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提车两月有余购车经历、用车感爱(求精华、求认证)
1 282 发布于 2014-11-17 02:33:24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本人是个军事爱好者,也喜欢唱两句。当然,汽车在我的生活里也占了很重要的位置。

每当走上街我就会不由地看路上跑过的是什么车,旁边停的什么车。

喜欢军事,最关注的还是国产装备的发展,祈望国富民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人对汽车的一点愚见

我关注的还是自主汽车工业的发展,祈望中国汽车不光是产量达到世界第一,技术水平及全球市场占有率也能有很大的突破,跻身世界汽车强国之列。对于所谓的汽车合资“以市场换技术”问题本人很不认同。合资企业把一切都开放给了外方,只拿到了微薄的利润和不断被挤压的国内汽车市场。国企合资是替外国汽车公司做占领本国汽车市场的急先锋,在我眼里有汽车国企在汽车业界有点汉奸的味道,我鄙视他们。

~~~~选车过程~~~~

对于自己在买车的问题上,我果断而坚定地选择了自主汽车品牌“吉利”。曾经看过的车型有江淮和悦轿车、中华轿车及帝豪EC7,轿车安全性、空间及适用程度都不如SUV,最终还是确定要买就买辆SUV。至于SUV嘛,中华V5山寨感太强,H6虽销量稳居高位,但主推的1.5T动力和我的要求不对位;传祺GS5挺大气,但价格不在承受之例,车型过大油耗肯定也不少;江铃驭胜设计挺出众,但卖得很不好,再说是纯正SUV,车身庞大油耗肯定不低,这也不是我的菜呀!曾经关注的莲花T5挺时尚的设计而只见展车也再无下文了。虽说在最终选定前也关注过X80、CS75等车型,很快就排除了。对比来对比去,还是觉得最初的选择没错(从2008年北京车展上的概念车状态的NL-1到以帝豪EX7出现,再到以全球鹰GX7上市,本人一直都在关注着。从2012款上市到简单升级后的2013款,本人在银川有现车后就去4S店光顾了很多次。),看LD高兴时就给灌输七仔的好处,并给LD看了网上下的照片也基本同意(女人吗,主要看外观)。想着购车问题大事已定,准备在银川房车展上可以就定了。因之前看过没样车(主销2013款),咨询得知俺想要2014款2.0自尊比官方价高出¥7000,仅加装了前后杠和侧踏。加价本人是不会下手的,七千个米米呀,要熬多少日夜才能得来,血汗钱不能白白送给JS了,哪怕再等等也绝对不会加价提车。

~~~~坚难的说服买车经历分享~~~~

       驾照拿上快两年了,看到姐夫、妹夫都在考试完成把驾照拿到手之前不久便提了车,心里好是羡慕。可我买车的事注定不会很顺利,车是个绝对的大件,在花十余万的巨款呀。还有每年的保险,保养,加油等等花费,LD是个过日子精打细算的主,不会轻易给俺放行地。我在和LD逛街时看到路上跑的车便不由自主地说着车的事,她一听就不高兴。不过在我们这个幸福的一家三口中,我和宝贝儿子是一个战线的,说到买车儿子一定会说“买”!听到LD说不买车他便怪怨LD说她是:坏妈妈!其实对俺家宝贝最尽心尽力的就是俺家LD,不能因为一个物件把家里弄得不和睦了,买车的事一直在僵持着。然而七仔2013款上市后银川加价¥7000,再说当时LD态度坚决,本人只能忘车兴叹了。直到挑担在他家LD不知情的情况下先斩后奏买了车后,老丈人发话了,说俺喜欢车就让买去吧。可LD还是坚持她的阵线不想放松,压力毕竟有了,她也不想因为这事老有人说她劝她,看着同事也一个个地买车了,她的防线逐步地放松了,开始动摇起来。她开始和我探讨买车的配置上了,本人早先看的是2013款1.8L手动行政,油耗比较经济,但LD说了2.0L动力好那排量就2.0L的了。老坐车,LD看手动档一直在倒档位,很麻烦,而且本人也是新手,LD果断决定上自动档的,虽说她对车毫无兴趣,但接送孩子上下学等在以后有车而我不在家的时候自行车很麻烦的,风吹日晒雨淋的,速度也慢。LD说买自动档的,万一她想通了学车她也能开呀!

家里虽说LD有些强势,但还是有理智的,很多事最终还是以我的意思办了。在米米上她完全放权,一直由本人打理。于是我将一些散在几个银行和折子上的米米都集中了起来做了理财,一是利率高些,二是时机到了便可购得“七仔”(本人对GX7的昵称)归。妻妹及妻妹夫的驾照都拿到手了,她们怕西安会限牌,前几日定了车。LD再也不能有理由阻挡本人买车了,胜利!其实后来得知,妻妹夫是借用西安限版牌的说法排除买车障碍而已,学上得多(妻妹夫硕士学历)就智伤果然不低。

~~~~对吉利的情感~~~~

关注吉利很多年,从一个吉利分拆成三个子品牌,到目前又大回归发布全新logo。期间,在吉利三个品牌时期,本人写了以下几句话,献丑了。

帝豪英伦全球鹰,吉利制造国车行。
帝豪品牌甲天下,拥有帝豪家吉利。

国车自主当自强,挤跨无为中央企。
拼装还搞伪自主,纯属闷骗国人心!

