关门,走烂路玻璃都纹丝不动


3:底盘
    14款车减重后,重新换了减震供应商!这减震在大的颠簸下支撑力好。但型颠簸真要舞动起来了!确切的说这个级别其他车靠悬挂本身去吸收细碎颠簸!但MDX 靠车身去压减震,从而反馈到车内部的感觉就颠簸车姿态特别狼狈,而大的颠簸车反而吃得住!仔细想想这种减震逻辑属于硬派越野车啊,比如帕杰罗和牧马人什么的就颠,颠为了进大坑或告诉通过戈壁烂路时候获取足够的支撑。商务居家定位的SUV把悬挂调节的这么神经质想要干嘛???这种悬挂在简单的非铺装路面行驶,颠簸感会让后排乘客难受!目前正研究把原厂备胎换成2555519的轮胎配咸鱼淘的原厂 19寸轮毂!增加车尾配重,让重量降服这套减震!

    目前经过自己的驾驶和论坛浏览车友帖子,发现14款MDX 的以上三种通病。目前都已想好解决方案,并逐渐实现!欢迎MDX 车友提出新的问题起讨论解决!


---此贴随时新---




[ 本帖最后由 西域波澜 于 2020-03-29 00:57:43 编辑 ]
 
分享到:
20
发表于 2020-3-22 07:17:53
方便问入手,我也直在关注
 
  • 长安它哥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71帖 | 2541回
  • 注册:2019年1月6日
  • 来自:四川 广元
发表于 2020-3-22 07:52:04
专家级别玩车分享帖,个。过加备轮毂增配重可取,可否改装后空减。期待你集…
 
发表于 2020-3-22 10:24:22
发动机有没有渗油通病
 
发表于 2020-3-22 10:24:39
贴哟,手快,你这台汉口北车巿场台吧

 
发表于 2020-3-22 10:38:05

龙船 2020/03/22 10:24:39 发表在 4楼

贴哟,手快,你这台汉口北车巿场台吧

哈哈哈,您河南车友吧!车商朋友说有个河南车友也在谈,我转定金第天就买机票去拿车
 
发表于 2020-3-22 10:38:59

超能越野 2020/03/22 10:24:22 发表在

发动机有没有渗油通病

发动机渗油全时个例吧
目前79500公里还没有出现!猛踩应该中招几率
 
发表于 2020-3-22 10:39:47

2020/03/22 07:17:53 发表在 沙发

方便问入手,我也直在关注

开回来合算保险什么
 
发表于 2020-3-22 10:47:17

哥,确实错,在群里看到你分享漂移视频,我刚入手10款,等到青岛什么时间雪,也想试试。

 
发表于 2020-3-22 10:48:19

aw4ebb37jcx 2020/03/22 10:47:17 发表在 8楼

哥,确实错,在群里看到你分享漂移视频,我刚入手10款,等到青岛什么时间雪,也想试试。

或者冬天来新疆
 
发表于 2020-3-22 11:29:36

确实车,驱比较爽。

 
发表于 2020-3-22 14:23:00

西域波澜 2020/03/22 10:38:05 发表在 5楼

哈哈哈,您河南车友吧!车商朋友说有个河南车友也在谈,我转定金第天就买机票去拿车

,我武汉本,你买那台车我看过,当时市场还有10款,我准备置换,结果价格没有谈,在回头,被你抢先,恭喜哥们,手快,早买早享受

 
发表于 2020-3-22 14:37:00

龙船 2020/03/22 14:23:00 发表在 11楼

,我武汉本,你买那台车我看过,当时市场还有10款,我准备置换,结果价格没有谈,在回头,被你抢先,恭喜哥们,手快,早买早享受

这车车况,全车都原车漆,我到汉口都没转第家,直接去他家开圈交钱提户开走
 
发表于 2020-3-22 14:40:16

龙船 2020/03/22 14:23:00 发表在 11楼

,我武汉本,你买那台车我看过,当时市场还有10款,我准备置换,结果价格没有谈,在回头,被你抢先,恭喜哥们,手快,早买早享受

连有辆15年白色,
郑州有辆黑色,手续有问题
云南有辆白色,车况详!
他们这辆车过瓜子平台,我从瓜子卖车图片闪过标示牌找到他家,感谢瓜子免费提供详细车况,让我毫犹豫,拿!喜欢讴歌,都没讲价
 
发表于 2020-3-22 14:46:42

龙船 2020/03/22 14:23:00 发表在 11楼

,我武汉本,你买那台车我看过,当时市场还有10款,我准备置换,结果价格没有谈,在回头,被你抢先,恭喜哥们,手快,早买早享受

我其实给瓜子机会,我底线春节要提车,瓜子说春节前物流停,搞定!我只有亲自去开回来!省瓜子钱,否则这车33
 
发表于 2020-3-22 15:14:19

西域波澜 2020/03/22 14:46:42 发表在 14楼

我其实给瓜子机会,我底线春节要提车,瓜子说春节前物流停,搞定!我只有亲自去开回来!省瓜子钱,否则这车33

这车国几,可以落户到新疆?
 
发表于 2020-3-22 15:16:04

ac3eky7 2020/03/22 15:14:19 发表在 15楼

这车国几,可以落户到新疆?

新疆手车转入,国受限制!这车应该把,忘记
 
发表于 2020-3-22 15:24:25

西域波澜 2020/03/22 14:40:16 发表在 13楼

连有辆15年白色,贵郑州有辆黑色,手续有问题云南有辆白色,车况详!他们这辆车过瓜子平台,我从瓜子卖车图片闪过标示牌找到他家,感谢瓜子免费提供详细车况,让我毫犹豫,拿!喜欢讴歌,都没讲价

请问连那台15年白哪里可以看到?
 
发表于 2020-3-22 15:25:16

西域波澜 2020/03/22 15:16:04 发表在 16楼

新疆手车转入,国受限制!这车应该把,忘记

 
发表于 2020-3-22 15:28:46

ac3eky7 2020/03/22 15:24:25 发表在 17楼

请问连那台15年白哪里可以看到?

汽车之家手车,瓜子,抖音,咸鱼,赶集网,58,如果真想买,到处找总能找到他
 
发表于 2020-3-22 15:33:09

西域波澜 2020/03/22 15:28:46 发表在 19楼

汽车之家手车,瓜子,抖音,咸鱼,赶集网,58,如果真想买,到处找总能找到他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