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 更新底盘装甲作业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583-52786017-5.html#91
2016.05.26 更新车友自制OBD安装与使用作业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583-52828143-1.html
从14年12月到16年初,家里的小公主慢慢长大了。由于我和我老婆不是一个城市的人,导致我们经常要南京上海两地跑。16年过年的时候,全家一起回我上海的老家,家里的SX4老天语装的盆满锅满也塞不下全部,于是就有了换车的念头。
来说说选车的纠结吧……
我是非常严重的选择困难症,当然主要还是穷。
在汽车之家里搜索七座四驱SUV 排第一的就是汉兰达,她就像学生时代向往的校花女神那样高高在上,身后粉丝无数。整天带着光环在你面前晃啊晃你却只能远远的看她一眼。
如果说非她不娶,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但那样真的幸福嘛?她会爱你嘛?她会给你安全感嘛??甚至哪天她表示自己还有个孩子要打包入门都有可能。
所以还是别强人所难了,女神自有高富帅去承包。
后来遇到的福特锐界。这姑娘野的很,器大细腻,能满足你所有的欲望。她就像夜店的公主时刻挑逗着你的每一根神经。
她俏皮可爱,她性感迷人,但她不是生活的好对象。指不定哪天查出疯狂的后遗症。
道奇酷威这洋姑娘也是不错。有着傲人的凶器能给你带来异国风情的愉悦。和她在一起你会觉得特别有面子,她美丽的侧颜吸引着无数目光的关注。
但外国人到底是外国人,吃的东西都不一样,即便是差不多的东西还是会导致水土不服。加上那个大嗓门和奇怪的习惯最终决定还是别耽误人家了。。。
全新胜达是个时尚的姑娘。她青春靓丽,活好的一塌糊涂。和她在一起会觉得很轻松很愉快,但却不一定舒服……因为她波不够大。
每天浓妆艳抹看多了也无感,技能太过于细腻以至于变成了纯粹的PY,当老婆还是不够的。
科帕奇原本并瞧不上眼,毫无亮点打扮,不经调教的技术。她就是一位普通的邻家小妹,你在外面泡妞不停带姑娘回家的时候,她就趴在对面的窗户上默默的关注着你。
她不起眼的外表下却有一对隐藏的波霸,磨合之后惊奇的发现活也非常不错,这可爱的姑娘做起事来任劳任怨又不挑食。能给你非常温暖的安全感,所以就是你了。
================传说中的分割线===============
奇怪的表述方式就先到这,接下来说人话吧,为什么要在众多“姑娘”中选择科科呢。
先从选择开始吧。
汉兰达各方面都不错,称其为业界标杆一点不为过。本人也没有什么抵制日货的情节,我觉得东西只要好就有必要入手。为什么不考虑那些CRV RAV4 奇骏 CX-5呢。 主要还是东西上,车身强度,防撞钢梁,安全气囊,等等等等的配置似乎和他们给美爹设计的东西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 汉兰达倒是还行,我相信国产的一定有所简配,但底子在那里不会差的。 为什么不选他呢? 主要还是没钱啊。觉得开起来不会憋屈的配置起码要30万,加上税落地33万+还不包括其他折腾的东西。况且4S还要“带孩子打包”销售。 有人觉得没必要买那么好啊,买低配的不就行啦,然而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日本人太会做生意了,看似低价的性价比很不错,但实际上看不到的地方简配的非常厉害。就拿皇冠来说吧,26万的先锋版和38万的尊贵版开起来完全就是两辆车。实在搞不懂为什么同样的动力总成和底盘可以差那么多,无论是隔音降噪还是震动抑制这差距绝对值这10万。所以说一分价钱一分货,买日本车还是尽量要买顶配的车型。
锐界很不错,但同样的很贵。4驱的30万起,超出预算太多了。 你可以说城市里为什么不买两驱啊,不是差不多嘛。四驱你一年也不见得用得上一次啊。我觉得吧,如果SUV没有四驱,那还买SUV做啥。MPV的空间利用率和乘客的舒适度都能秒杀SUV。更何况MPV还有更好的操控与油耗,没有四驱为什么就不买MPV呢。你说通过性……既然已经是城市跑了那几厘米的提升到底有多大作用呢…… 我喜欢suv,想有机会出去浪,想在有生之年带着家人沿着318来一次风光之旅。所以SUV和四驱都是必须的。
刚刚说到MPV,那就顺便说说奥德赛和艾立坤。讲真的,如果这两辆车的价格能低个七八万我也就买了。但他们那个价格都能上高配的汉兰达了,所以就pass。
道奇酷威这车很有个性,老婆刚看到她就哇哇叫。的确非常好看。那线条,那棱角都充满了浓浓的美式肌肉感。我也很喜欢,价格26万多,不算严重超预算。但问题来了,小众的车型导致零整率高,柴油在冬天可能非常不便。柴油机的维护保养价格偏高。柴油机的噪音比较明显。主要还是这个柴油机让我打了退堂鼓。你说为什么不选汽油版?因为汽油版没四驱啊!
