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一夏#北美19 RDX用车微评测
1 208 发布于 2018-08-05 03:28:40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随着国版2019 RDX的消息一点点放出,论坛里面对于这款新车的讨论以及猜测也纷纷增多。众说纷纭,褒贬不一,喜忧参半。我想以一个坐标北美的新款RDX车主给各位车友在炎热的的夏天的焦灼等待中带来一丝清凉

先声明一下,帖子里所说的评测全部来自个人观点并且仅以北美版作为参考标准。加拿大版跟未来的国版不作评价。
车型:技术包sh-awd 2.0T 10AT
价格:裸车43000美金(税前)加上2500美金的优惠(这个优惠额度非常少见,因为我是4S点的老客户跟经理关系好。因为买的首发款,别的州很多加价出售。具体是1000美金老客户优惠加上置换旧款让我把置换价格调高了1500美金)
配色:峡谷金属棕配羊皮纸内饰(米黄色?)
购车时间:北美首发第一周 (6月初)
车龄:2个月
里程:换算公里6400 (本人上班地方远 日常行驶70%高速)
平均油耗:换算国内单位10.2个油 (本人开车风格中等偏激进,若注意一些的话可以开到9个油)
上一款座驾:2017 RDX 四驱技术包

这帖子我主要说一些细节以及跟旧款的对比。

为何购买这个颜色?
先说颜色,当时官网看到这个颜色并没有觉得很好看。当时主要在金属灰和枪灰色之间纠结。但是我又喜欢浅色内饰,因为之前17款的是深黑色内饰。金属灰跟枪灰没有浅色内饰。骚红跟骚蓝没有考虑,毕竟上班代步车不想在公司停车场太过张扬。白色很喜欢但是没有考虑因为比较大众。最后在4S点看到了他们进的第一批车,其中一辆就是这个咖啡色浅色内饰而且是技术包。我当时就只考虑技术包,然而看到实车的时候被震撼到了。实车颜色真心好看。大家千万不要被官图骗了。这个金属漆在眼光下特别闪耀。果断买。很多美国人不喜欢这个颜色,说是所有配色最丑的,还冠以“闪光??”的美称。我觉得他们眼瞎,这个配色我家在马路上仅此一辆,可以说非常特别。

闪闪

为何选购技术包?
第一因为之前开的17款就是技术包想做个对比。第二技术包的配置绝对够用了。第三没必要多花2、3000美金升级Asepc或者高级包。

整体印象
这次19款是Acura第一个由美国设计在美国组装的车型。全新大改之后真的可以一脚买入豪华SUV的队列并且与其他车型比较了。之前的第二代车型实在是......不过你懂的,买Acura Honda就是为了买发动机....

跟第二代细节比较
我想重点来说说这块,而且我觉得也是大家想关注的。
动力总成不多说了,10AT超乎想象的平顺,Honda自家的变速箱没得说。发动机响应非常快加上10AT在低转速起步换挡特别激进,几乎察觉不到涡轮迟滞。我说的还只是舒适模式。如果切换到运动+并且换到S挡。简直可以速度起飞。我解释一下RDX有两套驾驶模式的系统。第一个是动态模式切换:雪地,舒适,运动,运动+。这四种模式的区别在于:方向盘助力辅助,油门响应,四驱逻辑,换挡逻辑以及主动声浪。目前的体验是:(从高到低)方向盘轻重:运动+,运动,雪地,舒适。油门响应:运动+,运动,舒适,雪地。四驱逻辑:体验不到,因为没有激烈驾驶或者特殊路况。换挡逻辑:运动+ (几乎不到5千转不换挡),运动=舒适,雪地换挡体验不出。主动声浪:运动+,运动,舒适=雪地。
第二套驾驶逻辑是D挡跟S档的切换。在任何模式下都可以随意切换。D档1-10速驾驶,S档会强制在1-8速下行驶,可想而知转速cengceng往上飞。

雪地

舒适

运动

运动+

按钮换挡D跟S同一个按钮

其余跟第二代的细节差别 仅参考技术包
第二代:前窗一键升降;第三代:四窗
第二代:适时四驱;第三代:全时四驱(sh-awd)
第二代:普通天窗;第三代:全景标配
第二代:主动安全选配;第三代:标配
第二代:前门无钥匙进入;第三代:四门
第二代:没有离去自动锁车;第三代:标配
第二代:没有自适应远光;第三代:标配
第二代:10音响;第三代:12 (驾驶座3,副驾3,中控1,驾驶副驾头顶各1,后排左右各1,后备箱1低音炮)
第二代:电尾门无法自定义高度;第三代:标配
第二代:无自适应巡航;第三代:标配
第二代:无前后倒车雷达;第三代:有
第二代:驻车刹车脚刹;第三代:按钮
第二代:驾驶座10向电动,副驾8向电动;第三代:主副12向电动
还有许多,以上是本人关注的点,其余不一一列举了。

