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菲翔至少一年了,在汽车之家也潜水两年,看着各路人马你说我侃,车托车黑满天飞,我始终不发一言,一直默默地理性地关注着自己在乎的车。从网络上流出“菲亚特第一款国产车C-Medium”开始,特别是在道奇DART发布以后,那销魂的外形和内饰让我着迷不已, 之后又说这款国产车定位在10到15万,就更关注了!其间马自达3星骋,新速腾、新福克斯,新轩逸、朗动等陆续上市,但我还是没忘了这款车
说说我最在乎的点:1、底盘悬挂(独立后悬最好,非独立的也不能调教偏软)
2、安全性配置(车架强度,esp,防撞钢梁,气囊等)
3、发动机和变速箱总成(动力是否够用,是否相对省油,平顺性如何)
4、用料是否厚道(包括装备总重,轮胎刹车等各种品牌配件,内饰用料等)
5、空间(主要是头部和后排腿部空间)
6、品牌(这是我排在最后在乎的,感觉只要东西好,还在乎那么多折损率干嘛呢,又不是一两年就换车。但是国产和日系慎重)
从以上关注点大家可以看出我不喜欢日韩系国产车,只是因为皮薄安全性差,像本田日产等厂家,车是省油啊,但是你看看整车质量,防撞钢梁,轮胎宽窄度等等,就可以看出这些不能一目了然的地方他是多么地偷工减料,所以坐垫再软,空间再大我也不喜欢。日系中我只喜欢马自达、三菱、斯巴鲁这类运动派,在国内都好小众,但也比菲亚特出名
大众一直加价简配,从来牛逼哄哄,DSG问题从未给消费者满意答案,所以不考虑了
翼神关注过,是部好车,但是东南的装配连长安都不如,放弃
科鲁兹也是一部好车,扎实好开,但是同事买了,也烂大街了,放弃
迈瑞宝2.0不错,14.99万没ESP,2.4贵了,买不起
最后我关注的只剩下了星骋,新福克斯,英朗XT,K5和这款菲翔
车展发布后,苦等数月,8月中旬,展车终于来了一次重庆,就是下面这辆蓝色劲享版菲翔,立马坐了一小时轻轨来到汽博中心的菲亚特展厅,立马被吸引住了!蓝得犀利!蓝得深邃!
下面看图说话

当时正在给电瓶充电,看了看60安时的没问题
犀利的透镜大灯和悬浮式下灯(注意不是雾灯,雾灯集成上面大灯里面)
轮胎普利司通,系列忘了拍,205\55\R16 91V级比日韩系的厚道多了。只知道量产车是普利司通和顶配的马牌轮胎,销售员神秘地告诉我第一批车可能是全系马牌,沟得老子好心动@@@
现在正式上市了,所谓的首批车全系马牌泡汤!我cao!
这辆是4月产的试装车,各种接缝还是比较均匀细致! 
尾部短小精悍,很协调
当时打燃了车看了尾灯的点亮效果,示宽灯是条形LED,很漂亮,以至于忘拍了
前脸好霸气,有点神似英菲尼迪EX,轮眉线条确实有点玛莎的意味
后面那辆500也是蓝色的,但是比菲翔的浅一点,图上看不出来,其实菲翔这个蓝真的比较优雅厚重,搞不懂现在怎么不产了!
内饰大家都知道,图上看真的好简陋,但是实话讲,在车内真不觉得有好次,倒是用料细腻精致,简洁大方,方向盘大小对我来说合适了,估计一些娇小型女生开的话,稍显大了点
我驾驶坐姿比较靠后,所以专门把两个前排座椅向后调整舒适了再跑去后排试坐,空间确实没有想象的大,本人身高176cm,体重75公斤,图上是我本人的毛腿,穿着拖鞋短裤就来了,大家至少不用怀疑我是销售人员了吧
变态的副手箱,非要向后延伸一大坨出来,是为了这个本应成为后排出风口的地方,方便拿来放置东西吗!
完全没必要吧,这个只能放手机的口子完全可以在车门上找到替代,增加几百块成本设置成出风口有那么难吗!
听销售员介绍出风口在前排两个座椅下面,大家只能忍受吹脚扬沙的苦闷了

劲享没有中控大屏,后期加装吧,顶配两万大洋的差价还是伤不起
尾箱真的大而且深,470升虽不如福克斯的530升大,但是够用了
开口不算小,至少比星骋的大吧
后排座椅可以放倒,但是不能完全放平,大多数车都这样,好像只有少数SUV和MPV可以完全放平吧,这价位不苛求了
厚实的垫子不错,东西不会乱跑乱撞
排气管简单就这样,如果做成多边形镶在车尾融为一体就更好看了
这就是遗憾的非独立悬挂,但是据说因为该平台可以做成独立的(DRAT就是独立的),所以菲翔估计没有单独修改此处或者说还有后期独立悬挂版车型的出现(比如两厢菲翔),以至于后排空间并没有其他2米7轴距的非独立悬挂车型大
仅仅本人猜测和期望,不代表厂家观点

其实本人还照了后排头部空间的照片,但是露脸了,所以·······
简单说说,跟其他朋友的感受差不多,坐直了刚好顶头,靠着头枕坐有一拳的距离。另外说说,后排中间也有靠枕,至少比风尚版的福克斯厚道吧,高配的新福忘了有木有
尾箱撑杆简单,量产车的不知道怎样,上次订车的时候忘了看
发动机舱盖有隔热隔音层,良好的噪音控制少不了这个,某些爱减配的厂家不点名了,连后防撞钢梁都敢减,可想而知没有他不敢减的了

发动机盖在量产车已经做了修改,T-JET被点亮了
玛莎角度!
大容量电瓶


专门看了车顶,是没有胶条覆盖的全激光焊接车顶,忘了照,提车的时候再照下来
腰线很美,后视镜不能电动折叠有点遗憾
大灯我觉得是菲翔最美的地方了,这是我最爱的角度!

菲翔和500
轮眉确实有玛莎的感觉,但是设计师把外形搞好了,是不是就不用管车内空间了!哎,跑车设计惯了

9月13日菲翔价格终于出来了,就在我生日的前一天
13.88万的劲享版只比1.6风尚版福克斯优惠完的价格贵一点点,按揭的话就没好大区别了,这两款车我都喜欢,不懂车的老婆不喜欢福克斯的内饰,她说菲翔的皮椅好舒服,就这样拍板了
技术参数什么的都是浮云,买自己喜欢的,添一点钱也值得,老婆一来,选择因此变得简单
蓝色菲翔一直喜欢,但是只能拜拜了
,我只好定了白色,一直没机会试驾,国庆后提了车一定上详细作业
8月份就照了这批照片,当时价格没出来,免得你们都说我是托,所以选择订车了再发出来,请理解
既然选定了,将来肯定常发言,不会像以前一直潜水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大家理性发言多好,没必要黑过去托过来的,希望论坛少争吵,多争论,版主快点找吧,多来管管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