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首页贴】发型哥:DIY电加热后视镜/迎宾灯LED,超百张图包教会
1 653 发布于 2013-06-03 17:06:32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20130621更新加入车友:小小雨2的两张作业图,也可见366楼他的回复,他是把这白色的接头向外推出来,再穿线,穿线后再套胶套,至少这种方式套胶套不会存在问题

 

2013.6.9  昨日自驾在成都到九寨沟景区的路上,大雨,路遇高速堵车、封路、泥石流拦路(两驱当四驱冲了过去),一路奔波到晚上7点过才到达九寨沟景区门口住下,太累了没有用电脑上论坛,今天才得 知昨天上首页了,结果到底上到哪个地方都没截个图做个记念!

这是本人第四个首页贴了,辛苦还是有回报的!也谢谢T版及管理员及车友们的支持!


我想说,编辑们晚上不休息?
另更新大雨行车时电加热实际效果图,见1楼贴子末尾:

 

 

据上一个贴子已过去一个半月,虽然每天马3论坛至少打开20次,关注车友们动静,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是后视镜加热/迎宾灯LED作业,100多张图,绝对详细,重要处都有单独说明,各位同学慢慢阅读。

 

其实电加热后视镜的工作原理非常简单,而且成本也不是高,当汽车在雨、雪、雾等天气行驶时,后视镜 可以通过镶嵌于镜片后的电热丝加热,确保镜片表面清晰。 当在雾天或雨、雪天行驶时,由于雾气造成的后视镜镜面的积雾、冬天积霜或雨水侵袭会造成司机对侧后方的视线不清,需要驾驶员不时的伸出车窗外对镜片表面进行清洁,这样不仅极不方便,又严重影响了行车安全,还只是暂时措施,雾气及雨水又会马上使之模糊不清。而具有加热功能的后视镜,当遇到上述情况时,驾驶员只需开启按钮,后视镜就会加热(一般在45℃左右),除去镜片表面的积雾、积霜等,使后视镜变的清晰,不仅方便省事了不少,而且还提高了行车时的安全系数。 目前在国内的中、高档汽车上都配备了这种具有加热功能的后视镜。

 

改电加热有两种选择,

一是采购已有镜托、加热片、带镜片的,

一是是直接买 加热片,改装现有镜片

我就是属于第二种,用现有镜片原装位,没换蓝镜,怕晚上光线太差;

线路方面:两个加热片电源线并联到后窗除雾线路上,由中控台上的后窗除雾开关统一控制,这个开关在每次点火默认是关闭掉的,所以不用担心粗心忘记关电源

 

强调下改装时的习惯:先断负极,同时接线尽量用接插件,取车钥匙!

 

通用型加热片,5元/张左右,便宜,买了两份,怕有坏的。

原看过一QQ车友的贴子,他居然是用家里电热毯里的电热丝改的,神人!

图中两根红电线是保险丝,另外还有几个通用型卡子,因为要拆门,难免会拆坏掉卡子,另外,质量好的电线最少要8M。


先拆后视镜,从这个角,向外直接用力即可


原来作业自己加的高音头, 高音头作业请移步: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18-13369639-1.html

取下这三个螺丝, 在此提醒一下,改好安装回来时,这三个螺母不要太用力拧,因为是咬合在塑料外壳上的

拔掉白色插头


木有耳朵的车车,感觉有点怪怪的,有木有,

(车上只有驾驶位装了座垫,因为老觉得我座垫有怪味)

拿回家,准备摆开阵式

取镜片,参考马自达车间手册,如图,用力,不要太暴力

为了保险起见,从右后视镜开始,因为这个没双曲,坏了成本 也要低点,

完整取下,三个卡位,中间起固定使用,另两个起调节作用,后面有两个电机


注意 这个大孔,可以肯定设计之初这车是有电加热功能的,减配?

卡口特写,所以直接掰就行了,


把油脂先弄到一边,改完安装时再弄回去,不然到处污染

取镜片:先用吹风加热外壳,变软,再按住那四个突起,从一个角开始,

安全完整取下,后面并没有用胶粘,只有一张贴纸,估计是为了防止异响之类的。

撕掉,

残胶用柏油清洁剂

真管用!

右镜片其实有一定的弧度


小露一个,D90+16-85,不后悔。

加热片特写,可裁剪的,这纹路比较粗

胶,撕开即可贴上

通用型,所以尺码有些不合,剪掉, ,

之后做左镜时,直接先贴,贴 完再用美工刀直接把多余部份割了,更方便

此处可以用接插件,但我想这个是天天暴露在外的,焊上效果会更好!