~~~~订车及提车过程~~~~

想过异地提车,西安优惠综合银川加价中间差价一万左右。但对于新手的我来说路程八百余公里,心有余而力不足呀!本人在外地工作,七月底休息回家,马上取了一万大元,八月一日去已经开幕的银川车展看七仔,看好谈妥就定了。在车展上先走马观花地看了一遍,拿的相机也没顾上照,主要是为定车而去了,所以大概看了下各品牌展车及车模,发现吉利有三家展商。之后分别到展台询问最低售价及相关赠品,最终选定了售价最低且赠品最多的一家把车订了,订车款三千元,车型珊瑚红色2014款GX72.0 L自尊型。4S销售经理赠送了大包围脚垫、坐垫、前挡侧膜、前后杠、侧踏,我又要了车衣及方向盘套,只是销售经理底盘护甲不给送也不建议装。订了一看正好是“八一”节,喜欢军事的我自觉得很有意义,订车不久后就又上班挣车钱去了。订了车后,上班期间一打开电脑还是不由地点开七仔的页面,又不止一便地查看七仔的配置,看七仔的图片……

九月上旬终于又休息回家了,喜悦的心情不用言表,这次终于可以提车了,马上就要成为有车族了,心情很是激动。原定九月十日提车,但妹夫临时有事不能陪我,快两年驾龄的我好久没动车了,家人都不放心我单独去提车,无奈提车日期推到了十一号。姐夫十号刚休息回家,本来开了一天车不打算陪我提车 的,但十一号当天妹夫、姐夫都来了,于是我们同去迎七仔回家。三人坐妹夫的408到了4S店,销售小刘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将我订的车开了过来准备验车,问了下同款同色的还有没,打算挑选下。结果销售告诉我,只有这一辆,说该车价格较高垫资也高,进不了太多。没办法,我们三人就从内到外逐步进行了验车,期间小刘逐步热情地给我们做了讲解和部分功能演示,之后进行了试驾,然后就是交钱办理手续。接收车辆资料时没想到该车的出厂合格证,一致性证书等等证件全都齐全,办理完购车手续后就开着车到妹夫家在网上选了车号,第二天就去车管所办理了上牌手续。提车当天是“9.11“,又是个好日子,霸道的老美遭恐怖袭击记念日。最终总结是,”八.一”建军节订车,“9.11”提车,本人认为很记念意义。

~~~~用车感受~~~~

  车用了有两月有余了,关于该车表现,本人还是比较满意的。实车比我想像中漂亮,轻点油门车就往前蹿,动力很足,推背感实足。提速很快,因此踩油门时我基本都只是用脚尖轻点着的。前后排乘坐空间都非常舒适、宽敞,只是后背箱隐私帘位置偏低,致使后背箱储物空间受到妨碍,本人果断拿掉放家里。后坐折叠及翻起功能使该车储物空间扩展能力很大,本人因准备换房的原因前些日子当货车拉过家里的一些打包的物件,很实用。本人初为车主,驾驶经验还不是很足,但感觉我家的小七开起来还是很得心应手,方向感和路感很清晰。因在磨合期及多数在小区周边跑的缘故,车辆油耗暂时都在十一个多,只是十一期间跟家人去了趟沙湖游玩,途中上了高速,查看油耗在八个多点。但就是这次高速给我的感受不像有的车友所说上八十就提速很肉那样,一不小心就冲上九十快一百了,我没办法就小丢下油门,然后保持在八十左右(遵循磨合期车速要求)。该车在自主城市运动型多功能车里,集安全、经济、6AT动力于一体的车型唯有GX7了,超群的性价比。目前跑了一千一百多公里,现在外地上班,下次回家就到三月期限得一保了,可惜跑的里程太少了。七仔熄火停车并下车关门后,车窗有时忘记关了,此时没有报警功能,离车后可能对车上财物造成危险。不过听小区保安说,很多车停在车位上车窗都开着点,应该都是忘记关了的。看来很多车主下车忘了关窗都无报警或自动关闭功能。但我家七仔天窗若开着,只要熄火一拔钥匙便会自动关闭,关于车窗忘关的问题不知有没有解决方案。用车中发现只有主驾车窗用车钥匙能关闭,其余三窗关不了,很遗憾。说了很多了,下面上图。

购车款

三角度正照 威武不凡





前45度

前侧照

后45度


正后照三图



尾灯

LED高位刹车灯 右侧黑块为后窗玻璃水喷口

车尾三雷达 雷达比自由舰还少一个 而且位置太集中 尾侧部位最应该加装 GC9就不错前后各六雷达

后挡风雨刷

位于左侧油箱盖及尾灯

车门把手

车顶行理架

后视镜


前挡右侧下方车架号

运动型轮毂 本人比较喜欢

进气格栅及全球鸟标


大灯两视角

?

 车门开度


车门内饰


车门灯


喇叭 音效很好


空调出风口

后视镜 灯光高度 后备箱 行车电脑显示控制

引擎盖开关


油箱盖开关


主驾电动座椅


挡杆及杯架处


A柱气囊

多功能方向盘按键













空调控制区










车顶眼镜盒

图片已删除

仪表盘点亮





天窗


拉手旁小挂钩

前排座后的网兜


后排座椅移动腿部效果



后备箱灯





后备箱有些零乱 还有引擎部分省略不做展示了

大鹏展翅组照


粗壮的A柱保障了前排乘员安全 但在转弯时有些阻碍视线 有得就有失呀



自制扣轮胎石子工具



认证资料




最高车速才160  车顶最大请允许载荷未标示


用过的临牌 可惜不是自己的号牌


作业提交完毕 望版主射精 给予认证 谢谢!!!

最后编辑于2014-11-17 04:25:35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5页
1 23456 ... 15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