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aomao1212 2014-6-30 20:38:08 发表在 117楼
这个改装是HIFI配置,如果DJ,可以单独加装低音炮。备胎中间的空间不错,可以定做一个圆形木箱加低音炮,网上找一个低音炮分频器,从功放直接引线。我那马六上的低音炮就是这个位置。
类似这个分频器就不错,分频点选150。喇叭可以任意,美国的或欧洲的,尺寸能最大化利用那个位置。
网上看见有人这样装这个10寸BOSE低音炮,很简单,值得借鉴。

这样安装以后照样把后备箱地板放回去,没什么问题。大能量低频可以很好的穿透。但是注意后备箱和座舱大面积钢板的地方一定做减震处理。
dalaomao1212 2014-6-29 14:12:06 发表在 99楼
根据傅立叶原理,任何震动或者声音,都可以分解为一系列不同频率正弦波的组合,这个组合就是频谱。如果两个声源中某些频率震动相互叠加,就是声波的干涉。例如,波峰与波峰、波谷与波谷一致并叠加起来,就相互加强,如果波峰与波谷相遇,就相互消减。为了避免这种干涉造成的失真,通常HIFI音响系统只有一对音箱,也就是2.0系统。只有AV系统采用5.1或者更多的音源。他们的目的不是真正聆听音乐。而是营造一种气氛,这和美国黑人音乐的崛起有关。
回到C4L,同侧前后门喇叭肯定是同相位的,干涉后在一些频率上的叠加可能是这些频率增强,但好歹频率还在,只是强一点,比反相位削减好。前面我说过,其实后门喇叭就是一个画蛇添足,只会干扰声场...
dalaomao1212 2014-6-29 20:55:30 发表在 111楼
对不起,看错了。你在问是否并联电感。
通常并联电感是为了更好的将低频能量分流出去,因为电容的隔直通交不是那么精确。单串一个电容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设计,没有必要并联电感。但在较为精确的分频电路中需要电感。
在这个C4L改造中,中低频喇叭没有做高频截断分频设计,是希望它在高频段自然衰减,将音色尽量多的渗透到高频,所以高频单元的低频截断也就没必要非常严谨。一个模糊的分频点,也可以将带式的音色渗入到低一些的频段中。这样就达到了两个喇叭在分频点附近的有机结合。这是一个概念,要实现它就必须不断的测试不同的喇叭搭配,并且调平响应曲线。
dalaomao1212 2014-6-29 20:55:30 发表在 111楼
对不起,看错了。你在问是否并联电感。
通常并联电感是为了更好的将低频能量分流出去,因为电容的隔直通交不是那么精确。单串一个电容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设计,没有必要并联电感。但在较为精确的分频电路中需要电感。
在这个C4L改造中,中低频喇叭没有做高频截断分频设计,是希望它在高频段自然衰减,将音色尽量多的渗透到高频,所以高频单元的低频截断也就没必要非常严谨。一个模糊的分频点,也可以将带式的音色渗入到低一些的频段中。这样就达到了两个喇叭在分频点附近的有机结合。这是一个概念,要实现它就必须不断的测试不同的喇叭搭配,并且调平响应曲线。
sandman2013 2014-6-29 19:09:40 发表在 105楼
想改一下,对汽车那些花大价钱改装的效果提升听说不明显,想小改,不知道楼主这个需要多少米?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