注意焊时要手快,不然可能烫坏掉加热片

贴上镜片

合上镜托,接线柱有点不合位置,不影响,直接用电焊枪烫一个洞即可。

下一步安装镜托前,先松掉这三人螺丝,更好穿线,从圆形突起部分,直接可以挑开

另把后视镜外壳取下,三个卡口,如红圈

后盖有原厂漆,取下放一边,再施工,免费弄花后盖

后视镜生产日期,我是2010年9月提的车

红圈即是穿线的地方

OK了,

第一次很蛋疼,大家别和我一样犯错误,哈哈

应该是先将线绕过去再穿线

最后安装镜托,注意 ,要三个卡位都进去后,才能正确动作


告诉一个小技巧,先压一个小的,听到卡一声音,再压正中间最大的,最后压另一个小的,相对容易点,

开始以为手法有问题,不敢太使劲压,怕镜片坏,查了手册,又查了TONY的贴子,终于再下了点力气装上了。
搞定左后视镜,还原

 

左后视镜同一过程,不同之处是左后的镜托有贴一片3M胶,但没有撕,如果真是贴了胶,那可有得拆腾了!


左后视镜我是先贴好加热膜,再裁的。美工刀一下下解决。


这边多加了一个热缩管保护

穿好线,余一段,这样后视镜调节时,不会扯线

左后视镜搞定,当时已 是晚上,之前搞定的右后视镜已装好车,准备第二天再安装它

 

结果第二天没起床时在床上猛然想起,自己改后备箱钥匙孔改LED时,还余下三个LED灯

(LED贴子请移步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18-20994068-1.html

不如在后视镜上加一个迎宾灯,接阅读灯,貌视没有同学上过这种贴子,脑袋一热,马上动!

LED灯,10块左右一个


用笔先画出后视镜调节时的最大位置,感觉空间足够

放进去比比,应该没问题

上家伙,装高音头时买 的电钻,带电锤功能

(高音头贴子请移步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18-13369639-1.html


先用这钻墙的钻头,难得买了

一阵功夫之后,忍痛了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给大家一个数据参考,

清理完毕,感觉还行

试装

不错的说,有木有

拧紧,并点上一点热熔胶,免得震动时松掉

线从后面穿出来,和电加热线一起,
好了,室内工作完成,开始室外,

先安装两只后视镜,这个不多说

继续,拆门,两个螺丝,其一如图


其二如图,拧掉螺丝取下拉手外沿的盖子

后 用撬棒,沿边缘撬开,没难度

撬开后,向上抬门板即可取下, 注意 门后的插头,一一取下

给大家一个卡口位置详细图,红圈处,用撬棒在卡口旁边就更容易撬开。

有时卡子会卡在门上,将其取下装回门板上面,有时会取坏卡口,所以之前最好准备到几个更换


取下主驾左脚处的装饰板,只有红圈处一个卡口,不用拆门槛条

然后拉开门与车身的胶套

强调一下,这胶套好拆不好装,真心让人蛋疼

试着穿一下线,

得取彻底点,



还是不好穿线,把限位器先取下,空间会稍大点,这样,基本能将线穿至车身最边上

 


一共是四条线穿过:加热片的+-极,LED灯的+-极,

有同学会问为何不共用一个负极?

案是不行的,阅读灯关掉后,还会有电压,估计是感应电压,所以很多同学会发现改了LED阅读灯会有点弱亮弱亮的,阅读灯取的电如果再加上接地线,LED灯就会一直亮,,这样是不行的。

下面,拆驾驶位,先用一口改刀插进去,拉出引擎盖开关(此图借用)

拧开背后这一个螺丝,就一个

整个台面向外拉,即可取下

这里有我改的雾灯开关线,我当时就用的接插件,所以,直接取下即可

(雾灯开关贴请移步: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18-14973801-1.html

同时取下的还有亮度开关和ODB

各个卡口,供大家参考

下一步就是将电线传过车身了,这步有一点难度,

先用铁丝做一个拉线,

然后从外向内穿,

因为左脚脚踏板上全部是密封的,基本没法下手,这时必须,是必须,头贴着刹车,屁股悬在车外,仰面,,伸手到进线处去摸,这样才能够得着

话说我人品爆发,接电话的同时就把线给穿进去了,不过手就,,,,很多血印子,照片不明显

现场

特写,大家注意一下孔位,四条线都过了,这胶套往回装,可真心不容易,这难度和换空调滤不相上下


20130621更新加入车友:小小雨2的两张作业图,也可见366楼他的回复,他是把这白色的接头向外推出来,再穿线,穿线后再套胶套,至少这种方式套胶套不会存在问题




之前我也看了手册,但当时苦于全靠手摸,担心取了连接器后卡不回去,所以我还是使用不动连接器,取胶套的方法,

提供个手册的截图给大家参考 ,至于改装车友们想用什么方法自己决定:


