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elainefashion 于 2010-12-11 23:16 发表在 39 楼
我不确定你所说的:当年螺旋桨飞机比喷气式飞机飞得高.这个说法是否正确..据我百度得来的资料,喷气式飞机面世后大大提高了飞机的航速,二战期间就达到了900+公里/小时,接近音速,而螺旋桨飞机很难达到这个速度,就算是现在也基本800左右,在空气越往上越薄的地球,速度越快就能飞得越…
基本赞同,但是,我想说,如果说,宝马的自然吸气不算高转速发动机,那,,,,,难道算和大众8气门那样的1000转换挡的机器?
所以,在我心目中,宝马玩的就是高转,虽然民用量产需要兼顾低转。
或者说,不玩高转,买宝马又有什么意义?
略有偏激,但是确实是宝马的高转魅力感染了我!
原帖由 elainefashion 于 2010-12-11 23:16 发表在 39 楼
我不确定你所说的:当年螺旋桨飞机比喷气式飞机飞得高.这个说法是否正确..据我百度得来的资料,喷气式飞机面世后大大提高了飞机的航速,二战期间就达到了900+公里/小时,接近音速,而螺旋桨飞机很难达到这个速度,就算是现在也基本800左右,在空气越往上越薄的地球,速度越快就能飞得越…
关于螺旋桨飞机,巴伐利亚飞机制造厂在二战期间最丰盛名的就是Me109了(也称之为BF109),但即使是最终改款,也没有到真正飞行高度高的离谱的地步,另外世界上第一部喷气式发动机也是巴伐利亚飞机制造厂的产品,二战末期出现,代号ME262,但是除了飞的快,没有任何特点而言,把飞机制造技术和汽车放在一起本身也没啥可比性的。
650的4.8升自然吸气马力虽然强劲,峰值扭矩也只是在3400转出现,和大部分民用车相比,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所以虽然是马力机器,但也算不上高转发动机。
我感觉国内各大厂商宣传什么高转发动机就是一种纯吹捧的现象,要想提升马力,最简单的就是增加红线转速,但是就那些动辄6500的发动机,我是没看出来哪里高转取向了,也就算忽悠消费者吧。BMW的这个还能算贴上点边,其他的,呵呵。。。
原帖由 乔峰vip 于 2010-12-11 23:18 发表在 40 楼
呵呵,小马哥现身。我当时只看了楼主的帖子就直接回复了。下面才看到你的发言。我同意,和你提到的这些比,是最多只能算偏高转的车。但在民用车中,街面上我们常见车型里,BMW的7000转,还是算可以了的。本多车都才6000.6500就上线了。BMW325作为一平民家用车,在2.5NA发动机中…
是的,相对来讲,越大排气量的车,越不容易让他的红线转速高,因为冲程和活塞运动的问题,N多4升以上排气量的车能弄到6500的红线就不错了。而小排气量的车,完全可以通过大缸径小冲程的方式提高发动机转速,这也是为什么N多小排量车马力大的原因,就是提高发动机最高运转速度。。。
BMW的2.5升自吸NA,可以说是非常强大的,可以说是兼顾日用下的最强悍的机器之一,好比日产G25的发动机,虽然马力很强劲,但是扭矩要到4800转才到峰值,和BMW相比就有点相形见绌了。。。
原帖由 bearwlq 于 2010-12-11 23:26 发表在 41 楼
基本赞同,但是,我想说,如果说,宝马的自然吸气不算高转速发动机,那,,,,,难道算和大众8气门那样的1000转换挡的机器?所以,在我心目中,宝马玩的就是高转,虽然民用量产需要兼顾低转。或者说,不玩高转,买宝马又有什么意义?略有偏激,但是确实是宝马的高转魅力感染了…
大众8气门就算了吧,老掉牙的技术,一点提升的潜力都没有.纯粹是以开发省油的代步车为目的.虽然它并不合格.(用宝马发动机的标准) 1000转就换档的发动机,你能指望它上高速路后能跑得多快?
如果就家用车来说,能上7000转以上就算是高转速发动机了。 但在跑车或赛车中,上不了8000转就算低了。
还有,对于一个发动机长时间处于红线的转速,就肯定伤发动机的,这是多少年的常识了。更何况我们是日常用的,用是时间又不是个一两年。
原帖由 hm2007 于 2010-12-12 07:59 发表在 50 楼
STI和EVO是高转速发动机?吐血啊。他们的转速不超过7000转,一般是6500转。因为他们的动力靠的是涡轮增压,那种发动机极少高转速的,除非为了获取极限的动力,比如莲花的1.8T发动机(机械增压)。
我没说G25不偏向高转,我只是说能将发动机压榨到相近马力的同时,N52还能兼顾到日用,而G25就完全得靠拉高转了,这就是车厂实力的区别,或者说,两个厂家的取向不同。G系列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实更可以归于高转发动机那类。
其实对于民用车来讲,高转发动机或者低转发动机不见得孰优孰劣,大部分民用车常用转速都在3000以下,这个区域扭力带的好坏才是影响日常驾车的根本。。。
原帖由 hm2007 于 2010-12-12 07:59 发表在 50 楼
STI和EVO是高转速发动机?吐血啊。他们的转速不超过7000转,一般是6500转。因为他们的动力靠的是涡轮增压,那种发动机极少高转速的,除非为了获取极限的动力,比如莲花的1.8T发动机(机械增压)。
首先,玩高转的车最常见的就是小排量自然吸气,大排量先天就有扭矩大的优势,其次,涡轮车本身就可以弥补起步的弱势,基本也不玩高转,所以Evo之流,基本也都靠的是暴力的增压而已。
目前看来,量产车上玩高转最多的还是非Honda和Nissan莫属,前者的红头机器,后者的VQ机器。。。至于大排量还玩高转的,也就那些纯正的跑车玩玩吧,比如Porsche,Ferrari之类。。。。
严格意义上说,不是。宝马发动机大多是长冲程的,因此在转速上不占优势,大家可以想象,那么长的距离来回旋转是需要时间的,冲程越长,转一圈的时间就需要的越多,所以,宝马的发动机转速一般在6500左右。相反,日本发动机大多是短冲程的,相对来说发动机转速也高一些,一般来说,类似法拉利、蓝博基尼这样的发动机才是高转速发动机,它们的最高转速都会超过9000转。至于F1赛车其转速最高可达21000转。
从理论上说,冲程越大,扭力越大,但是不利于转速的提高。现在衡量冲程的长短一般是以冲程和缸径的比,如果冲程大过缸径,我们说这是长冲程的,反之,我们说是短冲程的,当然也有缸径和冲程是一样的,比如大众公司有很多发动机就是这样的。
冲程的长短对后来的涡轮改进也是有影响的,过于长的冲程不利于转速提高,比如,目前大多数柴油机都是涡轮增压的,可是并不会因为增加了涡轮而提高多少转速,不过是扭力更大了。
冲程大,对压缩比有直接影响,压缩比越大的冲程相应的越大。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