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3_8888 2018/07/07 09:38:14 发表在 主楼
(先说明一下,这个故事有点长。请各位看官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大家好,本人于2016年11月份买了一辆低功率版的宝马 X3(2016款sdrive 20i)。当时因为刚开始做生意,手头资金不宽敞,没舍得买高配。由于是低配车,配置LOW的一笔。买车以后就开始了解各种改装的事情,各种折腾。后来改了什么倒车后视镜拉 电动尾门拉 电动后视镜拉 后排出风口啦,哈曼卡顿音响啦,328M方向盘啦等等,现在算算改装花的钱如果再加一些已经差不都够直接上28i了,***!扯远了回归正题,今天正题是刷ECU。因为之前开的是ATS-L,开了很长时间,开这台宝马X3感觉车...

Edison_jay 2018/08/14 10:48:05 发表在 74楼
同情楼主。楼主是在合肥刷的嘛?
绝对的好贴
韩玺大通 2018/07/22 06:37:14 发表在 69楼
老司机买车看质量、耐用性、扭矩、油耗,轻油门慢慢跑省油不费车,爱飙车的看马力、功率,追求加速度,那都是拿发动机的寿命来换一时的爽快,日本车压缩比低、扭矩小以高转速提高马力、功率和扭矩,德国车压缩比大、扭矩大、高中低转速都很爽,发动机的金属刚性性能几乎用尽了,磨损自然严重!买车还是那句老话:开不坏的日本车,修不好的德国车!香港、澳门开过来内地的直通车绝大多数是日系丰田、日产,德系车真的很少,也就是内地多数人喜欢德系车,在广东地区德系车销量真的不如日系车,广东省当地人多数都买日系车,我朋友家里的X3也没开几年发动机异响严重,我跟他提了最近还没去检测,估计也撑不了多久了!

宝马X3_8888 2018/07/07 09:38:14 发表在 主楼
(先说明一下,这个故事有点长。请各位看官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大家好,本人于2016年11月份买了一辆低功率版的宝马 X3(2016款sdrive 20i)。当时因为刚开始做生意,手头资金不宽敞,没舍得买高配。由于是低配车,配置LOW的一笔。买车以后就开始了解各种改装的事情,各种折腾。后来改了什么倒车后视镜拉 电动尾门拉 电动后视镜拉 后排出风口啦,哈曼卡顿音响啦,328M方向盘啦等等,现在算算改装花的钱如果再加一些已经差不都够直接上28i了,***!扯远了回归正题,今天正题是刷ECU。因为之前开的是ATS-L,开了很长时间,开这台宝马X3感觉车...

我自己的一点点看法,不一定正确。 仅仅针对刷ECU这个过程的做法,据说是读取源程序然后发往专家,调整再发回来重新写入,这个过程我自己持保留意见。我也在跟一些单片机在打交道,而ECU内部最核心的就是一个高性能的单片机,就我接触的国产几十元的单片机,都可以宣称无法解密了,所以说可以把ECU的源程序读取出来,我认为是没可能的,而且即使能读出来的,也不可能是源程序,因为写入单片机的是机器码,即使可以用软件把机器码反汇编成编程语言,可读性也基本是0。

所以这个读取的过程,我认为只是做一个样子,反正读取到的数据是什么,大家都不知道,估计就连远方的特调人员也不知道。只是他手头上本来就有对应该这个版本的ECU的几套不同调较的程序,然后隔一小段时间后,发回一个比较接近你需求的程序给你,号称是特调,最后由店家负责写回ECU里刷新原来的程序而已。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