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一朋友把坛子里加装中置的帖子发我看了一下,我当场就受不了了,固写此贴。
首先得批评一下发那贴的TX。你这样加装中置的做法是错误的。我来解释一下中置的作用。
音响一般分为两声道也就是立体声。5.1声道。7。1声道。这三种。只有这3种才是标准的。
而且车做5.1声道,恰好可以把后门做后置的两声道。中间一个中置。加上前门和低音炮,正好5.1.
但我们平常听歌的话,两声道的效果是比5.1声道要好的。5.1声道只有在看电影的时候才适合。真正听歌的话,还是得用立体声。因为我一直不推荐在车内看电影,毕竟看电影会对安全有影响。。
在XC60顶配的配置里,是有5.1声道的。但原车配备的5.1声道在平常听歌的时候,中间的中置喇叭是不会响的,所以只有在看电影的时候5。1声道才会发生作用,中间的中置喇叭才会响。
然而低配的XC60,其主机就没有分配出中置这个声道。如果想要有5.1还得先把声音先传输到解码器中,再由解码器解码分配出5.1声道,这样才有真正的中置。然而直接这样加,不出我所料的话,应该是直接把两边声道的音频分了一组出来搭在了中置喇叭上。而且还不知道喇叭是否有加电容。如果喇叭没加电容,我想在大声压的情况下,喇叭应该就直接归西了。如果喇叭有用电容分频,那这电容选择的是多少UF。中置喇叭的频率不仅要用电容,还要用电感,这电路就比较麻烦了。退一万步说,就算这中置用了一只分频器。可音频是直接由左右声道取的。所以频率是重合的,这样会使音乐的中频变亮,而造成还原失真。仔细品味的话应该不如原车的声音的。
而且还有一点我想吐槽一下。就那样加一只喇叭,1600块会不会太过奢侈了啊。那种bose的拆车喇叭,都是没什么效果的,灵敏度高,容易推动,但声音没有厚度,不能表达出歌者的感情的。记得曾经拆过一台劳斯莱斯,后来拆车喇叭还不是丢垃圾桶里去了,想不到竟然这么多人喜欢这种喇叭。
好,吐槽完了,下面发一下我改的xc60吧。
第一次升级是做了4门隔音,前门芬朗高端套装,后门芬朗同轴。雷贝琴80.4功放。
第二次又加装一台派贝斯单路功放,单独推动一只派贝斯12寸低音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