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归要去跑高速的,拉不拉估计就心理作用!
学习啊呵呵
我也是听论坛里的小晨晨说的,他有台两门GTI
至于你说的宝马,奔驰,雷克萨斯,为什么不写,那我不知道是为什么。
但我知道,小时候玩模型发动机的时候,关于磨合的方法,提到了低速磨合后必须高速磨合,然后再低速磨合。三个阶段。
原帖由 大块石头 于 2009-08-20 18:49 发表在 14 楼
/>我也是听论坛里的小晨晨说的,他有台两门GTI</P><P> </P><P>至于你说的宝马,奔驰,雷克萨斯,为什么不写,那我不知道是为什么。</P><P> </P><P>但我知道,小时候玩模型发动机的时候,关于磨合的方法…
嗯!那我就跟你谈讨一下所谓的拉高速吧。
所谓的拉高速现在存在的争议很大,此系一种民间做法,并无任何科学依据支持!
何谓拉高速?就是让发动机长时间在高转速的状态下运转。这会对发动机有好处???我只知道新车的磨合期应尽量避免发动机高速运转,因为发动机内的所有运动机件表面的配合度还不够严密,无须刻意拉什么高速。从严格理论上讲,汽车以高速行驶时,会加大机械损耗,所以车老经常高速行始,就会老得更快。新车不去拉高速也不意味着车子就不能进入最佳运转状态了。相对的,机械磨损减少了,车的宏观使用寿命就会更长。。
所谓的拉高速,其原理就是叫发动机高速运转,利用大流量的气流或者加大的喷油量来吹掉发动机里的积碳。我只知道气门上的积碳,是要用小钢锯一点一点才能刮掉,靠气流是根本吹不掉的。发动机空气的进入量取决于节流阀体(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气门)的开度大小,而气门的开度随油门踏板变化(怠速工况除外)而变化的,。电脑依据进气量控制汽油喷嘴的开启时间,将空燃比控制在固定范围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由一个氧气传感器来协调电脑的运作。气门开度小,电脑控制的汽油喷量就小,气门开度大,汽油喷量就大。这就是我们现在常说的“电喷”发动机。也就是说,不管你是低速运行还是高速运行,它只根据氧气传感器的反馈信号来控制喷油量,而不可能根据你是低速还是高速来调节喷油量。很简单的道理,你就是原地不动,车速为零,只要你加大油门,也就是气门开度加大,发动机照样转速提高。所以,拉高速所谓可以协调电脑和各机械部分的匹配是没有什么理论根据的。
说白了!长期这样拉高转速和毁车没啥分别!老让发动机在如此高温的状态下高负荷运转,能对车有好处?,真是笑话!
原帖由 tonybihai 于 2009-08-20 18:53 发表在 15 楼
/><FONT size=3>嗯!那我就跟你谈讨一下所谓的拉高速吧。</FONT></P><P><FONT size=3>所谓的拉高速现在存在的争议很大,此系一种民间做法,并无任何科学依据支持!</FONT></P><P><FONT color=black size=3>何谓拉高…
你这只是看别人的帖子,得出的结论对吧?我来说说我的理解吧。
1,高转不代表引擎容易坏。以前低转速的汽油机也没见寿命长。不知道你是否玩过公路赛摩托车?哪台不是过15000转的表?以本田CBR23来说,跑了10W公里不烧机油的到处都是。(长冲程的引擎反倒容易坏,因为我们测量磨损的标准是以活塞的线速度,而不是曲轴的转速)
2,高转速对减少积炭生成确实有好处。因为目前民用汽油机,自然吸气活塞引擎的高效区在4000附近(最大扭力附近)而不是在1500-2000附近,这个时候虽然空燃比同归电喷系统不会有问题,但是低流速的燃气和较低的温度让引擎容易产生积炭。
3,机械产品的倒U型法则!指一台机器,在新机器时和旧机器时性能呈现逐渐上升和下降的趋势,中间的平台期是稳定期,平台的高度和长度,取决于引擎的磨合以及保养方式。(这个在百度上是搜索不到的哦。你随便看看就好)
总结,拉高速是个人喜好的事情绝对没错,但是科学不科学,需要系统的研究并以统计学来判断。不是你和我随便说句有用或者没用就能下定论的。
原帖由 大块石头 于 2009-08-20 19:04 发表在 16 楼
sp;</P><P>你这只是看别人的帖子,得出的结论对吧?我来说说我的理解吧。</P><P> </P><P>1,高转不代表引擎容易坏。以前低转速的汽油机也没见寿命长。不知道你是否玩过公路赛摩托车?哪台不是过15000转的表?以本田CBR23来说,跑…
呵!!!我用看别人才得出结论吗???自问车龄应该不短,买过和拥有的车也不会比你少!有些字早就收藏好了,一复制就可用,省得每次都要慢慢打了,因为打字速度确实不快!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解,我是不能代表权威,你同样不能!!!!!!!
就拿转速来说,你的意思转速高比转速低对发动机还有好处对吧??那为啥要设红线区,为啥电脑要断油????直上2万就好了!!最好玩的是居然还把摩托车给扯出来了!!!!!!
PS:公路摩托没开过,只开过CBR400.
原帖由 tonybihai 于 2009-08-20 19:14 发表在 18 楼
!我用看别人才得出结论吗???自问车龄应该不短,买过和拥有的车也不会比你少!有些字早就收藏好了,一复制就可用,省得每次都要慢慢打了,因为打字速度确实不快!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解,我是不能代表权威,你同样不能!!!!!!!</P><P>就拿转速来说,你的意思转速高比转速…
1,彼此都不是权威,所以就不要给事物下定论啊。
2,转速肯定有一个范围的,那转速为零,不是零磨损?那你还要110KW的功率干吗?
3,据我所知,超转在以前化油器的车上并不是不可以的,推荐你找本老的大众桑2000的说明书看看.里面明确写到“红线区域可短时间运行的区域。”我们玩公路赛的时候,多少车是暴过转速表的。但是依然跑到10W多公里以上。
4,转速超过设计范围(机油性能,曲轴平衡性,经济工况,材料性能)当然车会容易坏。不过这个是模糊概念的。1500转到7200转,之间都是安全转速。不是说3000转寿命比4000要长一倍。就好比秃子是掉多少根头发才是秃子呢?只能说头发越少越接近秃子。而引擎也一样。转速越接近极限,磨损越大。但是不代表不在控制范围内。说白了也就是性能和寿命自己去权衡而已。
5,开车时间长开车多,不代表可以作为论据来论证自己的观点。科学不是靠经验来证明的。而是大量的实验和统计报告。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