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海外车谈。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昨天在5x发了贴,心想不发之家有点说不过去,所以再发一遍吧,我会更详细描述用车感受。
去年八月份来美国读研,知道在美国没车寸步难行,所以来了就立刻准备买车。买车没有纠结,就是买e92 328,想体验一下经典的3.0直6机(说白了还是没钱,要不就上335或者m3了,呜呜),圆一个宝马粉的梦,村里太小,车并不多,开始看上了一个白色的带m package,帅得一逼,就赶紧联系,结果卖出去了,那人说他还有一辆黑色的,但是没有m package,立刻预约去看车,就是我买的这台(我怀疑这人是自己在家倒腾二手车的),12年的,车况不错,里程不高而且还在质保,可是一分钱不便宜,纠结了一个晚上怕被别人买走,第二天就杀过去买了,因为是私人所以让他把成交价写的低了点,省了几百刀的税钱。车是越开越喜欢,说一下优缺点吧
优点:配置不错,该有的都有了
空间宽敞,虽然没有四门宽敞,但是对于这个级别的双门车来说很大了
发动机平顺,高转声音好听,后劲足,不费油
转向是我最喜欢的,刚开始觉得太尼玛沉了,根本没有助力一样,但是越开越喜欢,指向精准,虚位很小,路面的回馈也很清楚,开起来也很稳,现在可以单手轻松转,感觉都比以前有劲儿了
底盘扎实,硬是出了名的,但是硬的有韧性,路感清晰,细小的颠簸,路的接缝都能很清楚地感觉到,没有那么舒服,但还可以,毕竟是运动型车,过大坑,减速带什么的还是要慢慢过
缺点:发动机确实劲儿小,马力不大,只有200多一点,低扭很差,起步轻松被小车甩在后面,我要使劲儿踩才能跟上。不过到3000转往上就开始发力了,声音动听,但也不是推背感特别强
变速箱,顿挫,尤其低速,速度上了好一些,降档也不是很迅速,几年前的变速箱和现在zf 8速真是天上地下
沉,哪哪都沉,油门刹车踏板沉,换挡杆沉,车门沉,按键阻尼沉,也不知道算优点还是缺点
座椅,实在是没有任何包裹支撑性可言,一转弯身子就往一边斜
储物空间很一般,感觉是宝马的通病,家里的5系很多小东西也没地方放
外后视镜尺寸小,而且美国很多车都没有广角,视野不佳
虽说配置不错,但唯独没有倒车雷达,当然也没有影像,美国这边很奇怪,很多车都没有倒车雷达,包括奔驰宝马,难道美国人车技好不用这玩意儿?还是因为美国车位大没必要?反正我是适应了一段时间,也练车技了
车是在后院拍的,刚自己洗过车,我就在外面洗过一次,还要了清洗轮毂这一项,结果就是花了几十刀,在洗车机上洗了洗,人工擦干净,轮子还没我自己洗的干净,所以之后洗车我都是自己在家滋,买了点洗车用的东西,就当跟自己的车沟通感情了,也能更了解自己的车子,洗完更是开心。美国也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干净(可能沿海会好很多?),反正昨天洗的车今天上面就一层灰,下完雨也是一车泥点点。
不bb了,上图
这里要说一下中国市场的不公平对待,宝马美国是4年5万英里质保,保养维修免费(除易损件,轮胎玻璃什么的,可以单独给这些零件买保险),真的是免费,然后免费给代步车,保养完把车洗好交给你,我第一次保养完准备去交钱,一看账单,0,后来出现一个发动机故障码,去处理也没要钱,家里五系首保就坑了快2000
终于发完了,图片很多,希望大家看的过瘾,估计都忘了我的小三了吧哈哈!下一步努力赚钱升级e92 m3,圆下一个梦,希望版主射个精,给个认证也行。祝大家都能买到自己的梦想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