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腾友,大家好。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首先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
新老更替是万物的规律。自从新速腾上市以来,很多原先活跃在论坛的老速腾车主都逐渐淡出了论坛。最近,看到一些同学发表的老腾作业,感觉分外亲切,一时心血来潮,作为11款冠军的车主,我也想对过去一年的用车感受进行总结,和广大腾友分享。
因为我不是专业人士,仅仅站在一个车主的角度谈主观感受,谬误之处,欢迎大家指正。
下面让老树再一次绽放,结出绚烂的花朵吧!
话说2012年1月13号,那是我和老婆结婚登记的好日子
。那天,我们一大早就赶到民政局登记结婚,然后直接跑到4S店把我的爱车娶回了家!同一天娶了大小两个老婆,真可谓双喜临门啊!
(这话可不能让媳妇听到
)
时间过得很快,冠军到家已经一年多了,目前行驶了9000公里。(其实应该说:一年才行驶了9000公里。)平时上班离家近,不开车,只有周末出去玩或者回父母家的时候才开。下面我就对一年以来的用车感受进行总结:
总的来说,我对大腾腾过去一年的表现非常满意。先说说优点吧:
1. 做工严谨、用料扎实。这一点可能是大多数速腾车主的共同感受吧。速腾无论车体、内饰,还是隐蔽部分用料都很足、很扎实,做工也很严谨。这样车开起来给人的感觉就很整、很稳,没有松松夸夸的感觉。恢复10喇叭音响时,我拆过门板,连里面的漆都喷的熷亮,绝不含糊!
2. 质量过硬。不知是否存在运气成分,大腾腾在过去一年除了出现过一段手套箱开关异响和主驾位升窗车窗异响(后来神奇的自我修复),没有闹过什么毛病,没给我添啥麻烦,这一点让我感觉很满意。
3. 动力充沛、操控相对灵活,驾驶感觉很棒。我的腾腾是1.8T的冠军,而且是手动挡。驾驶感受没得说,档位清晰,动力充沛、随叫随到,250牛米的扭矩不是说着玩的,超车的时候还是有一定实力的!
225的宽胎抓地力足,行驶起来很稳健,在高速上我跑过160,一点都不发飘,而且似乎还有后劲,只是我不敢更快了。冠军的操控性虽比不过一些两厢小车,但还算灵活。我曾经遇到过两三次紧急情况,做紧急避让动作干脆利落,毫不含糊!电子助力转向,该稳时稳,该轻时轻,开起来很舒服。
4. 氙灯给力!冠军标配的氙灯是一项很实用的配置,远近光都有,而且能自动调高度。开习惯了自己的车,并不感觉它有多亮,再开没有氙灯的车就受不了了。有一次我晚上开哥们的308,把眼睛瞪得溜圆还觉得看不清,灯光一比就比出来了!
5.很多看似不起眼的配置非常人性化,用起来方便顺手。比如,后视镜电加热,下雨的时候镜片上没有水珠,对看清后方情况帮助很大;一键升降窗;定速巡航;遥控开关窗……这都是非常实用的配置,对安全驾驶很有帮助。
6.油耗让人满意。始终加97号油,9000公里下来,高速市区各一半的路况下,电脑显示油耗8.3,还是让人满意的!
说过了优点,咱也不能护犊子,再说说缺点和不足啊:
1. MQ250,档位虽然清晰,但毫无吸入感可言,以前开过桑塔纳,我还是很怀念MQ200轻轻一推就入位的感觉。
2.离合高,有效行程短。刚接触不适应的时候,或者起步不跟油的话很容易熄火。
3.ESP设定奇怪,起步不够给力。这一点汽车之家评测时韩路强调过,我觉得确实如此。如果拉高转速起步的话,动力会被憋回去,所以一档起步即使大油门,也没有明显优势,感觉和1.8T 250牛米扭矩的动力不相称!
4.胎噪偏大,车厢隔音效果不够出色。首先胎噪偏大我觉得是225的宽胎造成的,而且用的是固特异Eagle F1,如果换成米其林Primacy肯定会好很多(一分钱分货嘛)!至于隔音,尚可接受但不算优秀。车速120以上,车厢里就不大安静了。坐奔驰E260的时候,感觉那车隔音也不咋滴,跟速腾差不了多少
是不是德国车大多没把心思放在这方面?
5.恼人的简配!当时我提车的时候,优惠了一万,裸车价格16.28,价格说起来比速腾刚上市时实惠多了。但是,我宁可它少降价、别简配!很多实用的配置都阉没了:胎压监测、自动大灯、雨感雨刷、自动防炫目后视镜、指南针、座椅加热、门灯、脚窝灯……真是数不胜数啊!目前我把能恢复的配置(如胎压监测、指南针、门灯、脚窝灯)都恢复了,但有些配置恢复起来工程过大,暂时就搁置了,比如座椅电加热、自动大灯防炫目后视镜雨感套件。每当后方有人无德用大灯晃我的时候,我就很期盼有个自动防炫目的后视镜!
优点和缺点就总结这么多吧。我想大家只看文字肯定不过瘾,而且帖子太长,大家看起来会烦的!
接下来,让我们重温经典——上图!!!

先来个前脸的全景

再来一张前脸特写,请找茬:与原厂有啥区别?加装LED日间行车灯!

侧面45°


侧面



车尾45°


车尾正面

车尾侧面


CHAMPION~~

大胖展翅~~~

炯炯有神的眼睛

日间行车灯特写,像不像原厂的?

点亮效果



转向灯点亮时日间行车灯变成黄色


LED示宽灯示宽灯,昨天刚换上的

尾灯特写

将倒车灯换成了LED的,感觉亮度和照射范围都一般,和原厂灯泡区别不大

打开车门,门灯发出幽幽红光,夜间可以提醒周围车辆注意安全

门灯特写

多功能方向盘,红线缝制~

定速巡航手柄

方便实用的眼镜盒

空调音响面板,原厂未动。不过我已经把音响喇叭恢复成了10喇叭

红线手刹+卷帘储物盒~

原厂开瓶器

R13524,就为了它,当初我几乎问遍了北京所有4S店

恢复原厂胎压监测。春节去外地时,前轮缺气及时报警,给我帮了大忙

恢复原厂电子罗盘,身处陌生之地不在迷失方向
(出厂贴膜没舍得揭,见谅)

平均油耗8.3,满意

平均时速30公里,北京这路况,让我还能说嘛呢?!
TomTom导航,号称是欧洲品牌~用着还不错,要是能提供实时路况信息就好了

奥迪钥匙包,参加奥迪活动的收获

My KEY~
恢复脚窝灯,开门时呈白色
后排脚窝灯

汽车灯光开启时,脚窝灯呈红色
多功能手电筒,含照明和安全锤

棉线劳保手套,连座椅电加热都没有,更甭指望方向盘电加热了!冬天特别冷的时候就靠它

狮子靠垫

买保险送的应急包,里面有电瓶搭线和拖车绳
最后来张化妆镜照耀下的我

2012年23日,写于冠军行驶了9009公里。
谢谢观赏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