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60改装音响,加装两台功放。真正享受震撼原音。
1 168 发布于 2015-08-17 15:09:35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刚刚一朋友把坛子里加装中置的帖子发我看了一下,我当场就受不了了,固写此贴。
  首先得批评一下发那贴的TX。你这样加装中置的做法是错误的。我来解释一下中置的作用。
  音响一般分为两声道也就是立体声。5.1声道。7。1声道。这三种。只有这3种才是标准的。
  而且车做5.1声道,恰好可以把后门做后置的两声道。中间一个中置。加上前门和低音炮,正好5.1.
  但我们平常听歌的话,两声道的效果是比5.1声道要好的。5.1声道只有在看电影的时候才适合。真正听歌的话,还是得用立体声。因为我一直不推荐在车内看电影,毕竟看电影会对安全有影响。。
  在XC60顶配的配置里,是有5.1声道的。但原车配备的5.1声道在平常听歌的时候,中间的中置喇叭是不会响的,所以只有在看电影的时候5。1声道才会发生作用,中间的中置喇叭才会响。
 然而低配的XC60,其主机就没有分配出中置这个声道。如果想要有5.1还得先把声音先传输到解码器中,再由解码器解码分配出5.1声道,这样才有真正的中置。然而直接这样加,不出我所料的话,应该是直接把两边声道的音频分了一组出来搭在了中置喇叭上。而且还不知道喇叭是否有加电容。如果喇叭没加电容,我想在大声压的情况下,喇叭应该就直接归西了。如果喇叭有用电容分频,那这电容选择的是多少UF。中置喇叭的频率不仅要用电容,还要用电感,这电路就比较麻烦了。退一万步说,就算这中置用了一只分频器。可音频是直接由左右声道取的。所以频率是重合的,这样会使音乐的中频变亮,而造成还原失真。仔细品味的话应该不如原车的声音的。
    而且还有一点我想吐槽一下。就那样加一只喇叭,1600块会不会太过奢侈了啊。那种bose的拆车喇叭,都是没什么效果的,灵敏度高,容易推动,但声音没有厚度,不能表达出歌者的感情的。记得曾经拆过一台劳斯莱斯,后来拆车喇叭还不是丢垃圾桶里去了,想不到竟然这么多人喜欢这种喇叭。
    好,吐槽完了,下面发一下我改的xc60吧。
    第一次升级是做了4门隔音,前门芬朗高端套装,后门芬朗同轴。雷贝琴80.4功放。
    第二次又加装一台派贝斯单路功放,单独推动一只派贝斯12寸低音炮。


使用了塞伦斯高级高转低。音质好不好,这个很重要。

第一次升级的装备全家福。
2套喇叭,一台功放。


虽然隔音做得有点丑,但推得很紧,效果很好。

功放的走线

功放的固定。

第二次升级又加装一台功放,一共用到2台功放。

派贝斯低音炮加上一只密闭箱。
XC60的话,我推荐使用密闭箱,密闭箱的瞬态反应好,低频干净。由于车型的优势,密闭箱可以很好的发挥出来。

使用的音频线均为定制长度,现场焊接。使用的也是高纯度无氧铜音频线。

高音的安装。高音固定不能用热熔胶,夏天的时候太阳一嗮,热熔胶就融化掉了,所以用吸音棉贴住才是真正实用的方法。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9页
1 23456 ... 9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