全新胜达,这车第一眼觉得很不错,但是翻图片翻久了都觉得腻了。在路上满大街都是IX35 IX25 这车跑着也没什么明显的识别度。空间上也一般,座椅觉得小而硬,驾驶位侧向包裹很不错,会给人一种踩油门劈弯的欲望。但实际上操控并没那么出色加速倒是杠杠滴。后排头部空间一般,特别是第三排,成年人基本上是坐不了的。配置倒是挺全的,价格也可以接受。四驱系统在几辆车对比里还不错,但是底盘太低,接近离去角都不行。
科帕奇这车挺好玩的,第一眼觉得不好看后面却越来越耐看。一直觉得她像什么后来仔细端详了半天发现原来像小孩一直看的动画人物一块钱终结者。。。
这车的空间也很奇怪。数据上没有别的车那么好看但实际体验来看。内部空间很高,后排中间纯平,坐三个人一点不会为难了谁。后排放倒纯平这点可以秒杀很多SUV了。副驾座椅也可以放平,长途人少的话可以让第二排最右的人把腿翘在上面简直就是爽。。第三排空间绝对不亚于汉兰达,比胜达好多了,主要是头部空间很好。看上去车身长度一般但是汉兰达为了尾箱牺牲了很大一部分第三排。我倒是觉得使用这种应急的座椅的时候没必要太考虑装货。。。
动力方面加速一般,不过百公里12秒也够用了。和其他小排量的发动机不同,他的初段一般但是后劲很足。转速2300和4600有两个扭矩峰值几乎可以对应一切状况。再高速时他提速不爱降档,而是靠着大扭矩一点点拖上来这时候如果再踩深点油门降档反而会有个一两秒左右的动力延迟,要等转速爬到4200以上才有力。这段的推背不错就是响应慢了点。
操控方面转向精度还不错有一定的路感但是并不烦人,转弯时的支撑也不错。但你可以感觉到极限就在那里。当接近极限的时候车身并不会很夸张的侧倾而是感受到ESP的介入你再继续踩油门他马上给你断油告诉你不能再快了。。。这么大这么重的车,重心也很高谈操控太为难他了。油耗预期是12左右。现在500多公里表显11.5实际估计有12吧。没遇到过很堵的状态要等里程上来了再看看吧。
隔音不错,几乎听不到外面人的喊叫,每次商场地库都要把窗户摇下来才能听到保安的指挥。发动机噪音低沉挺好听的速度上去以后胎噪明显,还没跑过120最高跑到100风噪挺小的。下午出去小孩睡得不要不要的,在家里都没睡的那么长过。。坐垫稍硬,后排中间纯平坐人很舒服,第三排我180感觉能撑两小时。没有汉兰达那么柔软舒服但比胜达那个硬座椅好多了。没有后排出风口等天热不知道后面怎么样。
内饰挺老的啦,也是属于耐看的类型,晚上的氛围灯很好看。主驾驶右侧放腿的地方很硬,自己改造了一下好了点。储物空间很多东西不会没处放。那个导航太奇葩了不过我就听歌不影响。中控和出风口反光这个设计太奇怪了。这设计师是没开过还是怎么的为啥会设置成亮的。。很多地方都要自己去改动才能用的舒服。
在20万这个价位上能打的一个都没有。买的人不多应该是动力系统太落后了吧。通用可能觉得够用了但国民不买账觉得带T的好。。我倒是更喜欢自吸。 总结一下,20万,七座,10个安全气囊。ESP ESC ABS等等安全系统齐全。专业的SUV地盘,冗余用的四驱系统。有定速巡航。其他自动大灯雨刷什么的配置很齐全,也够用了。还是那点,唯一能表示不爽的就只有后排没有出风口了。。。
================开始折腾================
【中控反光治理篇】
这方案不错。不影响盒子开启。问题就是不够好看,再看了论坛大神们喷漆的方案后自己也决定试试。。
================加装GPS信号放大器==================
我一般用手机导航。因为是大屏机所以没觉得看不清楚和操作不便。而手机实时路况和道路更新速度却是秒杀车载导航的。所以我中控一般就放放歌。。。但手机的主要问题就是gps信号的稳定性。在立交桥下面往往信号就没了,不熟悉的话很容易跑错路。有的时候天气不好也会严重影响GPS信号,还有周围高楼比较多,高空的电线等等都会影响手机的GPS信号。毕竟那个接收器才指甲盖大。于是就决定改造这个东西,把GPS信号引入车内并放大。
===================小折腾====================
================贴膜作业===================
联系了南京的龙膜旗舰店。应天大街3号的那家。
贴了AVS70和ALT15 ALT40。 那个赢领套餐。。。加起来5000大洋。我的天。
不过好车配好膜。贴完以后感觉明显的太阳没那么晒了,顿时感觉值了。
=================其他一些小东西=================
============其他还有底盘装甲没做。车友的OBD在路上。ETC等着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