内饰
真的很漂亮 大家看看图就好










后备箱
因为备胎被放在车车底 所以后备箱盖板打开有另一番天地。储物格非常大而且实用。后备箱左侧还有小格子放牛奶饮料。





车轮
技术包的轮毂我认为最好看了。丐版跟技术包的轮毂样式一样但是技术包有灰色涂层更加运动。Aspec的全黑轮毂在其他配置上不搭。高级包的轮毂我就不多说了,已经被美国人吐槽完了。

马牌静音胎 235 55 19


后排空间
大家肯定关注这个 本人175,驾驶座喜欢调比较后因为腿部喜欢舒展些。大家做个参考。

前排调整到我的驾驶位的状态

后排主驾后一拳多一点点距离

后排两个usb 好评。17款没有

优点
太多了 我挑几个说
动力响应非常快,加速比第二代快。
刹车脚感跟第二代不一样,第二代比较线性,19款会在前面一小段设计偏软目的为了轻微刹车脚不会用力太大。后段调校偏硬为了急刹。很贴心
第三代车型加入了主动降噪配上马牌静音胎,整体车高速车噪比上一代降低了40%(个人毛估)
底盘调校比上一代硬,开起来更运动,小震动过滤,中幅震动体感清晰,大颠簸控制很好不会让人感觉心肝震颤。
整体内饰用料加入了很多软搪塑材料,门板扶手跟中央扶手皮质很好又厚 特别舒服。像是垫在女朋友的胳膊上一样软。
座椅特别舒服,坐过的都说好。长途不容易累累而且左右肩包裹性不错。但是后排坐垫偏短。
后排有两个usb,前排两个。大家各充各机,各吃各鸡。
车后排夜间会亮起白色氛围小灯,虽然茫茫两点但是在夜间给予温馨的光芒。

中间是地图灯,氛围灯在开关边上很小一个点。夜间提供弱弱的温馨


接下来吐槽时间
我有强迫症受不了异响 Acura在异响控制的应该还不赖 目前有两
方向盘9点钟放盘皮革缝线跟控制面板之间异响。我手握在9点钟方向打轮时候能听到皮革摩擦的声音。问题不大就是有点烦。

第二个是副驾驶中控太面最角落靠近挡风板那个角落的面板异响。过颠簸路面会有轻微哒哒声。很烦我有强迫症不能忍。自制海绵垫塞在面板跟挡风玻璃之间不让面板震动。解决,就是能看到海绵垫影响美观。问题不大。

毕竟是全新的车机系统。我们这批用户也就相当于测试员了。系统死机过两次,毫无征兆的。死机的那一瞬间很绝望以为车要不好了,但是不影响驾驶。熄火待机重启后问题解决。这个不是小问题希望后期补丁跟上。

空调调节不是旋钮式很烦,老款我转一波能调7,8度,现在得一次次按,麻烦。

因为用了概念车中控设计,我调整到正常驾驶坐姿后操控空调区域人要前倾一些,不方便。

自动启停每次启动都强制开启。我一开始不习惯,总是关掉它,现在觉得太麻烦已经习惯开着了。

中央空调出风口太小,细细长长的,不给力,风不够大。

中央扶手箱太小,手套箱虽然有隔层但是也太小




门板储物格设计反人类,拿取不顺手。

总体印象

虽然有吐槽但是我是真心冲着这款车去的,不然也不会入首发。目前使用下来是超过本人预期的。如今的RDX可以跟X3 Q5 QX50 NX300一较高下了。美媒体目前为止是各路好评,也希望国产的RDX能给车友们带来更多信心。打了那么多字手也酸了,最后一个亮点一个吐槽收尾。一键启动呼吸灯和为什么车钥匙不重新设计下,差评






车友反映补点外观图


引擎盖上突起 很显运动跟肌肉

侧身

侧前

这里是镂空的 增加车体空气流动 顶配这里有个雾灯

前侧

大眼睛 比第二代多了两颗

尾翼很好看 镀铬跟钢琴漆面混搭

车尾 

夜晚 内饰按键灯光 设计的蛮静谧

前排门把手有夜间灯

你们要的氛围灯 运动版是红色的 实际效果比照片好许多

最后编辑于2018-08-07 07:20:29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1页
1 23456 ... 1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