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车测试报告——捷安特OCR 5700
看帖提示:请大喊三声“Saber万岁!”
1,外观:

请见谅。外观上熊猫式配色真的不错,很酷炫,尤其是轮圈:














第一:颠(废话),其实是因为没有减震(废话)
玩笑开完了,接着说正经的,OCR 5700的车重在公路车里应该算重的,9.7千克左右,给人的感受和同样很重的雷克萨斯RCF完全不一样,RCF重过头了,影响了敏捷性,估计它在封闭赛道跑的比RS5,M4,C63 AMG快是因为它老推头,而OCR给人的感觉就只有一个字:稳,,可以说是完美操控。第一次骑公路车,我感觉把太灵活,后来发现:完全没有路感!没错,完全没有路感!因为你不需要!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你指哪里它去哪里,OCR的体重让他拥有了类似奥尼尔一样的感觉:灵活的大胖子,中心转移很稳定,整车除了突兀的撑车架子以外就像一块铁,厚实。但问题来了,这种稳是建立在完美抓地的情况下才能体现,如果不是完美抓地,也就是车轮打滑了什么感觉?用我的生命发誓:OCR绝对不能打滑,它和基于前置前驱的四驱系统一样,在极限范围内安分到极点,一旦你超过它的极限,他就跟你“尥蹶子”,把你从车上摔下来为它的(那时你应该说的是“丫的”或者“TMD”,反正我是“我艹艹艹艹艹....”)主要任务,这时就很像失控中的S3,或者说推头中的RCF。


刹车:没什么可说的,没抓住你就等着飞出去吧。
轮胎:千万不要慢着压石子,OCR的轮胎好像快速压过石子不容易爆胎,不合常理啊?但确实是这样......
变速器:我相信很多OCR车主都讨厌它的(丫的)18速变速器,我在和同学一起上妙峰山时,我竟然失速了!而且是1对1!没有第十枚齿轮!我敢说绝对没有一款公路车的变速器比OCR5700的升档手感还棒,清脆,给力,速度快比DSG(比DSG实用),升档手感棒的同时,降档手感就没能么好了,有点沉重,在使用上车把时沉重的要死,严重影响换档速度,总是要扭转手腕去降档,手感不错,但真的行程行程长,所以,玩OCR的别期盼变速器了。
以上是在没水地方的感受。
下面是雨季的感受,我得空几行,差距太大了
。。。。。
……………
。。。。。
……………
再加一行
。。。。。
刹车:就是没有,各种怪音
轮胎:不要离开柏油路,你懂的。
变速器:容易脏,这仨里头最靠谱的
如果你想在雨天出行,一定要记住:半捏闸,让轮圈上的水都被刹车挂掉,还能保留一丝丝制动,切忌不要捏死前闸。
别忘了回家擦车架,还有,后尾灯是最容易脏的地方。

很多人说公路车轮胎不好补,我认为:瞎扯,和普通车胎一样,所以不用担心爆胎,扛车往回跑几公里就行了,我跑过,OCR还算轻的。5,总结
整体来说,这款熊猫色的OCR 5700优缺点不多,我大致总结成这样:
优点:车稳,极限高,刹车灵敏,轮胎抓地性优良,**高(特指熊猫色),便于通勤,耐操,
缺点:前叉为碳纤维,失控后不易救车(练过BMX的大神可以试试,练死飞的……量力而行),**过剩容易被偷,档位太少,易爆胎,雨天就是窝囊废
剩下的我会在我生日那天(11月24日)再次更新一下,争取为大家带来更好的测试报告(毁车报告),那么下一辆我想测试的公路车是:捷安特TCR SLR 2(正准备买)


通化车友8256959 2015/07/20 08:02:47 发表在 8楼
橙色帮顶 喜欢黑白 买的早抢不到 车铃建议拆 以在网上订了伟哥锁踏 建议把脚踏换了 单边脚踏不实用 把带准备换飞贼的 弱弱问一下 你车前小盘后5 会不会456456来回变 反正我的是自动变速

福州车友9178371 2015/07/20 03:37:52 发表在 7楼
买tcr sl你艹不出啥感觉的,说白都是入门车,无非就是套件好些,车架就仁者见仁了。个人感觉阿迪王会比较适合进阶
北京车友1846683 2015/07/19 20:56:30 发表在 4楼
妙峰山!我的噩梦
之家车友7752180 2015/07/19 23:01:38 发表在 5楼
我5300今天买了条建大的内胎(第一次自己换胎)安装完充气后气嘴的那块外胎高起来一点,是哪里安装错了?另外压小石头不容易爆胎,但是压到公路上的小坑是肯定爆胎。
通化车友8256959 2015-7-20 08:02:47 发表在 通化车友8256959
橙色帮顶 喜欢黑白 买的早抢不到 车铃建议拆 以在网上订了伟哥锁踏 建议把脚踏换了 单边脚踏不实用 把带准备换飞贼的 弱弱问一下 你车前小盘后5 会不会456456来回变 反正我的是自动变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