还是准备做一个接插件,一个,用于LED灯的

现场所限,没有加焊



插上,很紧,没有问题

刚才已 把左后视镜的LED灯及加热线接进车内,下面先讲如何阅读灯取电及埋线

从一边直接向下拉,即可,,建议拉开一条缝,用撬棒一挑那铁片就可取下,当然第一次取的同学不知道位置,直接大力拉下来也不会坏的


要并的两条线,

最近有很多同学看了我改自发光的贴子说线颜色不一样,好吧,,,,以后贴子都加图片说明针脚位置

最左边是负极,中间位置是正极,最右边是负极,控制阅读灯自动熄灭。

用剥线器拉开一截即可

阅读灯上面两条黑线是我安装的记录仪,看手已脏到不行了

(记录仪贴子请移步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18-22038491-1.html

装回阅读灯, 不会取灯的同学注意看左右两个铁片

从上面走线到A柱,然后用撬棒撬开一条缝,塞进去,

拉下胶条,理好线,再压好胶条,线引至左脚踏板附近,
插上插头,至此,LED灯工作结束,,

为何我只做了左后视镜的LED? 因为有这个想法时当时右后视镜已安装到车上了,不想再取下来折腾了

不过左边用得最多,驾驶位嘛,反正大多是我一人开车。


下面继续左后视镜电加热线的布线,走线方法有很多,总之到达副驾右脚位置即可,我是埋在地毯下的,引至中控,

然后拆中控,先取下挡把头

拉,直接向下拉,包括档杆位置

内部结构很简单, 大家不要再问掉了硬币进去会不会有影响的问题了。

引至右边

下一步,拆手套箱,,先折亮条,,这个很多同学熟悉了,注意不要从右开始拆,原因如图,这个卡口向外拉要拉坏,要等拉开别的卡口后再退出来

红圈是亮条卡口,红圆圈处直接向上抬即可,最后取红方框处,

然后取下两个螺丝,拉开胶条,,就可以退出手套箱了,

取下手套箱的灯,传说这个灯在延长款减配了?

由于我顺道要换空滤及清洗空调,所以把电板也取了,其他同学不必要取这个

折腾右边时,老婆已帮我把左边胶套套回去了,技术不错,叫我套,不一定能套回去 ,

右门板穿线同样,只是我有经验了,那胶套我没取完,只露出了半截穿线,穿了很容易就装回去了

不过这边穿线穿了N次,感觉那洞是封住的,后来向洞最外沿,靠着铁皮的边缘,在家施工时注意 一下

两条加热线接地

找到原车后窗电加热线,很粉很粗的线,测试了一下,没问题,就是这条

上保险管,万事细心,自己的车做细点

保险管先并线

然后左右后视镜加热片并线,包好



埋好线,还原

此处我还洗 了空调换了空调滤芯,马3车友都知道,空调滤芯位置设置很变态!!,

不过空调方面作业很多,我人也很累了,又热又饿,天也快黑了,此时就没单独再拍了。

还原

贴纸没地方贴,

LED迎宾灯成品,感觉不错的说

手机照, 感觉不错

感觉不错

感觉不错

电加热方面,通电后10秒就有热感,时间长了手感微烫,因为天黑了没有详细测试,不过肯定效果不会差,

 

看吧,折腾的代价,

手上皮被割翻开我又给盖回去了

总的来说,虽然前前后后折腾了不少时间,但整个完全达到预期效果,成就感那是满满的,

最后我想说,,,

老天爷,早点下雨吧,,,

我好试试实际效果!

 

上百张图编辑真心累人,,,,潜水的拖出去,,,特别是私信问题多又不顶贴的,,统统的不安逸你们

 另外要PM地址的同学请设置自己的私信权限,不然我没办法给你们地址,也可直接加关注我即可。

 

2013.6.9 更新自驾九寨沟时大雨,电加热后视实际效果图

雨势:刚刮过就落满,必须2档

左边缘雨滴多是因为我故意 把后面的加热片向左方贴了,因为后视镜左边缘相对没那么重要,所以这个边缘相当于是没有电加热的,正好做个比较,实际效果真心相当明显!!

另外还有个问题是,暴雨时两侧窗玻璃粘的雨水也很多,同样影响效果,本人准备回成都时测试一新想法,使用常备的东西 ,待成功后再分享

 

 

【首页贴】发型哥 2013自驾九寨/若尔盖/花湖/黄龙 单反高清图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18-23302344-1.html

【首页贴】发型哥:DIY电加热后视镜/迎宾灯LED,实用超百张图包教会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18-23015099-1.html

【首页贴】【发型哥】DIY安装行车记录仪,高清大图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18-22038491-1.html

【首页推荐贴】自制雾灯开关&改自发光仪表乞丐版的福音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18-14973801-1.html

【首页推荐贴】提升空调效果,纯铜热水阀安装作业【发型哥】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18-16324491-1.html

【发型哥】钥匙孔改LED灯流氓灯,实用更安全,不流氓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18-20994068-1.html

【发型哥】DIY清洗火花塞-单反高清作业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18-16239211-1.html

【发型哥】打造最详细高音头作业,单反高清海量大图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18-13369639-1.html

【首页推荐贴】【发型哥】2012川西自驾游【超多美图】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2418-16600267-1.html

 

 

最后编辑于2013-06-25 10:42:56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33页
1 23456 ... 33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